close

2015年01月31日16:31 
 

英國著名餐廳Midsummer House獲米其林兩星評價,更獲2014年度Travellers' Choice Restaurant Awards大獎,但一位慕名光顧的媽媽卻認為餐廳浪得虛名,更把不滿形諸筆墨。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梅特莉斯(Judy Metliss)先前慶祝64歲生日,獲孝順兒子請客到Midsummer House吃一頓世界級美食,七道菜大餐要價191英鎊(約9100元台幣)。但她吃後極度失望,認為嚴重物非所值,給餐廳寫了公開的投訴信。

她說這次「美食」體驗令她大失所望,「淡而無味」、「過了火候」,就像玩拉炮「拉了卻無聲」。她坦言吃得不夠盡興,「一道菜只有一隻扇貝,實在孤寒」,那些菜式「像高跟鞋之於鞋一樣」,不是正常食物,「食完想作嘔」。
 
兒子跟她英雄所見略同,「飯後我兒說寧願去吃肯德基家鄉雞,老實說,我也寧願吃份三明治!」

梅特莉斯最不滿是餐廳收貴高昂,有「被搶劫」的感覺。「假如他們肯退款,我多半不會小題大作」,但現在她決定「要警告大家避免浪費金錢」。

精心傑作被批得體無完膚,主廚克利福德(Daniel Clifford)反擊說,食物美味與否很「主觀」,梅特莉斯不懂欣賞,令人「深感悲傷」。
 
其他名廚也挺他,獲米其林評價的艾金(Tom Aiken)謔說,梅特莉斯母子「應該堅持只吃肯德基和Twix巧克力條,也許下次一根Twix可以收她15英鎊!」(余浚安/綜合外電報導)


翻自英國《每日郵報》

翻自英國《每日郵報》

翻自英國《每日郵報》

翻自英國《每日郵報》

 

 

15萬遊歐團 米其林竟吃冷湯粗食

「蜜月毀了」17團員怒求償

2014年12月22日 
 
服務不周
團員批米其林二星餐廳菜色、服務差,「回憶全被毀了!」團員提供

【曾佳俊╱新北報導】台南一對新婚夫妻花三十萬元參加普羅旺斯蜜月團,十一天浪漫遊自己當翻譯、吃簡陋中國菜,最期待的米其林二星晚宴,僅有三道菜,湯還是冷的,十七名團員返台連署求償,痛罵:「蜜月全毀了!」但業者說,餐點價值六千四百元台幣,餐費沒偷沒省,只願退每人三千元小費,雙方調處破局。美食作家表示:「餐點粗糙難以置信這是米其林二星!」

林姓夫妻今年九月九日參加長安國際運通旅行社的「南法普羅旺斯十一天」蜜月團,每人團費近十五萬元,一行共十八人,首日抵達蔚藍海岸,從亞維農、蒙佩利爺、土魯斯玩到波爾多,最後抵達花都巴黎。 

巴黎米其林二星餐廳只有三道菜,湯是冷的,牛肉吃起來像豬肉。團員提供 

前菜冷湯牛肉像豬肉甜點

中菜館菜色簡陋

林先生怒罵,第四天前往嘉德水道古橋,領隊藉故腳扭傷,要他與老婆充當英文翻譯,下橋後領隊的腳又好了。游姓團員也說,出發前四天旅行社才開行前會,告知部分餐廳變更,原本第四天土魯斯米其林一星餐廳晚餐換成中菜餐館,但菜色簡陋,只有味噌湯、番茄炒蛋等六菜一湯,店內沒冷氣,領隊竟說:「可以到隔壁超商吹。」
「這根本不是米其林!」吃過美澳多家星級餐廳的團員林太太痛批,巴黎米其林二星Lasserre餐廳只有三道菜,主菜小牛肉像豬肉很粗糙,領隊竟誇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服務生上菜時麵包也用丟的,「一生一次的蜜月回憶就這樣毀了!」 

僅退3千元小費

團員指出,回台後大家累積的不滿爆發,共有十七人簽名連署,上月向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證協會申訴求償,但業者態度強硬,自認景點、餐點都沒少,僅願退還領隊小費每人台幣三千元,因協調破裂下月轉到消基會調解。
長安旅行社蔡姓總經理解釋,「這確實是米其林二星餐廳」,服務差是餐廳問題,他們給的餐標費用是每餐一百六十至一百七十歐元(約六千四百元台幣),「不會偷也不會省」,可能餐廳一道菜用了兩道菜以上的成本,客人覺得不滿意,只能抱歉。蔡總澄清,沒有讓客人餓到或是沒吃,至於帶隊領隊有走到橋上景點介紹,因腳受傷一時離開屬正常情形,但處理確實不是很好,願意道歉改進。 

變更費用需退款

知名美食品酒作家伊蓮Elaine看完餐點照片表示,難以置信這是米其林二星,菜色很不用心,魚肉上放碎蘑菇,很像郵輪上做的菜,主餐蔬菜切得又粗又大,手法太沒精緻度,價值頂多台幣三千元,不值一百六十歐元,「這筆錢去巴黎家常菜小館應該好得多!」
消保官李大鵬指出,旅行社有義務說明每個旅程的花費,若未安排翻譯人員就等於旅客沒去,就是沒依約履行,按《民法》債務不履行,變更費用要退回,餐點縮水、停留時間縮短等若無充分理由,應得補退費。 

旅遊品質求助申訴管道

消基會台北總會
.(02)2700-1234
消基會台中總會
.(04)2375-7234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保協會
.(02)2506-8185
消費者中心服務專線
.(02)3356-7706~8
《蘋果日報》24小時投訴爆料專線
.0809-012-555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