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康和證券太平分公司昨天上午失火,證券公司幾分鐘內就陷入火海;滅火急,股市分秒必爭,客戶下單更急,驚魂未定的營業員就在附近咖啡店外接單。

「失火了!」張姓市民指出,他看到火花由證券公司大門廊前的柱子裡冒出,接著就看到火舌竄出,木質的包材一下就被燒開,火舌直往上延燒,他趕緊大叫。

坐在大門邊的襄理吳榮德說,他和兩位同事看到起火,分頭拿起滅火器,並打開消防栓想滅火,但火勢來得太快,幾百公尺外的消防隊消防車趕到,火勢已不可收拾。

一樓營業廳的營業員趕緊疏散客戶由前、後門分頭奔逃,幸好無人受傷,公司損失仍在統計,今起營業員改至台中分公司上班,電話都會轉接至台中分公司。

火災後,一名女營業員看到公司焦黑一片,傷心的掉下淚來。她說,她連皮包都來不及拿,也有營業員苦中作樂說:「也許愈燒愈旺,股市上萬點有望。」

許多客戶要下單發現證券公司電話打不通,個個急得跳腳,改打營業員手機,才知道原來證券公司失火。逃出的營業員心情都還沒平復,就在公司對面的咖啡店外,拉了張桌子坐下來接受客戶下單。

>消防局指出,康和證券使用木材裝潢,二樓紙類易燃物品多,火舌竄燒很快。初步調查大門前廊柱內包覆的電線起火引起火災,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鑑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