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涉嚴重違紀遭調查後,「令家概念股」今天開盤後紛紛重挫,大陸影音網站樂視網股價一度下跌逾3%。

財新網報導,在令計劃庇蔭下,令家老五令完成以化名「王誠」,擔任北京匯金立方投資管理公司董事長。這家私募股權公司2008年4月成立後展開一連串投資,在股市大賺人民幣12億元(新台幣約62億元)左右。

匯金立方2008至2010年的投資領域涉及資訊科技(IT)、建材和網路等,先後入股樂視網、神州泰岳、東方日昇、東富龍、海南瑞澤、光一科技以及騰信股份。這7家公司全部於2009至2014年間上市。

截至上午9時32分,樂視網股價下跌3.05%,軟體股神州泰岳跌幅7.15%,新能源股東方日昇跌幅9.36%,醫療股東富龍跌幅2.08%,建材股海南瑞澤跌幅2.13%,軟體股光一科技跌幅4.65%,網路股騰信股份跌幅1.48%。

報導指出,儘管令完成出資最少,並在2010年2月退出合夥行列,但他始終是匯金立方的靈魂人物。匯金立方其他合夥人與後來新增的合夥人,都是因令完成的關係聚集在一起。

匯金立方最受人矚目的投資是入股樂視網。大陸資本市場人士質疑,樂視2010年成功上市疑點重重,其營收與獲利數據有造假嫌疑。樂視董事長賈躍亭在令計劃兄長令政策落馬後出走海外,外界臆測不斷。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和大陸監察部聯合官網22日晚間公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樂視網幾乎在同時間公告,管理階層基於對未來發展前景具有信心,計劃半年內增持至多51萬股公司股份。截至上午11時30分,樂視網股價翻紅,上漲0.7%,來到30.33元。1031223

中國時報【陳柏廷╱太原報導】

山西當地人都知道,發跡於山西的令狐家其政治勢力,早就盤根錯節,且「裙帶關係」極為濃厚,幾乎「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據了解,令狐家為維持政治勢力,主要由令政策妻子出面在北京籌組所謂「西山會」,加上令計劃在朝中呼應,買官鬻爵宛如「市場喊價」,十分離譜。

令計劃的父親令狐野是醫生,1930年代末在延安加入中共。令狐野是山西老鄉薄一波的密友,與首任妻子育一女桂英,與再婚妻子有兄弟姐妹五人,分別名為、路線、政策、方針(女)、計劃、完成。

令計劃大哥令路線於1977年意外身亡,長期在山西任官的令政策遭調查中,令方針的夫婿、山西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 下台被查,化名為王誠經商的令完成,因涉貪被查中。

自2007年令計劃出任中央辦公廳主任後,在山西運城、呂梁一帶,令狐家堪稱「喊水會結凍」,想要升官發財的人,無不爭相巴結!

令狐家為了維持其家族政治勢力,以同鄉會的名義,在北京籌組「西山會」,一方面除可照應來自山西同鄉的官員、企業家,一方面還可藉此拉攏人心,加上山西人「裙帶」觀念濃厚,幾乎一個拉一個,西山會成員相當龐大。

上述台商稱,「西山會」主要是由令政策的妻子出面籌組,配合令計劃在中央相互策應,因此成了山西老鄉「升官晉爵、買官賣官」的絕佳管道。

「一個市長要價1000萬!」該台商說,幾乎所有的官位都可在「西山會」競標,跟在菜市場買菜沒什麼兩樣;只要捧著銀子找上令政策妻子,雙方議妥價格之後,後續便由令政策妻子出面打點,若是層級較高的官職,再由令計劃在中央「使點力」,便可大功告成。作者: 陳柏廷╱太原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12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