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開一輛紅色法拉利跑車,住在水畔別墅,18歲的庫克學習很差,但在過去的一年炒股狂賺1750萬英鎊,被譽為「少年股神」。


《太陽報》報導,英國德文郡普利茅斯市(Plymouth)的男孩庫克(Sam Cook),之前從未發現自己有炒股的天賦,相反他常常因學習不好而倍受指責。16歲那年,他中學會考(GCSE)中只有2門成績及格,數學更是一團糟,無奈之下,他選擇離開學校,而他的同窗則繼續深造,有的已經進入大學。

向工程師父親借了2千英鎊(3113美元,1.9375萬元人民幣),庫克在自己臥室的電腦上開始炒股,只用了一年的時間,他就賺到1750萬英鎊(2723萬美元,1.6953億人民幣)。他今年送給父母的聖誕禮物是一對勞力士手錶,總計花了他2萬英鎊。

談起自己的炒股經歷,這位護士母親的兒子介紹:「(小時候),超市內食品的價格在幾周內或幾個月內的變化讓我著迷。我爸爸總是耐心地給我解釋,茶葉的價格是怎樣受豐收狀況和天氣狀況影響的。」「我總是喜歡推測超市商品的價格變化,通常我都會猜對。」

離開學校後,庫克先涉足進出口貿易,打算進口金條,不過這個計劃很快以失敗告終,於是他再在網上的虛擬股市,於全球市場炒股,不過賺到的積分無法換成現實中的金錢,於是有了他向父親借錢的一幕。

「三週後,2千英鎊變成了2.3萬英鎊;到第四週,變成了5萬英鎊。又用了2週,我通過幾個對衝基金,將財富擴大到6百萬英鎊。3個月後,爸爸給我的投資,已經增長到9百萬英鎊。」庫克介紹父親來自一個礦工家庭,從來不相信錢生錢,一夜暴富的事情。他做到了,他讓父親相信了這種事情是存在的。

取得今天暫時的成功,庫克付出很多,他每天早上4點起床,開始研究各種股票、基金等。他花17萬英鎊給自己買了一輛法拉利跑車,不過他的大部份時間,則是待在辦公室的8台計算機前面,了解股市動態和全球局勢,及時出手。

庫克說現在埃博拉的疫情發展對股市有衝擊,意味著帶來了賺錢的機會。



18歲的庫克。(網絡圖片)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12/23/a1163446.html#sthash.f6Q4RA2a.dpuf

 

 

2014年12月23日21:32 
 

 

繼美國出現「少年股神」伊斯蘭(Mohammed Islam)後,英國亦出現股壇神童,但這名英國神童可不是像伊斯蘭一樣憑空捏造炒股成績,而是真的藉由投資讓自己在短時間內累積約1750萬英鎊(約8.6億元台幣)身家。
 
英國《太陽報》報導,年僅18歲的庫克(Sam Cook)自幼患有閱讀障礙,經常被其他同學取笑,在英國會考(GCSE)中只有兩科合格,無法繼續升學。但誰也想不到,3年前在一次與父親逛超市的經驗中,他實際體會到關於市場定價的經濟邏輯。父親成為庫克的啟蒙老師,他逐漸對數字和經濟情勢變得敏感,更開始接觸黃金市場。
 
庫克曾獲父母資助,嘗試在獅子山拓展黃金進口業務,可惜以失敗收場。但庫克並未因此放棄,並開始透過虛擬帳戶參與股市買賣,結果屢創佳續。於是在今年1月,他大膽地向父親借了2千英鎊(約9.9萬元台幣),開始實際操作德國國債、黃金、外幣、股票和基金的買賣,並在短短1年內累積了1750萬英鎊(約8.6億元台幣)身家,更為自己買下17萬英鎊(約840萬元台幣)的法拉利跑車,以及2萬英鎊(約99萬元台幣)的勞力士名錶,送給父母當作聖誕節禮物。
 
雖然庫克坐擁逾上億身家,但他並未因此變得揮霍無度,反而限制自己每月只能領取1.2萬英鎊(約59萬元台幣)的「薪水」。(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