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13:37 
 

交通部旗下的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爆自肥,年盈餘9億元,竟花7.2億元發獎金,遭立委痛批吃相難看,全部吃光才上繳1億多給國庫,董事長月薪更高達23萬元,要求撤換董事長。交通部表示,將通盤檢討,未來將不會超過國營事業的標準。
 
立委林國正痛批,世曦2013年總盈餘是9億多元,結果花7.2億元發年終獎金,每年可以發6、7個月年終,僅上繳1.6億元,根本是把他全部吃光了再上繳國庫,世曦董事長李建中月薪23萬元,自己通過高額獎金,光每年獎金就領走150萬~180萬元,5年就要花上800萬到900萬元,幹數十年的公務員也領不到這麼多退休金,要求撤換董事長,讓他「榮退」。
 
立委管碧玲則說,世曦獎金制度引起公憤,以國營事業來說,最高的是漢翔是4.4個月獎金,台水也才4.4個月,但世曦去年和今年的年終加考績獎金相當於7.45個月~8.31個月本薪,三節福利金都是萬元起跳,平均4.4萬一個人,應通盤檢討比照公務員。
 
百分百投資世曦的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卓訓榮,他同意世曦獎金太高,今年到任後,看到也覺得不對,會研議改善。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將通盤檢討,未來不得超過國營事業。(李姿慧/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