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12:02

[本報訊]針對「亞太電漫遊4G台灣大」議題,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今天再度槓上亞太電信(3682)董事長呂芳銘。

賴弦五認為,台灣土地面積很小,如果還需要漫遊,如何能去全球建設?如果有業者不考慮建設,請把頻譜還給政府,甚至應該禁止參與下一次競標。

  • 亞太電信4G正式開台,卻以4G漫遊共用台灣大(3045)網路,引發3家電信業者不滿。(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亞太電信4G正式開台,卻以4G漫遊共用台灣大(3045)網路,引發3家電信業者不滿。(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則指出,台灣之星前一陣子被『滅頂』,現在又被『踩到』頻譜,真的辛苦了。

台灣通訊學會今天舉辦「通訊傳播2015前瞻與挑戰」研討會,五大電信業者董座或總座齊聚一堂。

亞太電(3682)以4G漫遊共用台灣大(3045)網路,引發3家電信業者不滿,陸續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達關切,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昨天表示,若NCC允許漫遊,等於打開電信業的潘朵拉盒子,未來業者只要標下頻譜,不用建設,向其他業者租用網路就可以了,允許漫遊等於是電信業的崩解。2014-12-26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3682)以4G漫遊共用台灣大(3045)網路,引發3家電信業者不滿,陸續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達關切,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昨日更開砲指出,若NCC允許漫遊,等於打開電信業的潘朵拉盒子,未來業者只要標下頻譜,不用建設,向其他業者租用網路就可以了,允許漫遊等於是電信業的崩解。

  • 亞太電信4G開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亞太電信4G開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賴弦五強調,第一類電信業是管制行業,只能做明文規定的事,沒有明文規定,就應禁止,而NCC釋出頻譜的初衷,是要業者積極建設,而非租用其他業者的網路。

賴弦五更指出,國人若到日本旅遊,行動電話會顯示當地電信業者的名字,但亞太電漫遊到台灣大,並非顯示台灣大的名字,因此亞太電與台灣大的「網上加網」是何種模式?且若消費者使用網路出現疑慮,是要找亞太電,還是台灣大?這些都值得探討。

不過,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日前指出,亞太電開台建設符合法規。

據了解,除台灣之星以函文方式,要求NCC禁止亞太電與台灣大的合作方式,中華電(2412)、遠傳(4904)也曾為此事向NCC表達關切。

中華電信指出,亞太電基地台興建不足與現狀不符,已向NCC表達應注意適法性的關切。

遠傳指出,已就台灣大與亞太電網路合作的適法性與頻譜有限資源使用效率問題,向NCC請教相關法令規定問題。

台灣大則指出,與亞太電的合作以不影響自家用戶的使用權益為優先考量。亞太電4G核心網路為自建,雙方網路並不相同,台灣大僅在亞太電4G訊號尚未覆蓋的地區提供部分基站供其4G用戶漫遊,雙方屬於既競爭又合作的策略夥伴關係。如其他業者對此合作方向有興趣,台灣大將採取開放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