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04 10:16:2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矽格配發1.6元股利,併誠遠挹注今年營收獲利矽格科技(6257)去(2015)年營收年減3.3%,稅後淨利7.51億元、年減26.5%,主要是去年毛利率較前年度明顯下降,且去年清算不賺錢的無廠,所以獲利下滑。矽格去年EPS 2.11元,董事會並決定發放股息1.6元,幅度高於預期。

矽格此次發放股利1.6元,發放方式為盈餘配發現金每股1.0元以及資本公積配發現金股利0.6元。

 

 

 

(一)矽格併購誠遠7成股權,可認列獲利:

 

矽格已於2月份公告取得誠遠(8079)的7成股權,預計今年每個月可認列誠遠單月營收約4千餘萬元,將可彌補去年已清算的大陸無錫廠的接單金額,今年全年將可以增加來自誠遠的4.95~5億元營業額。

以誠遠近幾年全年度稅後獲利約1億元計算,矽格每年可望增加認列來自誠遠約7千萬元獲利。

法人初估,矽格今年2月份完成併購7成股權後,已完成與誠遠的整合,推估今年應該沒有再增加持股的計畫。

 

 

(二)矽格下游手機客戶訂單回溫,且加入誠遠營收:

 

矽格公司的企圖心強,雖然已完成了整併計畫,但是,今年投資上並不會減少,仍保持原訂的10億元資本支出計畫。

在今年初非蘋手機陸續推出新機計畫下,矽格下游通訊IC客戶的接單正在明顯回溫中,再加上合併誠遠的營收,矽格的2月營收將高於元月表現,而3月份亦走強。

在今年上半年Android陣營手機推出新機的效應下,矽格客戶訂單逐步回穩,同時今年還要加大車用自動駕駛、無人機、穿戴式裝置、無線充電物聯網產品,今年上半年營運逐步走出去年下半年的谷底。

在矽格營收回穩,且加上認列誠遠的獲利,法人預估矽格今年的獲利年成長約15%,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獲利可望達2.5元。

 

MoneyDJ新聞 2015-12-10 09:04:5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少了大陸廠貢獻、矽格營收緩;明年急單還未明朗矽格(6257)受惠於聯發科(2454)訂單回溫,11月營收月增0.9%至4.3億元、優於預期。累計前11月營收則年減4.2%,這除了是下半年半導體景氣不明,矽格第三季已清算大陸無廠,少了該廠每個月約新台幣2,500萬元貢獻,亦是原因之一。按照傳統景氣循環, 矽格表示,今年第四季業績應不會超過第三季;至於明(2016)年第一季是否有通訊IC客戶的急單,因能見度有限,還再觀察中。

矽格今年前3季的資本支出18~19億元;在折舊方面,每一季折舊金額約在3.1~3.3億元。

 

(一) 矽格下半年少了無錫廠業績,合併營收難成長:

矽格今年9月份公告清算旗下大陸無錫廠後,之後就無該廠營收貢獻,預估每個月合併營收會減少新台幣2,500萬元收入。矽格表示,若僅就旗下台灣廠今年與去年同期的測試訂單營業額相比,台灣廠接單金額仍呈現年成長。

矽格表示,第三季時因為要著手解散清算大陸工廠,產能要作調整,實質上7月份之後大陸工廠接單就少了許多,間接影響了下半年整體業績表現。

不過,IT大環境沒有殺手級應用出來,拖累整個IC封測業下半年沒成長。矽格累計1~6月營收年減幅度6%,對比累計1~11月營收年減幅度4.2%,顯示今年半導體年成長趨緩,是營收不成長主因。

(二) 法人估矽格Q4營收略低於Q3:

除了2012年營收最高峰落在第四季,近5年矽格的年度營收最高都在第三季。法人表示,從10、11月營收金額來看,今年應該跟慣例相當,矽格第四季營收季減2~3%。

矽格表示,第四季營收應該低於第三季,是正常的。

(三) 矽格RF通訊占5成,明年Q1手機測試接單能見度尚不明朗:

矽格表示,目前通訊手機與射頻占40~50%,車用電子占15%~17%, 消費電子亦占15%~17%,車用與消費電子兩者合計約30~35%。PC加上Networking(含有線、無線)約15~20%。

通訊IC客戶訂單營收比重高,對矽格業績漲跌影響力最高。

近期市場浮現明年第一季將有通訊IC急單的看法;若Android陣營有新機在明年3~5月份上架,的確對上游通訊晶片與IC測試業帶來接單動力。

對此,矽格說,既然稱為「急單」,就代表能見度還沒那麼長;公司也期待明年初會有急單下來,現在還再觀察中。

法人表示,按照近5年來營運來看,先預估矽格明年第一季是傳統淡季;若有急單,明年1月初應該會更為明朗。

 

  • 2015-09-16 10:37
  •  
  • 時報資訊
  •  
  •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IC封測廠矽格(6257)昨(15)日代轉投資公司SIGURD MICROELECTRONICS(CAYMAN)公告,由於目前生產產品未達經營效益,中國無錫矽格微電子公司將辦理解散清算,關閉無錫廠。法人認為,矽格無錫廠近年營運狀況不佳,持續呈現虧損狀況,關廠後對於矽格的營運獲利表現將有所幫助。

矽格表示,無錫矽格微電子主要業務為功率放大器(PA)模組的封裝及測試,由於近年營運狀況不佳,去年第二季已進行業務調整,結束封裝業務。矽格無錫廠今年上半年虧損3759.3萬元,矽格2012~2014年分別認列0.67、0.68及1.23億元虧損。法人認為,若未關閉無錫廠,矽格下半年單月預期仍需認列500萬元左右虧損,關閉無錫廠有助於矽格的獲利表現。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隨著關閉虧損的無錫廠,加上主力客戶聯發科近期再併購F-奕力及立錡,對於矽格營運均為利多,長線來看可望帶動明年獲利表現成長。此外,矽格近期因應客戶測試需求,於湖口設立新廠擴充產能,若接單狀況增加,亦有助於營運轉強。

矽格今年8月自結合併營收4.48億元,月增1.2%、年減2.3%;累計今年1~8月合併營收33.47億,年減3.95%,衰退幅度較前7月的4.19%縮減。法人認為,矽格7、8月營收維持穩定,第三季營運表現可望優於第二季。矽格今早開高近2%後拉回平盤附近,盤中股價仍持穩於盤上,微漲約0.5%。

2015-07-03 01:56  

  • 工商時報

 

  •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矽格近5年簡易財報

矽格近5年簡易財報

 半導體封測廠矽格(6257)受惠客戶聯發科(2454)、立錡(6286)進入出貨旺季,法人預估,矽格自6月開始進入旺季,單月營收攀高創下近半年來新高,第2季業績季成長率超過1成、第3季持續增溫,全年獲利上看12億至12.7億元,可望改寫歷史新高,每股上看3.3至3.5元。

 矽格看好自家未來營運,自今年5月8日開始實施買回庫藏股,原預計以25至29元的價格區間、在7月7日之前買回3,200張,昨(2)日矽格即公告以總價8,791萬元,執行完成3,200張庫藏股,且買回均價為27.47元,昨日收盤價為28.7元,矽格將配發2.1元現金股利。

 矽格今年前5個月受到客戶去化庫存影響,營收表現並不佳,累計前5個月營收為20.05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5.5%,不過,矽格為因應客戶下半年新晶片測試需求,在湖口設立新廠擴充產能,新產能自6月開始逐步量產,也帶動業績開始較為明顯的成長。

 矽格最大客戶聯發科占其業績比重約3成至4成,受惠於聯發科自第2季季底開始擴大測試新晶片,將帶動矽格的測試平均單價價格提升。

 來自聯發科的高階新晶片Helio X10的測試訂單大增、新入門級晶片MT6735亦逐步放量,而且最新十核心晶片Helio X20將自第3季開始測試,由於聯發科下半年出貨量可望較上半年成長5成的目標可望達陣,也將引領矽格營運走出上半年低潮期。

 類比IC客戶立錡也因為跨出PC市場有成,自第2季開始放量出貨新晶片,包括應用於遊戲機、智慧型手機的電源管理晶片等,加計配合英特爾新平台的電源管理晶片將自第3季挹注,多項新晶片亦為矽格接單加分。

 整體來看,法人預估,矽格自6月進入旺季將帶動第2季的營收成長優於前一季至少1成,下半年營運轉佳,全年獲利可望超越2010年的10.70億元的成績,上看12億至12.7億元,挑戰歷史新高紀錄,今年每股盈餘約介於3.3元至3.5元,將優於去年度的2.9元。

MoneyDJ新聞 2014-12-27 11:12:5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矽格(6257)大陸無廠下半年停產低毛利率的PA模組,激勵Q3整體毛利率居35%高峰;法人以第4季營收季減7%預估,矽格全年EPS約2.94~3.1元,每股獲利水準是近11年的新高。同時,矽格對於股利發放也一向算大方,近幾年配股率都在7成左右,初估明年發放時現金股息約在1.8~2.1元,以目前股價推估其潛在殖利率約6.8%。

今年上半年矽格在無線通訊客戶測試接單強勁,今年持續對舊機台升級,並少量添購設備。矽格表示,今年第2季時設備約660台,預計下半年增加少部份機台,整體設備數量約680台。

矽格滿載時產能利用率約85%,今年第3季是旺季,產能利用率約80%以上;而第4季相對淡季,矽格初估本季產能利用率約75~80%之間。


除了湖口二廠將投產可帶動明年營收成長,矽格與客戶合作的高階測試WLCSP設備今年底已經到位了,矽格說,應在明年初正式量產,預計WLCSP初期帶來的營收貢獻不明顯,明年下半年挹注營業額才會變大。資本支出方面,矽格表示,不含湖口二廠建築物,今年資本支出為15億元,預計湖口二廠將在明年完成,所以15億元將在明年才會真正執行完畢。而包含設備支出之下,2015年資本支出約12億元,較今年減少約2成。

矽格指出,就市場應用分類,今年無線通訊占營收比重40~45%,TV與面板占17~20%,記憶體占15%,電源IC相關則占12~14%,PC相關占9~10%;預計明年應用營收占比大致相當,無線通訊仍是最主要的成長動力來源,仍占明年總營收45%,其次是TV與面板的16~17%。

外界期待矽格主要的無線通訊晶片組客戶,在明(2015)年在4G手機接單量大增。由於目前大陸4G智慧手機鋪貨與量產進度尚不明朗,因此明年第1季仍是矽格淡季;不過在3G晶片組,逐步轉為4G晶片組,加上矽格本身停止低毛利率測試產品,法人預估,矽格今年Q4、明年Q1毛利率下滑至約31~33%之後,明年第2、3季可望重回35%左右,明年全年EPS可望有3.3元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eb37187-9034-45e2-bfa1-cb92723845b6&c=MB06#ixzz3N4msTCd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