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17 09:26:3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全新Q2光纖降溫影響毛利,待Q3旺季回升全新光電(2455)第二季因為手機市場採購小旺季剛過,加上光通訊應用需求暫時降溫,4月營收表現不如預期,初估第二季營收季增0~4%,5月營運會逐步回穩,並準備迎接第三季營運旺季。由於第二季光通訊營收占比將會降低,法人預期,在不考慮匯率因素,本季整體毛利率應該低於第一季的39.2%。

全新2015年微波通訊(wireless無線)占營收比重的85%,光通訊應用則占15%。今年第一季產品別類別大致相當,而第二季因為光通訊市場有變化,比例會有變化。

 

 

(一)全新第一季光通訊比重近2成,毛利率表現佳:

 

全新今年第一季營收季增6%至6.6億元、年增率則達21%。就產品線,Wireless產品線營收季增3%,光通訊營收季增24%。

第一季光通訊的PIN diode由前一季營收占比16.5%大增至19.4%,產品組合優化下,第一季毛利率增加2個百分點至39.2%,毛利率表現優於預期;稅後盈餘1.6億元、季增38%、年增21%,EPS為0.65元。

 

 

(二)全新第二季光通訊受影響,營收季增0~4%:

 

全新第二季受惠於手機射頻元件拉貨的帶動,營收有季節性成長。不過受大陸中興通訊事件影響,光通訊市場4月需求明顯降溫,全新4月營收2.1億元、月減18%,以光通訊產品線下滑幅度最大。

在手機RF有旺季拉貨,但光通訊市場4月與5月降溫,法人預估全新第二季營收約6.65~6.88億元、季增0~4%。

而光通訊的營收占比變化,則會影響第二季的整體毛利率表現。

 

 

(三)全新第三季手機市場有旺季效應,營收挑戰過去歷史高峰紀錄:

 

跟同業穩懋(3105)的不同,是全新今年第二季面臨光通訊供應鏈面臨需求減緩壓力,預料等到6月中旬之後,光通訊需求才會容易回穩,惟仍要看台灣光纖供應鏈需求。而第三季上旬常是手機射頻元件的鋪貨期,只要客戶鋪貨量正常,法人預期,全新第三季營收可望挑戰2012年第三季單季營收歷史紀錄高峰的7.17億元水準。

法人表示,全新光電全年度營收年成長約14~16%,因為全年的毛利率改善,每股獲利仍可望達2.75~2.9元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647d061-1306-4179-9a4e-5991c896a1db&c=MB07#ixzz48tdFvD1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2-22 09:30:1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全新光纖客戶增多,料Q2營收挑戰新高全新光電(2455)第一季營收季減6~8%區間、淡季不淡,在智慧型手機客戶推新機,以及對PA功率放大器)原客戶交貨比例提升的幫助,全新第二季營收將挑戰新高。毛利率方面,全新去(2015)上半年曾來到38%~39%歷史高峰,法人預料去年第四季,以及今(2016)年上半年受惠於在光纖市場貢獻度提升,且開始供貨LD磊晶產品,毛利率將重回高峰水準。

第一季為智慧型手機拉貨傳統淡季,iOS機種拉貨意願低。法人預估,全新本季營收將較去年第四季減少。惟Android品牌機種庫存已低,且全新在光纖應用市場獲得客戶認同,來自光纖應用的占比逐季提高,預估全新第一季營收季減幅度不大。

 

 

 

(一)進入發射LD磊晶應用、網通轉旺,全新Q2營收挑戰新高:

 

全新的LD產品為波長1310um以上的邊射型雷射二極體。全新在光纖市場的持續成長,主要是今年將由光通訊的「收光產品(PIN)」,跨入「發射端產品」的雷射二極體(LD)。法人預料全新已向光通訊廠商認證,將於下半年量產。

光纖應用在前(2014)年的營收占比約13%,去年第三季營收占比已達16%,預計今年在發射端的新產品貢獻下,占比可達20%~25%。

另外,在無線射頻應用方面,會是全新今年營運成長的主要動力,WiFi無線網路的網通設備需求增加,同時智慧型手機自第二季升溫,相關砷化鎵磊晶成長也增加。

 

 

(二)全新對PA客戶供貨滲透率提高:

 

功率放大器全球供貨商已集中在幾家業者,全新客戶目前以2家最大,並要跟競爭同業分享接單。

隨著全新在通訊應用砷化鎵的供貨能力獲得了認同,對美系客戶的供貨比例正在增加之一中,預料是今年重要的營收動力。

由於手機晶片組推出高階的雙頻道WiFi 4G機種,由於4G手機採用的功率放大器的顆數增加,全新與同業穩懋(3105)來自高階智慧型手機的訂單需求將增加。

 

MoneyDJ新聞 2015-07-21 10:11:3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只靠iPhone獨強,全新7~8月業績再走強有限全新光電(2455)的6月營收月增38%,並創下公布合併營收以來單月新高。不過,6月業績大增因素是客戶集中拉貨,預估7月或8月平均單月營收難超過6月的亮麗表現。儘管全新對第三季營收季成長有信心,但是法人表示:(1.)單一機種PA功率放大器)拉貨或許於6~8月份反應完畢,第三季下旬仍有變數;(2.)第三季全新若單季營收創新高,則接下來第四季與明(2016)年第一季呈現連續2季淡季的可能性大增。

(一)新iPhone拉貨,激勵6月營收創下單月新高;全新對第三季不看淡:

受惠於新一代iPhone 6s的拉貨,法人預期功率放大器(PA)上游砷化鎵元件磊晶的需求亦大增,讓全新6月營收表現,創下單月新高。

不過,因應這幾年消費景氣變動,功率放大器製造客戶拉貨時程,跟磊晶廠製造的時程不一定同步。客戶為了減低自己的庫存壓力,有時會把磊晶廠製造的零組件放在「客倉」裡,待想拉貨時再一次大量領貨。這是全新6月營收創高的原因之一。

 

(二)高階Android陣營第四季才回升,今年下半年砷化鎵需求不如去年同期強勁:

全新初估,今年第三季營收將高於第二季;據了解,主因就是美系智慧型手機上市之前的元件拉貨挹注。

外傳新上市手機是iPhone 6s,它是前一代手機的後續機種;今年新機銷售量,應該沒有去年首度改成大螢幕iPhone 6來得高。加上去年下半年有眾多高階與中階Android陣營手機上市,整體2014年下半年手機品牌廠還有一定企圖心,還算積極鋪貨。

但反觀今年度,去年底上市的4.7吋與5.5吋iPhone 6/iPhone 6 Plus一直狂賣到今年第一季,讓Android品牌廠今年的「膽子小多了」,預計今年第三季全球Android手機鋪貨量沒有去年同期來得積極,尤其是中國大陸手機廠的反應仍低迷,下半年功率放大器訂單,應該有限。

從晶圓代工廠接單情況來看,中國高階Android手機應要等到今年第四季才會集中火力上市。

法人預期,全新接單最旺的月份應該在6月份、或是將於7月份反應,第四季將逐漸轉淡。

若是7~8月份持續創單月業績新高峰,則第四季至明(2016)年第一季,客戶將調整庫存約兩個季度,對全新營運的穩定性不一定有利。

法人表示,全新今年的獲利穩健,預估全年EPS約2.3~2.5元,第三季營運可望處於高峰。

MoneyDJ新聞 2014-12-31 10:54:1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全新光電(2455)的10、11月營收年成長率達4成、表現亮麗,除了既有PA功率放大器)客戶需求強,今年下半年國內光纖通訊客戶因上游磊晶產能不足、向全新下單搶料亦是因素之一,激勵全新毛利率從年初近32%提高至Q3的35.5%,第4季毛利率可望仍有35%水準,優於預期;法人預估單季EPS約0.5元之上。展望明年,IDM廠尚在評估產能,其中R公司正在對全新展開認證,明年有機會帶動營收的成長。

去(2013)年一度因為手機低價化與韓系手機廠的採用,CMOS PA取代砷化鎵的聲浪漸大,讓不少IDM廠對於擴增砷化鎵產能觀望。而今年高階4G智慧型手機為達成符合其標準的通訊效能,仍採用砷化鎵的功率放大器,特別是iPhone 6與iPhone 6 Plus的熱賣,讓今年砷化鎵需求仍大於預期。

全新今(2014)年下半年營運比上半年要好,其產能利用率提升,是全新毛利率今年前3季逐季走揚的主要因素;而「錦上添花」的則是今年下半年光通訊連續3個季度走旺,光纖通訊用的磊晶製造廠聯亞光電(3081)、還有做到光通訊下游華星光(4979)的磊晶產能不足,也讓全新今年在光纖通訊領域的訂單增加。


全新的客戶分別有晶圓穩懋(3105)等,而IDM廠在今年整併後,仍不主動自己擴增產能,將有利於上游磊晶廠全新。外界預期,IDM廠將在明(2015)年對全新展開認證,將是全新明年營收年增10~12%的動力之一。全新的產品同樣是Ⅲ-Ⅴ族材料化合物的磊晶片,除了用在功率放大器產業,也適用在下游的光纖通訊應用上;法人初估,明年光纖通訊客戶占營收比重仍在15%~18%左右,隨著整體營收成長,預料明年全新的光纖客戶訂單絕對金額也會正成長,並帶動明年整體毛利率增加約1~1.2個百分點。

尤其是明年3月至4月份,會有不少新手機推出,預計做上游材料的全新,明年1月份與3月營收仍旺,整體第1季並不太淡。

法人推估,全新明年毛利率有小幅成長至35.2%,且營收年增10~12%,明年每股獲利可望挑戰2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8065d9d-ec4a-4845-bd12-7a13f1deb04a&c=MB06#ixzz3NRyOK7V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