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2-15 19:01:41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受惠近3年營運逐年走高,鋁擠型廠寶緯(4558)預計3月中旬由興櫃轉上櫃,總經理詹勳國(見附圖右)表示,今(2022)年看好半導體設備、太陽能模組支架、電動自行車等需求強勁,預計增加3000噸鋁擠型產能因應,加上對鋁價也不看淡,對營運保持審視樂觀態度。法人預估,寶緯2022年營收可望有雙位數成長、續寫新猷,同時推升獲利走強。

寶緯為內銷為主的鋁擠型廠,主要生產據點設在彰化田尾及北斗,主要產品及服務包含鋁擠型、鋁陽極、鋁門窗、鋁鍛造、CNC加工,公司在2014年登錄興櫃,目前員工人數約304人。

隨近年來拉升二次加工產品生產及銷售,公司營收規模自過往約11~13億元,增加至2020年的近14億元,而2021年則受惠半導體擴廠、居家健身器材需求提升等帶動鋁材出貨,加上鋁價攀高,營收一鼓作氣攀升至逾21億元,改寫歷史新高。

 

其中,公司並表示,因至少5成以上訂單報價能隨著國際鋁價調整,加上2021年以來受惠需求相對強勁,公司保持良好轉嫁空間,還有疫情後公司保持4~5個月原料庫存,隨鋁價顯著走揚,也助毛利率提升,2020年毛利率12.84%,2021年則預期來到15~16%左右。

至於獲利,寶緯2021年前三季EPS達3.27元,已超越2019及2020年的總和,法人預估,寶緯全年EPS上看4.5元,改寫至少5年新高。公司並表示,2022年股息發放率可望來到6成左右,而以今日收盤價58.1元計算,寶緯潛在現金殖利率逾4.6%。

展望2022年,詹勳國指出,2021年營收比重佔約3成的半導體設備事業,隨半導體持續擴廠且資本支出持續擴張,2022年出貨可望倍增,並推升營收比重來到35~40%。而2021年營收佔比約2成的健身器材事業,則因疫情趨緩,大客戶下單力道減緩,2022年營收貢獻將衰退。不過,其他應用如電動自行車、太陽能模組支架,受惠綠能趨勢興起,接單則顯著增溫。

整體而言,寶緯看好半導體設備、電動自行車、太陽能模組支架等營收貢獻成長,除了可一舉抵銷健身器材事業的衰退,更可進一步推升營收走揚。而公司因目前產能已滿載,2022年預計將增加鋁擠型產能3000噸,使得年產能來到1.8萬噸,新產線預計在3月試車,4月投產。

法人預估,寶緯2022年營收可望繳出雙位數成長佳績、再創新高;同時,隨高毛利半導體訂單比重提升,也有助毛利率表現,進而推動獲利成長。而因看好近幾年業績逐年攀升,未來鋁產業發展也正向,寶緯預計3月中旬自興櫃轉上櫃,增資後實收資本額5億元,每股承銷價格有望落在38~40元。

(圖說:左起為董事長詹勳霖、總經理詹勳國)

2015-01-05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寶緯(4558)為國內一貫作業鋁擠型主力廠,產品從鋁錠、擠型、陽極處理、成品等,由上到下一氣呵成,應用在建材、工業以及模組領域,展現高度競爭力,為興櫃中受矚目的新兵。

法人分析說,寶緯近年營運呈跳躍式成長,2011年每股稅後純損0.25元,2012年虧轉盈達0.78元,2013年增長到1.25元,2014年上半年每股純益0.7元。

雖然寶緯公司近年營運表現不俗,但公司主管認為不宜過度高調說明經營策略。法人表示,興櫃新兵對投資大眾公開資訊,於公司治理有加分效果。

國內鋁擠型業界說,寶緯掌握核心競爭力,市場風評還不錯。寶緯內部也認為,未來國內鋁材市場趨勢,仍趨向合縱連橫及策略聯盟的市場,不是靠品牌即能生存,而是靠實力、服務及品質的作戰。

因此寶緯堅持「品質第一,熱誠服務,堅守信譽」的經營理念,與顧客建立深厚互信基礎。有鑑於未來市場需求變化大,因應新經濟趨勢衝擊,寶緯預作規劃,前往越南投資東光加工廠,並設立帷幕牆工程部以及投資大型擠型機,一貫作業化的產銷管道及新產品研發,有效壯大經營體質。

法人以及市場人士指出,寶緯海外廠貢獻大,面對考驗也不小。據我國駐越南台北代表處官網顯示,台商東光公司多次非法排放未經處理廢水,遭處1.09億元越南盾的罰款。

法人分析說,受到工業與建材產品輕薄短小趨勢的影響,鋁製品與鋼材的競爭日益白熱化。鋁若經過適當合金成分加持,再透過加工處理,愈來愈有機會取代鋼鐵製品,目前全球汽車工業對鋁合金的依賴日益迫切,便是最顯著的例子。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