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  09:55

〔本報訊〕美國紐約一名身家2億美元(約64億元新台幣)的避險基金創辦人湯瑪斯吉伯特(Thomas Gilber)4日下午遭到親生兒子湯米(Tommy Gilber)槍殺,湯米最後自首,供稱殺害父親的原因,是因為父親決定減少他的零用錢,且不再幫他支付房子的租金。

  • 美國紐約一名富豪兒子向警方供稱,因為不滿零用錢被減少等金錢因素,讓他憤而槍殺父親。(圖擷取自每日新聞郵報)

    美國紐約一名富豪兒子向警方供稱,因為不滿零用錢被減少等金錢因素,讓他憤而槍殺父親。(圖擷取自每日新聞郵報)

調查指出,湯瑪斯4日下午3時30分在曼哈頓的住所遭到槍殺,他的妻子雪莉(Shelley)返家後報警,警方在現場找到一把格洛克手槍,研判就是凶器,但兇手試圖掩飾為自殺,並從雪莉的說詞與監視器畫面推測,他們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的高材生兒子、30歲的湯米涉嫌重大。

警方當晚10時30分找到湯米,紐約每日新聞引述警方消息人士說法,稱湯瑪斯因為決定將給兒子的零用錢,從每週400美元(約台幣1萬2800元)減少到300美元(約台幣9600元),並不願再幫忙支付每個月3100美元(約台幣9萬9000元)的公寓租金,使得湯米暴怒,一氣之下開槍殺人。

對於湯米無情弒父,親友和鄰居都不敢置信。警方推測,湯米可能在外欠下鉅額負債,他將面臨二級謀殺罪與持有武器犯罪2項罪名,下週一就會在曼哈頓刑事法庭接受審判。

資料提供: 作者:鉅亨網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發表日期:20150106

美國紐約市發生槍擊案,知名對沖基金Wainscott Capital Partners Fund的創辦人吉爾伯特(Thomas Gilbert),周日(4日)下午在曼克頓區的寓所內懷疑遭兒子開槍射殺,兒子於同一天晚上就被逮捕。

《星島日報》報導,70歲的吉爾伯特於2011年創辦Wainscott Capital,目前估計市值2億美元(15.5億港元),其兒子是名校普林斯頓的畢業生。

案發於周日下午3時半,當時吉爾伯特正在睡房,有人突然進入房內,向他頭部開了一槍,將他擊斃。吉爾伯特30歲兒子的小吉爾伯特(Thomas Gilbert Jr)之後逃離該寓所。吉爾伯特妻子發現丈夫倒斃房間內,身旁遺下一枝手槍,大驚之下馬上致電報警。警方到場後,檢獲一枝格洛克二二式點四吋口徑手槍。

案發現場位於50街Beekman Place公寓大樓8樓一個月租6000美元(約4.7萬港元)的單位。《紐約郵報》引述警方消息稱,兩父子事前曾發生爭執。《紐約每日新聞》報導,有人於下午大約3時35分,見到小吉爾伯特用連帽衫上的帽子遮着面離開案發現場。

小吉爾伯特涉嫌弒父後,逃到他在曼克頓區內高尚住宅區切爾西購置的豪宅,將自己關在裏面大約7小時,警方於周日晚上10時半左右破門而入逮捕他。

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的小吉爾伯特被鎖上手銬帶署接受問話時,表現冷靜,木無表情。

被射殺的吉爾伯特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及哈佛商學院,在華爾街擁有40年投資股票、私募股權及物業市場的經驗。

他曾與人共同創立生物科技併購基金Syzygy Therapeutics,至2011年4月離開,另起爐灶,創辦Wainscott Capit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