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5-15 09:23:1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長華(8070)公布今(2017)年第一季稅後淨利3.34億元,季增1.7倍,每股淨利達5.22元,單季賺逾半個股本,主因向日本住友金屬礦山旗下SHM購買其所持有的住礦(SHAP)股權,認列資產評價利益所挹注。

長華指出,第一季認列公允價值差額3.70億元,主要來自收購住礦(SHAP)40%股權,及其原持有的台灣住礦科技、成都住礦電子、成都住礦精密各30%股權,依收購日起,重新衡量公允價值差額為3.70億元,挹注第一季獲利季增1.7倍;但與去年同期獲利4.21億元相比仍年減約20%,則主要在於去年同期處分濠瑋開曼的部分股權,認列投資利益多達3.89億元。

長華表示,今年將加速轉投資子公司長華科與SHAP的合併,稍早董事會已決議將持有30%台灣住礦股權,以每股29.73元全數售予長華科,成交金額為3.65億元;在長華科取得台灣住礦30%股權後,計劃再與日商SHAP洽商取得另外70%持股,預計於今年底完成合併台灣住礦。

長華董事長黃嘉能表示,公司將可透過收購案承接其產能及客戶,同時在日本住友金屬礦山旗下SHM的材料支援下,將可建立完整的導線架生產鏈。

MoneyDJ新聞 2016-06-29 09:14:3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長華6月營收落入谷底,待Q3旺季帶動回升長華科技(8070)持續朝IC載板與製造核心目標邁進,今(2016)年第一季處份濠瑋持股,挹注EPS 4.5元,激勵第一季財報達5.93元。因對轉投資華德的股權變動,6月合併營收不再計算華德營業額、但不影響認列損益。法人初估,長華6月合併營收約7餘億元,會是今年谷底,預計下半年則可望進入半導體旺季。

長華轉投資的易華電子,已於2015年掛牌興櫃市場,今年6月初已通過證交所「上市審議」,有可能於今年9月份掛牌轉上市。

長華累計1~5月營收年減25%,主因也是去年年中時處份了集團旗下的易華電子持,持股比例已低於5成、約47~48%,自去年6月開始,易華營收不再認列入合併報表。

 

 

(一)處份濠瑋,挹注長華Q1 EPS 4.5元:

 

長華今年第一季財報EPS為5.93元,其中,處份濠瑋持股的業外貢獻每股獲利4.5元,整體集團封測材料本業EPS約1.43元,包含母公司長華的每股獲利0.98元,以及上海長華、長科、華德等等轉投資的0.6元。

受惠於處份濠瑋轉投資收益,長華首季EPS是5.93元,僅於低於2015年第二季處份易華電子部份持股,而公布財報每股獲利8.72元。

 

(二)華德6月起不列入營收計算,長華6月營收下滑:

 

長華第二季獲利,將於低於第一季,主要是轉投資華德小幅虧損,主要是長華會認列華德的損失。另外,第二季有未分配盈餘,也影響EPS約0.59元。

長華表示,日前已公告長華辭去了在華德的董事席次,並辭任華德董事長職務,的喪失了控制權,所以6月營收不再認列華德的業績,整體長華的合併營收約7餘億元,營收數字會下滑。

華德的單月營收,視淡旺季不同,一個月業績在1~2億元之間。

 

(三)長華持續朝製造生產邁進,Q3有機會進入旺季:

 

長華初估,封裝材料本業今年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初估7~8月份業績有機會高於6月份。法人表示,因為今年前5月還有計算華德營收,而6月之後不再計算華德業績,預估6~7月公布的營收將是2016年的谷底。

長華表示,2015年開始方向是走向製造生產,降低代理材料業務的比例。未來會朝著IC載板製造的策略走,未來會有擴大製造的規畫。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28093ca-2094-496a-aadd-bdd5a1b33a38&c=MB07#ixzz4D35REjA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12-24 09:53:2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面板、導線架市況轉佳,長華明年本業EPS成長2成長華電材(8070)第四季營收略高於第三季,若無打消業外或庫存跌價損失,全年本業EPS約7~8元,含業外約12~14元。長華今年下半年除處份轉投資COF廠易華電子(6552)股權外,明(2016)年初也可能對華德光電(6429)作組織調整。受惠面板驅動IC市況轉佳以及LED導線架兩大歐美客戶訂單回籠,法人預估,長華旗下易華電子、長科明年獲利持續成長,明年本業EPS大約是9元,年增約2成。

長華今年旗下子公司營運與獲利,以LCD面板驅動IC供應鏈的COF廠易華電子、長科表現較佳;濠瑋全年約是小虧;華德預計會有組織調整。

長華集團今年第三季財報EPS為0.68元,主要是認列轉投資韓國光學膜技術廠Mntech金融資產跌價損失的影響。若不計該業外金融評價損失,第三季本業EPS約1.6元。法人初估,第四季不含本業每股獲利大約也是相當。

 

(一) 長華3千張庫藏股執行完畢,擬明年註銷:

長華昨日公告,11月初決定買進庫藏股3,000張,已於昨(23)日執行結束。買進的股份將用於註銷股本

長華目前股本為7.39億元,預計庫藏股註銷後,明年股本減幅約4%至7.09億元,有利於提高每股獲利能力。

(二) 子公司易華、長科、上海長華明年獲利穩:

長華今年各子公司下游市況表現,並不全然穩定,像是線材相關的濠瑋今年全年可能是小虧。而易華、長科還保有穩定的獲利。

法人表示,長華持股52%的「濠瑋」明年獲利約2.5~3億元,可貢獻母公司1.3~1.56億元。持股54%的「長科」一年獲利1.2億元,可貢獻母公司6,400萬元。持股47%的「易華」一年賺3億元,可貢獻母公司1.41億元。

至於持股37%的「華德」因為可能作出組織上的調整,所以明年對母公司的貢獻可以先不計。

法人表示,長華母公司每年費用與營收表現穩定,初估明年一個月平均稅前盈餘約2千多萬元,全年約賺稅前3億多元,稅後約2.6億元。而上海長華全年貢獻母公司約2,000萬元。整體明年集團的獲利約6.3~6.5億,本業EPS約在9元以上。

(三) 長科LED新客戶開始下單;電視面板庫存去化見底,有利易華成長:

長華集團2016年成長動能,主要是來自易華電子、長科等2個轉投資公司成長。而下游應用則分別來自下游LCD Driver IC去化近尾聲(有賴於奧運賽前的電視需求),以及LED照明在2016年將有大幅成長。

(1.)易華下游市況轉佳:

電視面板與驅動IC去化接近尾聲,加上夏季奧運會的帶動,LCD Driver IC封裝廠對於COF需求增加,對易華電子的業績成長有正面效益。長華表示,易華電子明年第一季COF訂單可望較今年第四季成長。

(2.)長科預計2016年獲利可望年增8成:

長科EMC導線架今年主要客戶是榮創(AOT),今年引入新的兩家歐美LED新客戶,已經都開好新產品的模具,預計兩家新客戶的2016年訂單將明顯回升。
 

法人表示,長科今年每個月獲利約600~700萬元,而明年每個月約有1千多萬元獲利、年增約8成。
 

另外,長科在IC Pre molded QFN新產品也有進展。

2015-05-14 01:39  

  • 工商時報

 

  • 記者楊曉芳/高雄報導
長華轉投資公司上市櫃規畫

長華轉投資公司上市櫃規畫

 半導體材料通路商長華(8070)昨(13)日宣布,將釋出旗下子公司易華的股份,由原本持股65.38%降至約47~48%,完成釋股後易華也將預計在下半年登錄興櫃展開IPO作業。

 法人推估,以長華今年轉投資效益加上這次的處分利益,今年每股盈餘約14~16元之間,獲利表現將遠優於去年的5.29元。

 長華指出,目前長華積極規畫各轉投資事業增加產能,未來事業核心也著重於封裝基材發展,旗下多家子公司已開始進行上市、上櫃計畫,其中長科及易華預計在今年下半年登錄興櫃,為了IPO作為準備,昨日董事會通過將釋股易華約1.5萬張,在扣除商譽減損後約認列5~6億元,相當於每股貢獻約6.5~7.8元。

 法人預估,長華完成易華釋股作業後,持股降至約48%,由於合併報表將採權益法認列,因此長華約自7月份開始合併營收將減少,但獲利未受影響,且可認列處分利益,因此推算,長華今年每股將可挑戰14~16元。

 長華昨日上午召開股東常會,會中通過去年每股盈餘達5.29元,股東股息每股配發3.5元,為近4年以來新高。董事長黃嘉能向股東說明,長華及合併報表中的轉投資公司,包括華德(6429)、長科、易華、開曼濠瑋,在去年下半年營運逐步轉佳,其中華德、開曼濠瑋今年將由虧轉盈,長科、易華則預計分別在今年7月及8月登錄興櫃。

 易華主要是以製造IC封裝所使用的捲帶式軟性IC機板(COF Tape),是目前全球5家廠商中唯一一家同時具備增層法(Semi-Additive)與蝕刻法(Subtrative)兩種製程技術的供應商。黃嘉能指出,過去只有LCD驅動IC封裝會用到COF Tape,目前易華正在開發雙層的Semi-Additive型COF Tape,由於符合輕薄短小、快速散熱的功能,因此客戶層也將擴大至記憶體、邏輯IC的封裝市場,市場需求擴大,未來長華以權益法認列其獲利亦可期。

 易華目前增層法月產能為3,600萬片,蝕刻法月產能2,000萬片,並已在今年第1季開始出貨,合計COF Tape月產能約達5,600萬片。易華預計於今年7月公開發行、8月登錄興櫃,明年上半年遞件申請上市,依其IPO時程推算,預計明年下半年可以掛牌上市交易。

 

MoneyDJ新聞 2015-01-07 10:36:2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長華電材(8070)因旗下華德光電(6429)受到勝華(2347)倒帳拖累,法人預估長華去年全年EPS約4.65~4.7元,較前年5.89元要低。展望長華2015年,因封裝材料,要看持股超過5成子公司發展與長期策略,而產業聚焦放在LCD驅動IC測試與LED照明。(1.)子公司易華今年中產能將增66%至20KK,下半年單月可新增6千萬元營收,較上半年增約4成。(2.)子公司長科EMC導線架獲得歐洲LED照明大廠接單,今年業績可增5成。(3.)轉投資華德、濠瑋今年不再虧損。(4.)長華長期策略,是透過集團Fine Pitch技術切入IC基板,預計2016年下半年完成新產品布局。

(1.)長華電材子公司易華電子:

華電子前身是台灣住礦,是長華電材與日本住友金礦山株式會社合資成立的公司,在去年上半年完成更名為易華電子,並在去年底獲得南茂(8150)的青睞;南茂目前有持有易華21%股權;而在易華辦理現增後,長華電材持有易華約65%。

易華目前僅有一條生產線投產。儘管易華COF tape客戶群比同業欣寶電子要少許多,但是易華月產能僅30KK,比欣寶電子月產能100KK要低;相對易華的產能容易被填滿。據悉,易華去年底到今年初的產能皆滿載。


法人分析,易華產能滿載反映的月營收為1.2~1.3億元;以COF tape單價計算,未來新的產線20KK全產能產出時,將挹注易華單月營收至少6,000萬元。因為產能滿載,易華預計2015年年中投入另一條20KK產線,屆時總月產能為50KK,較去年底成長66%。

據悉,易華採逐步提高產能方式擴產,所以長華在今年3月份之後合併營收將具逐月成長動能。

 

(2.)長華電材子公司長華科技(簡稱長科):

長科將半導體導線架技術應用到LED照明市場,主力產品是EMC(Epoxy Molding Compound,熱固性環氧樹脂)LED導線架。由於散熱效能有提升,而且經過大廠長達兩年的試驗,預計今年將獲得歐洲LED照明大廠的導線架(Lead frame) 訂單。

長科去年平均一個月營收約4,000萬元,預計在今年接到歐司朗訂單到位後,營收將有機會年成長5成。

EMC導線架、陶瓷基板算是競爭技術,陶瓷基板的優點是散熱性最好,但是缺點是價位較高,比較適合高價位、高瓦數LED燈泡。長科的EMC導線架能夠等到規模大的訂單,就是LED大廠一直想降低成本的念頭。

實質上,EMC導線架不只有長科在做,同業順德(2351)、億光(2393)In House亦生產。由於EMC導線架的LED照明應用還在初期階段,所以各廠都有成長契機。

(3.)華德、濠瑋今年求轉盈:

華德光電主要生產光學膜,去年因客戶勝華倒帳1.35億元而出現虧損。而濠瑋因本身產品研發遞延、營收低迷,所以亦出現虧損。而今年濠瑋在NB與穿戴式裝置的成長,可望激勵濠瑋今年脫離虧損。

(4.)長期策略,要投入IC基板:

易華在COF上產業累積的Fine Pitch技術將用於開發IC Substrate(IC基板),預計2015年規劃IC基板產線,定2016年下半年投產。

在日幣貶值議題方面,下游IC封測客戶所需的封裝材料的成本比重低。以長華集團為例,長華每個月提供給日月光(2311)、矽品(2325)的住友封裝材料的營業額約4億多元,全年封測材料的營收約50億元。相比日月光、矽品在封測相關的全年營收總額約2,500億元水準,長華的封裝材料占客戶成本並不高。因此客戶也不容易因為美元、日幣的升貶而急於更換供應商;若是客戶長期看好日幣貶值要想要改用住友、長華這一系供應鏈,並可能會要求住友降價,這樣一來,長華則的確會受惠。

另外,長華與下游客戶交易時採用「原幣交易」,即從住友到下游日月光的進出貨都用同樣的幣別、同步以美元或日幣交易。另外,在遇到匯率升貶快速時,在下單的同時,長華也會買進遠期外匯來作避險。這主要是長華自認材料產品的利潤約3~5%,更要注意規避匯率風險。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b597662-34f4-4bc7-b90d-cbc89255d7b3&c=MB06#ixzz3O6tA9ZG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