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5-01-10 02:13

 

  • 工商時報

 

  • 記者許庭瑜、高碩圻/台北報導
F股昨日漲勢強

F股昨日漲勢強

 金管會研議開放陸客來台買股議題發酵,儘管政策最快要下半年才上路,但具有大媽概念的F股,昨(9)日整體表現強勢,共計13檔漲幅達2%以上,完全不甩大盤走弱。其中F-環宇(4991)、F-福貞(8411)、F-科嘉(5215)及F-昂寶(4947)更飆漲停,F股漲勢極其亮眼。

 目前上市櫃的F股公司中,不少是在中國已經發展有成後,再回台灣掛牌的,因此對中國投資人來說,F股比起台股其他股票,會更容易獲得認識青睞。

 不過,雖然F股昨日走勢搶眼,但三大法人買賣超卻沒有明顯增加,僅少數股票法人買超張數破百,其餘都在雙位數之下,因此應是其他特定買盤進場拉抬。

 大慶證券分析師許博傑表示,金管會開放中國旅客來台買股,長期看來的確是利多政策,且近期也成為市場上的話題,受到不少關注。但是由於措施還在研議中,加上最快也必須等到第三季才會上路,現在可能還看不到實質的效益,預估至少必須等半年以上,才會有比較顯著的影響。

 若就基本面來看,福邦證券指出,隨著12月財報陸續公布,F股也交出不錯的成績單,包括F-環宇、F-福貞、F-科嘉、F-勝悅、F-豐祥等業績都持續成長,今年1月甚至上半年也都還持續有業績利多題材;此外F-昂寶12月營收虧轉盈,顯示庫存調節已經告一段落。因此即使9日大盤尾盤遭到高檔拋售賣壓走弱,F族群仍力挺紅盤之上。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分析,觀察F股漲幅較大個股,可以歸納出兩大類,包括砷化鎵產業持續發燒,原本跌深的個股也開始反彈。

 去年底開始,4G、物聯網議題備受市場關注,並帶動砷化鎵需求,預估F-環宇、F-昂寶、F-IET等能受惠。至於跌深反彈的個股則有F-通訊、F-豐祥、F-世蕊、F-淘帝和F*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