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8-01 09:25:3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3月雖受寒害影響,後續4、5月春耕植保行情陸續回溫,植保與地工膜大廠惠光(6508)第二季單季營收站上7億大關,追平去年同期表現,而第二季獲利評估因匯損金額不大,法人看好惠光第二季獲利應可維持過往季增行情,法人預期上半年惠光每股盈餘有望上看1.4元。展望後續,植物保護劑將迎來中國華南與台灣二期稻作的次旺季,第三季雖7月較淡,8、9月又可重回成長,惟地工膜需求持續因景氣因素轉弱,今年惠光地工膜業務仍恐衰退。

惠光旗下可分為2大事業體,其一為以銷售植物保護劑、肥料、環衛用藥、特用化學品、生物製劑等產品為主的農業科 學事業群,另一環境科技事業群則主要以銷售地工膜與環境保護產品業務為主。以去年惠光營收來看,農業科學事業群約佔營收比重56.32%,而環境科技事業 群則佔約43.68%。惠光旗下植物保護劑產品主要以台灣及中國為主,其他外銷地區則有東南亞及南美為主,地工膜部分則集中外銷至澳洲、中國、越南、南非 等市場。

今年3月雖因花期受寒害影響,但後續春耕旺季需求陸續回溫,帶動惠光植物保護劑營收表現逐月走高,在地工膜市場需求持續減少的壓力下,單季營收仍維持住近7.14億元水準,與去年同期水準表現相當。今年第一季惠光因無高價庫存影響,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7%,每股盈餘0.64元,展望第二季的獲利水準,惠光因春耕旺季植保需求佳,且整體匯損金額不大,法人預期第二季獲利表現應能較第一季更好,上半年每股盈餘應有望突破1.4元。

展 望後續第三季表現,惠光表示7月慣例為全年較淡的月份,但8、9月中國華南與台灣都將迎來二期稻作期,屬於一年當中植物保護劑僅次於春耕的次旺季,法人看 好屆時植保需求至少可持平去年水準;至於南半球植保行情,惠光表示相較去年同期,巴西訂單確有成長,不過因為整體佔營收比重不高,帶動營收成長幅度有限。

至於地工膜事業部分,由於全球景氣嚴峻,今年中國與澳洲兩地大型工程需求持續減少,僅東協市場有不錯表現,越南訂單維持成長,但整體來看惠光地工膜事業今年恐仍面臨衰退。惠光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2.53億,較去年同期減少10.11%。 MoneyDJ新聞 2015-09-24 11:39:2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受到低油價影響,地工膜原料HDPE價格自年中起一路走跌,也拖累了惠光(6508)的地工膜報價和營收,下半年北半球進入植物保護季淡季,而南半球的主要市場巴西則受到當地貨幣貶值和景氣不佳的影響,今年銷售亦不如往年,惠光對下半年業績保守看待,下半年業績可能略低於上半年。

惠光產品包括植物保護劑與地工膜,植保佔營收比重逾五成,以品牌學名藥為主,主要銷售地區包括台灣、中國、巴西、泰國;地工膜為高密度聚乙烯合成材料,主要應用於垃圾掩埋場、礦業、廢水處理、發電廠蓄水池防滲等,占惠光營收比重逾四成。

惠光指出,地工膜原料HDPE與油價連動性較大,受到低油價影響,HDPE價格年中起一路走跌,雖然有利地工膜的毛利率略上揚,但仍拖累惠光地工膜整體的報價和營收;而在需求方面,由於大宗原物料價格和需求下滑,今年來自澳洲礦業的地工膜需求較過去下滑,不過,中國在垃圾掩埋、工程、礦業方面的需求則仍有成長。

 

而在植物保護劑方面,惠光指出,今年上半年因台灣出現十年來最嚴重大旱,限水使得台灣春耕面積縮減,使得植物保護劑的業績低於預期、也較去年同期下滑。

今年上半年受到植保銷售下滑和地工膜價跌的影響,惠光上半年營收13.88億元,年減約11%,稅後盈餘1.07億元,年減27.7%EPS 1.37元。

而展望下半年,北半球植物保護劑進入淡季,而惠光出口至南半球的占比原本就低,且南半球主要市場的巴西,今年政經情勢不穩,貨幣大幅貶值,今年惠光外銷巴西的業績貢獻亦較有限,不過,因惠光外銷貨款以美元為主,預期將不會像部分同業一樣受到巴西幣貶值匯損的影響。

在植物保護劑進入台灣和北半球淡季,以及地工膜報價走低的影響,惠光對下半年業績保守看待,下半年業績可能略低於上半年。法人預期,惠光今年獲利將低於去年EPS 3.09元的高峰水準,但仍可望優於前年,惠光今年仍可維持EPS2元的穩健業績。

MoneyDJ新聞 2015-04-15 12:04:03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近期台灣乾旱況加劇,多個縣市已開始限水,休耕面積隨之擴大,植物保護劑廠商惠光(6508)今年春耕旺季的台灣業績,可能受到影響,為春耕旺季和上半年業績投下陰影;另外,也須留意近期巴西黑奧挫跌,對農藥廠外銷巴西業績的影響。不過,展望全年,海外市場料續帶動惠光植保營收,而地工膜則將受惠中國垃圾掩埋等需求,惠光今年業績仍可望再成長。

惠光產品包括植物保護劑與地工膜,植保佔營收比重逾五成,以品牌學名藥為主,主要銷售地區包括台灣、中國、巴西、泰國;地工膜為高密度聚乙烯合成材料,主要應用於垃圾掩埋場、礦業、廢水處理、發電廠蓄水池防滲等,占惠光營收比重逾四成。

台灣正面臨10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多個縣市已開始限水,目前正逢3-5月華南春耕旺季,但陸續有更多一期稻作停灌,休耕面積擴大。植物保護劑廠商惠光,因台灣市場占比約四成,春耕旺季和上半年的業績可能受影響。

 

除了台灣市場,惠光的植保業績約四成來自中國、二成來自泰國等其他市場,而於2013年底取得新藥證的巴西市場,也持續快速成長,法人預期,外銷將可彌補部分台灣乾旱的影響,不過,近期巴西政經情勢不穩,導致巴西黑澳大幅下跌,因此也需留意巴西業績是否會遭匯損侵蝕部分獲利。

而在地工膜部分,去年第四季因地工膜原料HDPE(高密度聚乙烯)大跌逾二成,惠光的地工膜報價也隨之下修,影響了去年第四季和今年第一季的地工膜營收,不過,隨著油價和上游原料觸底反彈,近期HDPE價格已出現從谷底反彈的趨勢。

而從地工膜的需求面來看,受惠應用於垃圾掩埋場、礦業等用途的地工膜需求升溫,尤其是中國的霧霾問題,使垃圾掩埋的需求提升,惠光今年地工膜接單仍看好,且惠光去年已新增了一條地工膜產線,使得總產線增至4條、產能升至3.1萬噸,今年接單有更多成長空間。

法人預期,因乾旱和匯率問題,惠光上半年業績可能受到影響,不過,長線來看,惠光受惠中國大陸逐步淘汰經營成效不佳的農藥廠,以及海外市場陸續取得新藥證,植保外銷將繼續成長,加上地工膜新增產能,惠光今年業績仍可望較去年小幅成長而再創新高。惠光去年稅後盈餘為2.4億元,EPS 3.09元創下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2d85194-a527-41f2-b852-c47894e45182#ixzz3XLqZMKP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13 10:55:41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在中國大陸淘汰劣質農藥廠商,以及泰國、巴西等海外市場成長帶動下,植物保護劑惠光(6508)去年營收創下27.04億元的新高,法人預期,惠光去年EPS可望達到約3元的新高,而展望今年,隨著北半球春耕旺季即將來到,上半年業績持續看好,在植保和地工膜料將同步成長帶動下,惠光今年業績有望再創高。

惠光產品包括植物保護劑與地工膜,植保佔營收比重逾五成,以品牌學名藥為主,主要銷售地區包括台灣、中國、巴西、泰國;地工膜為高密度聚乙烯合成材料,主要應用於垃圾掩埋場、礦業、廢水處理、發電廠蓄水池防滲等,占惠光營收比重逾四成。

第四季雖是植保傳統淡季,但在較無淡旺季之分的地工膜出貨支撐下,惠光去年第四季營收5.82億元,較上年同期成長10%,去年全年營收則達到27.04億元,創下新高,年成長13.78%

 

受惠中國大陸逐步淘汰經營成效不佳的農藥廠,並加強取締劣質農藥廠,導致陸農藥廠自給產量下滑,有利具有品質優勢、並擁有逾數十張中國藥證的惠光的植物保護劑銷售,加上惠光布局其他海外市場通路有成,泰國、巴西、印尼等地銷售持續成長,以及新增植物生長調節劑品項,帶動惠光去年營收創下新高。

因惠光主要銷售地區仍以北半球為主,在即將進入春耕旺季的帶動下,惠光今年上半年業績持續看好,而在大陸和海外市場持續成長,以及繼續取得新藥證的帶動下,惠光今年全年植保業績可望維持一成以上成長。

另外,受惠應用於垃圾掩埋場、礦業等用途的地工膜需求升溫,惠光去年接單暢旺,並已新增了一條地工膜產線,使得總產線增至4條、產能升至3.1萬噸,今年接單有更多成長空間。

法人預估,惠光去年EPS將達到3元左右的新高,今年惠光營收和獲利都可望保持逾一成的成長,業績可望再衝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2904910-7fe0-4815-b912-64771d402da1&c=MB06#ixzz3OgGSUmD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