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架+鏡片」配到好1000元

--

 

標榜日本製!百貨快速眼鏡 鏡片竟大陸製

時間:2015/01/13 19:01

 

 

號稱日本第一的眼鏡零售公司,去年來台展店,主打速度快,20分鐘完工取鏡,店員推銷,標榜鏡片MADE IN JAPAN,這回卻有消費者配到大陸製鏡片,台北一名黃先生,到微風台北車站分店配老花眼鏡,拿回家後發現戴上去不舒服,回店內請店員提供產地證明,只得到一張消費單據,上面手寫「日本製鏡片」,但上網一查,發現廠商取得的衛福部核准的醫療器材輸入字號,明確載明是大陸輸入,消費者質疑品牌廣告不實。 


民眾vs.店員:「我們鏡框上的價格都是配到好的價格喔,可以試戴。」 

踏進百貨商場,琳瑯滿目的鏡片鏡框,任君挑選,店家號稱20分鐘取鏡,幫你配到好。 

民眾vs.店員:「鏡片我們都是非球面薄型鏡片,特殊鏡片才有額外加錢,你們這些都是日本的嗎?我看你們的廣告,我們是日本來的,鏡片的話是我們自己公司跟日本廠商合作的。」 

標榜鏡片都是和日本廠商合作,價格從1000多到3、4000不等,這間快速配眼鏡的日本品牌,去年來台展店,北台灣已經有3家分店,這回卻有消費者配完眼鏡才發現,拿到的是大陸製鏡片。 

投訴人黃先生:「我去跟他們要鏡片單,他說沒有 就是白色的袋子,我說你怎麼證明你是日本製造的鏡片,他就在我的鏡片保證書上面,寫了日本製造鏡片。」 

實在很難接受,黃先生說,當初就是看中這個品牌來自日本,相信品質有保障,這回配老花眼鏡,戴起來卻不舒服,拿去其他眼鏡行詢問,發現一般鏡片會用專門袋裝,上面會註明品名許可證字號廠商名稱產地和規格,但快速配眼鏡店,給的卻是一般的白色紙袋。 

黃先生拿到的購買收據,店員用手寫「日本製鏡片」,根本不是產品保固書,而上網一查,廠商取得的衛福部核准的醫療器材輸入字號,明確載明是大陸輸入。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明明就是made in china,他就硬要說他是來自日本的,那我覺得這有詐欺、欺騙,不實廣告的嫌疑。」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稽查小隊長林益祥:「如果我們發現廣告內容,跟我們核准的有不符的部分,會依照違反藥事法的規定,可以處20萬以上500萬以下的罰鍰。」 

衛生局表示,已經接獲民眾檢舉,近期內會約談業者到案,畢竟日本品牌販賣大陸製造的商品,店員推銷和購買單據都標榜來自日本,容易讓民眾造成混淆,對此業者沒有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