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14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昨天表示,3月16日起將取消「上市(櫃)公司停止過戶前需停止融資買進3日」的限制,另停止融券賣出也將由5日縮短為4日。市場預期,這將使得3、4月的股東會停止過戶及7、8月的除權息旺季,成交量能不至於萎縮。

證交所說明,過去有停止過戶前需停止融資買進3日的限制,主要是因為早期電腦使用較不普及,且股票尚未集中保管,須提供足夠時間讓授信機構編製過戶清冊而設計,現在這些問題都已經解決,因此取消限制。

舉例來說,倘若某上市(櫃)公司股東常會於5月18日召開,停止股票過戶的起訖日期為3月20日至5月18日,依原規定執行停止融資買進3日為3月13、16及17日,當3月13日執行停止融資買進後,3月16日遇新制實施首日,因此,投資人於3月16日及17日就得以融資買進該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