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15  15:41

〔本報訊〕罷免立委蔡正元投票將於2月14日舉行,當天碰巧為西洋情人節,根據勞動基準法規定,投票日當天,只要是設籍在台北市內湖、南港滿4個月的合法投票勞工,不論工作地點在哪,都是放假一天,估計約有32萬2568名勞工受惠。

 

  • 勞動部表示,2月14日舉行立委蔡正元罷免投票當天,設籍在南港、內湖的勞工可獲得一天休假。(記者廖振輝攝)

    勞動部表示,2月14日舉行立委蔡正元罷免投票當天,設籍在南港、內湖的勞工可獲得一天休假。(記者廖振輝攝)

 

勞動部表示,選舉日是勞基法施行細則規定的應放假日,只要勞工設籍在選舉當地滿4個月擁有投票權,依規定就可放選舉假,雇主可要求勞工出示身分證或投票通知單佐證,但若雇主仍要求勞工仍得照常上班,雇主就須發給雙倍工資。

 

勞動部也提醒,若有投票權的勞工在選舉日當天本來就是休假,雇主不須額外給假。

 

中央選舉委員會規劃2月14日舉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投票,將為當天帶來國內近20年僅見的勞工罷免假,讓內湖、南港籍的勞工賺到一天情人節休假。

 

 

2015-01-15  10:12

〔本報訊〕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案,即將於2月14日西洋情人節進行投票,網路上許多網友也特別提醒「不能宣傳2月14日要投票罷免蔡正元」,不過,現在挺蔡正元的支持者站出來了!在臉書上成立專頁,呼籲大家在投票當天站出來,投下反對票,支持他繼續擔任立委。

  • 蔡正元的罷免案將於2月14日進行投票,現在挺蔡正元的支持者在臉書上成立專頁,呼籲大家在投票當天,投下反對票,支持他繼續擔任立委。(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蔡正元的罷免案將於2月14日進行投票,現在挺蔡正元的支持者在臉書上成立專頁,呼籲大家在投票當天,投下反對票,支持他繼續擔任立委。(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 挺蔡正元的支持者站出來,在臉書上成立專頁。(照片擷自臉書)

    挺蔡正元的支持者站出來,在臉書上成立專頁。(照片擷自臉書)

割闌尾團隊發動罷免蔡正元的提案,已順利邁入第三階段,中選會表示,目前將規劃在2月14日投票,割闌尾團隊不僅已在港湖區成立罷免總部,網路上許多網友也為了「配合選罷法」,貼心體醒大家「不能宣傳2月14日要投票罷免蔡正元」。

不過蔡正元的支持者也站出來,14日在臉書上創立粉絲專頁,高喊「蔡正元委員我們挺你,2/14為正義投票!」支持讓他繼續擔任立委,在投票當天為罷免案投下反對票。

專頁中寫到,「很多人說,投票率低於50%就不成案,但過去立委選舉蔡委員都以超過10萬得票當選,鄉親們的肯定怎麼會被一群學匪拿來做政治收割?出來投票吧!」

根據《選罷法》第90條規定,「罷免案投票人數不足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或同意罷免票數未超過有效票數二分之一以上者,均為否決。」所以有人懷疑此專頁是否故意「反串」提高投票率,但他們也極力否認,表示「無稽之談!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大聲說出力挺蔡正元委員!」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