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16 08:41:2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力麗(1444)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及布局全球營運,將首度跨足海外生產布局,公司董事會昨(15)日通過擬至印尼尋找適當標的設立生產基地,總投資額預計在5,000萬美元以內。力麗副總經理陳漢卿表示,印尼廠初期將以針織染整及假撚生產線為主,預估明年上半年就可投產出貨。

據了解,力麗將參股在印尼萬隆工業區的紡織廠,未來持股預估在七成以上,近期將與對方簽訂投資意向書。陳漢卿表示,印尼廠未來除了可因應全球品牌客戶訂單,還可同時供應內銷,預期該廠營運成效可望於短期內顯現。

力麗指出,目前公司規劃從加工絲織布、染整垂直生產,聚酯原絲則以外購為主,為配合客戶需求及增加營運新動能,前往印尼及越南等地投資設廠會是一個新的方向,明年也會在越南尋找標的,設廠內容也將以紡纖上下游一貫生產為主,未來亦不排除跨足成衣生產。 2015-10-27 05:03:44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隨著國際油價走勢趨於穩定,同時,力麗(1444)搶搭鞋材熱銷列車,擴大聚酯加工絲應用領域,第4季營運有望比第3季好,法人表示,受惠於上半年獲利動能強勁,全年獲利年增率逾七成,稅後純益達3.2億元。

聚酯加工絲今年上半年使用到低成本庫存原料,帶動毛利率立即拉高,力麗上半年毛利率8.95%,已經超越去年全年度的4.16%,稅後純益為2.08億元,幾乎要賺盈去年全年度獲利。

第3季碰到國際油價大跌影響,營運碰到亂流,客戶採購意願趨於保守,同時,適逢夏季電價來臨,不過,力麗採取客製化接單,並擴大聚酯加工絲應用領域,搭配運動熱潮,衍生鞋材需求暢旺。力麗昨(26)日股價下跌0.32元,收在9.48元。

據了解,力麗加工絲最終也交貨給Nike、Adidas、UA等國際品牌大廠鞋材,客戶的兩大產品,服飾與鞋材均有力麗供應局面。

展望第4季為鞋材出貨旺季,預料有望成為力麗營運新動能,此外,環保當道,力麗先染紗產品持續熱銷,估計本季營運將增溫。

法人估計,力麗全年度稅後純益約3.2億至3.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0.36元,年增逾七成。

至於力鵬表現,己內醯胺(CPL)行情價逐底,將有助於彌補尼龍粒虧損。

 

MoneyDJ新聞 2015-01-15 09:50:22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力麗(1444)去年因原料帶動聚酯加工絲報價下跌影響,前三季本業低迷,雖然第四季接單轉熱,但全年每股盈餘估僅0.2元或以內、不如2013年。隨著原料及產品報價止穩、庫存回補需求釋出,目前加工絲訂單能見度已達農曆年後,預期今年第一季營收有機會持平或小幅回升,第二季可望進一步加溫。

力麗為聚酯纖維大廠,產品包含聚酯粒、聚酯絲、聚酯加工絲、尼龍加工絲、複合絲、聚酯功能性纖維、環保再生聚酯纖維等等。生產基地位於台灣彰化、中壢等地。早期以生產聚酯纖維加工絲為主,下游客戶為國內及海外長纖織物織布廠。為了確保聚酯原絲料源及強化品質控管,後來朝上游化纖垂直整合,並於1997年量產上游化纖,另集團旗下尼龍大廠力鵬(1447)亦於2007年與力麗共同整合雙方之聚酯、尼龍、長纖梭織布等產品,以LIBOLON力寶龍作為核心品牌行銷。

受惠於油價及原料行情支撐,力麗自2009年以來連續數年均保持獲利、營運穩定。不過,2014年受到上游化纖原料跌價造成聚酯加工絲報價壓力影響,繼上半年獲利大幅縮水,第三季更因提列庫存跌價損失導致本業虧損,所幸業外認列投資收益、稅後仍維持獲利狀態。隨著加工絲接單轉旺,第四季本業表現改善,初估應可小賺。

展望2015年第一季,業界預期油價、棉花價格陸續止穩,加上供應鏈庫存水位已低,預料化纖原料及產品報價可望回穩,庫存回補需求亦可能逐步釋出。據悉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農曆年後,整體第一季業績有機會與上季持平或小增。第二季可望進一步加溫。

力麗2014年第三季營收降到28億元,季減近1成,年減約16%,單季營業損失6800萬元、業外投資收入1.02億元,稅後淨利8400萬元、每股盈餘0.09元。累計去年前三季營收約86.5億元、年減8%,前三季每股盈餘約0.16元。

受到產品價格壓力影響,去年11-12月營收逐月下降,整體第四季營收約28.8億元、季增約2.5%、年減2.7%,單季可能提列庫存損失、但稅後估小賺。2014年營收約115.32億元、年減約6.8%,全年EPS估近0.2元或以內。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abae7cd-be02-48aa-b8a5-7ea077f8956b&c=MB06#ixzz3OrmJq3w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