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6-23 12:13:4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柏承營運展望

1. 與合作夥伴開發30層以上測試板 9月後放量毛利率高

2. 年後打入小米供應鏈 崑山廠營收年增4-5

3. 崑山廠轉型切入醫療/網通/穿戴等多樣市場

4. 惠揚廠獲利穩 以網通/電源等大量傳統板為主

5. 5月營收已創近年高 Q3營運再升溫

6. 今年虧損減半 明年拼開始獲利

 

印刷電路板廠商柏承(6141)近期營收已創下近2年來新高,第三季營運可望再往上。柏承近年進行客戶結構和產品轉型,年後切入小米供應鏈推升營收向上,也往醫療/網通/穿戴等多樣市場發展,也與半導體設備廠合作開發高層數測試板,今年虧損將大幅縮小,明年在減少提列、折舊縮小下,力拼轉虧為盈。

柏承去年虧損壓力大,除了崑山廠因高毛利率訂單不足,再加上維修和折舊成本高,以及崑山廠去年因應法規增提「五險一金」的準備,去年提列金額達1億,導致虧損擴大,而「五險一金」總共要提列兩年,估今年要提列約8000萬,故今年仍有此負擔。

在近期營運上,柏承5月營收2.87億元,月成長14%,創近22個月的新高水準,年增率逾6成,今年前5月營收年增也達25%的水準。今年營收成長,主因崑山廠年後切入小米供應鏈,崑山廠今年以來營收年成長4-5成,推動整體營收成長。展望未來,6月因客戶盤點營收回軟,下半年單月營收有機會再創新高,第三季會較第二季往上。

而在今年主要的營運方向上,仍是聚焦於虧損壓力較大的崑山廠部分,崑山廠產能30萬呎/月,產品包括HDI、雙面板以及傳統板,在經過調整後,崑山廠已有客戶群和應用市場的變化,除了增加小米,柏承也將重點放在利基市場,包括醫療、網通和穿戴市場,在醫療領域客戶已有panasonic已出貨,未來除了用在手機領域的HDI,也會透過HDI的技術將會走多樣的市場。

崑山廠去年本業虧損1億人民幣,今年在產品和客戶面改善下,估崑山廠全年虧損減半,全年估虧損5000萬人民幣的水準;另外,柏承崑山廠目前在中國掛新三板,待獲利後,未來有機會轉中小型板或A股。

而在台灣廠的部分,柏承台灣廠一直都維持獲利,包括樣品量以及少量工業用板、測試板以及特殊的板子。其中,柏承也擬跨入目前最夯的測試板的部分,與美系半導體測試設備大廠和台灣測試材料廠合作,攻測試板領域,目前30層板以下已小量出貨,30層板以上在認證中,此產品毛利率高,9月以後放量,為未來的明星產品。

在惠揚廠的部分,主要做大量的傳統板,客戶群以網通跟電源供應器為主,惠揚廠一直都獲利穩定,產能約30萬呎/月,最大產能可達40-50萬呎,法人估,惠揚廠今年獲利可達1億元的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25b5543-1a25-42bc-bca2-ff2163864dd4&c=MB07#ixzz4CNvPjxt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1-16 04:21:01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印刷電路板(PCB)廠柏承(6141)昨(15)日公告,子公司送件申請在大陸的「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掛牌交易獲准,消息激勵柏承昨天上演慶祝行情,以漲停板12.8元作收,上漲0.8元。

柏承去年營收達31.04億元,年減0.49%;法人預估,柏承在昆山廠去年包袱減輕,估去年全年每股純益約0.21至0.24元,較前年每股淨損0.5元改善。

柏承未評論市場推估訊息,僅表示,在惠陽與台灣廠獲利穩定之際,今年將持續改善昆山廠生產效能為優先,目前未有新擴充產能規劃。今年首季存在農曆長假效應,營運仍將有淡季影響。

據了解,柏承惠陽廠月產能在75萬平方呎,與專精少量多樣的台灣廠皆處於穩定獲利軌道;至於昆山廠虧損目標在今年持續縮小、其高密度連接(HDI)板最大月產能約25萬平方呎。

法人預期,柏承過往已切入三星、Motorola供應鏈體系,隨著品牌廠在去年依同歷經調整,隨客戶群擴張與客戶積極推出新品,有助提高柏承HDI產線稼動率。

柏承昆山廠過往業績不佳的主因,在於終端市場高階板訂單疲弱,壓抑單季轉盈速度。但供應鏈預期,三星曲邊機皇Galaxy Note edge在全球各地陸續鋪貨,加上Galaxy S6有望以雙版本與更高規設計,期間更有Moto、宏達電等新旗艦機上市,皆對於今年高階板需求量較去年高成長帶來正面訊息。

據悉,柏承昆山廠在去年10月因應智慧機終端客戶需求強勁,已即早展開作業,在自然調整傳統版與HDI板生產配比,當時HDI板貢獻占比已近六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