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1-27 09:59:29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高爾夫代工大廠明安(8938)在旺季和TaylorMade等客戶推出新品帶動下,去年第四季料轉盈,第一季獲利料再向上,另外,明安近期也傳出接獲國際大廠的碳纖維NB機殼訂單,可望帶動毛利率表現。不過,法人也預期,因整體高爾夫市場尚未回溫,且明安將產能逐步移至越南的效應仍待發酵,明安在第二季、第三季進入淡季時業績仍有壓力。

高爾夫球桿代工大廠明安,為國內僅次於復盛的第二大廠,主要客戶包括TaylorMadeCallawayMaruman 等,營收比重中高爾夫球具及高爾夫球佔比八成,複合材料占比二成,複合材料主要為碳纖維NB 機殼、3C 配件、自行車、釣具及碳纖維布等,其生產基地共有台灣高雄、越南及大陸東莞三廠,球頭產能分別為100萬、350-400萬及900-950萬顆,總計年產能1400 萬顆。

明安去年前三季受到北美業績較以往寒冷,以及主要客戶庫存調整影響,前三季累計虧損1.72億元,EPS -1.28元,不過,隨著第四季進入傳統旺季,TaylorMade等客戶推出新品,明安第四季營收升至26.35億元,較上季成長61%。法人預期,明安第四季單季將轉盈。

 

因第一季仍是高爾夫球代工廠旺季,加上明安近期也傳出接獲國際大廠的碳纖維NB機殼訂單,可望帶動毛利率表現,法人預期,明安第一季營收獲利都會較去年第四季向上。

另外,由於大陸人工成本持續上揚,明安規劃更多將產能轉移至越南廠,有助今去年毛利率較小幅上揚,先前越南廠佔營收比重僅約5%,但預期今年越南佔營收比重將達到15%,三年後將達到30%

不過,法人也指出,整體高爾夫市場尚未回溫,碳纖維事業佔營收比重相對仍較小,且明安逐步將產能轉移至越南的布局,也仍需時間發酵。因此,法人預期,明安在進入第二季、第三季淡季時,營運仍將面對虧損壓力。

另外,世界氣象組織指出今年發生聖嬰的機率高,加上北極渦漩的影響,今年發生氣候異常和北美寒冬的機率較高,因此,法人也指出,仍需觀察氣候對北美高爾夫球消費的影響,若今年再度出現如去年般北美天候不佳的情況,亦會影響高爾夫球的拉貨力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a5a832c-98ca-4ed1-bec1-80b270607f04&c=MB06#ixzz3Q0LUXFA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明安說明「跨足3C告捷 傳獲NB機殼訂單」報導內容
(104/01/20 11:33:3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938)明安-澄清經濟日報104年01月20日新聞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4/01/20
2.公司名稱:明安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C6
6.報導內容:
經濟日報標題為『跨足3C告捷 毛利率估兩位數 明安傳獲NB機殼訂單』,內容提及高球具代工龍頭明安(8938)以碳纖維複合材料跨入3C產品領域後,傳出獲國際大廠的NB機殼訂單,正進行招兵買馬,將於下一季展開量產、出貨。法人估,其機殼代工毛利率有兩位數字,將挹注獲利提升。
本業代工高爾夫球具的明安,幾年前,相繼成立碳纖維複合材料事業部及複合材料研發中心,進行各項新產品開發,希望擴展應用新領域,目前正逐步開花結果。明安昨(19)日股價以21.6元平盤作收。明安指出,纖維複合材料代工業務主要由旗下的高加分公司主導開發,正逐年往前推進,例如奇美在面板生產製程所使用的機械手臂牙插、供應日本玩具商TOMIYA製造遙控器平板,以及為雷虎生產遙控飛機的螺旋槳等。在近二年持續接獲國際NB大廠的小量測試單子後,目前進一步有所斬獲,一家品牌客戶正式投單,將於下季正式量產。高加分公司同時進行人力招募、培訓,以迎合客戶出貨需求。
7.發生緣由:
(1)本公司對外未發佈財務預測,所刊載104年之營收及獲利數據為媒體、法人自行推估與預測,特此澄清。
(2)本公司各項財務、業務及其他資訊,皆依法於期限內公告,相關內容請參閱 公開資訊觀測站。
(3)投資人仍應以本公司依規定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及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並依法公布者為準,以免損及自身權益,特此聲明。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5-01-16 04:21:06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高球具代工龍頭明安(8938)本季接單能見度大幅提高,目前2月訂量已接滿,開始接3月出貨訂單。法人預估,明安首季業績有機會超越去年第4季水準,讓獲利進一步提升。

明安去年第4季進入出貨旺季後,全季交出26.37億元的營收成績,雖然比前一季成長62%,惟不如前年同期表現,年減17.8%,今年首季營運有急起直追態勢。

明安指出,內部對於上一季業績看法保守,主要是基於各大國際品牌客戶群在手庫存量仍偏高,但經過一段時間去化,客戶開始有加碼拉貨動作。

其次,以美國為消費主力的高球具市場,在該區域經濟持續成長下,讓品牌大廠對今年布局趨於樂觀,也是下單量增加的因素。

法人指出,從明安現階段接單情況來看,上季的接單能見度約在二、三周,現在則已看到一個月後,除本月產能確定滿載外,2月單量也已排滿,至於3月正進行生產線及出貨時程安排中,營運情勢有機會比上季好。

明安表示,針對農曆春節長假逼近,位於大陸東莞的高球具代工生產基地將會有一波員工返鄉潮湧現,為提高節後回流率,準備實施獎勵措施,穩定人力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