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05 01:30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佳必琪董事長張舒眉 記者陳昱翔/攝影

分享

佳必琪董事長張舒眉談話重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連接器大廠佳必琪(6197)昨(4)日舉辦業績發表會,董事長張舒眉指出,公司正全力搶攻100G高速傳輸市場,預料明年毛利率將從18%提升至20%,獲利將較今年兩位數增長,後市樂觀看待。

張舒眉指出,公司將逐步棄守毛利較差的消費性電子連接器業務,全面轉攻大數據、物聯網、雲端專用的連機器市場商機,目前100G高速連接器已通過客戶認證,明年開始出貨,連接器也將從銅轉向光纖,提供客戶整套解決方案。

張舒眉認為,由於公司將縮減消費性電子連接器規模,因此明年營收會較今年衰退,但整體獲利表現依舊能雙位數增長,主因來自於聚焦40G、100G等高階連接器產品,加上工廠自動化比重增加,人事費用也能大幅降低。

據悉,目前佳必琪營收結構中,消費性電子產品約占五成,而明年則會下降至三成;網通產品今年約占24%,明年提升至40%,物聯網產品則從16%提升至20%,藉此完成公司轉型。

張舒眉指出,今年第4季不會再接低毛利率的新單,已出清庫存為主,預料全年獲利表現將與去年相當,而明年在高階產品出貨擴大加持下,獲利則會年增兩位數,目前在洽商明年新訂單。

至於是否跨入近期相當熱門的Type-C商機,張舒眉認為,以公司技術水準而言,供應Type-C產品相當容易,但該產品線削價戰激烈,因此會聚焦在非消費性應用的Type-C產品。

此外,由於佳必琪帳上現金約當17億元,為有效運用資金,未來也不排除採取併購或入股等投資策略。

張舒眉透露,目前公司已在物色美國矽谷的新創團隊。

佳必琪今年前三季每股純益1.35元,略優於去年同期的1.15元。

2015-06-19 04:55:15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佳必琪董事長張舒眉(右)、總經理陳大倫(左)。 記者詹惠珠/攝影

分享
 

連接器廠佳必琪(6197)董事長張舒眉昨(18)日指出,正積極擴展歐、美、日雲端網路戶,預期三年內營收將會倍增。

佳必琪昨天舉行股東常會,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2.5元。張舒眉說,佳必琪跨入高頻有多年經驗,而且是專攻雲端、企業用戶、資料中心的高頻,而非消費端。隨著民眾對上網速度不斷的要求,未來仍有很大成長空間,因此對第3季展望樂觀。

佳必琪總經理陳大倫表示,佳必琪對於開發新客戶、新訂單不遺餘力,新訂單從第3季開始出貨;在生產策略方面,已增加高階產品在台灣量產,未來將會提升高頻產品占營收比重50%。

隨著高頻產品比重增加,佳必琪第1季高頻的占比己達32%,較去年的25%大幅成長,也帶動毛利率上揚。第1季毛利率24.1%,預估第2季也可維持此水準,第3季進入旺季,營運可望走高。

張舒眉表示,在終端進入Type-C,預估今年傳輸速度進入10G世代,終端傳輸加快,促使局端資料中心傳輸也倍數成長,佳必琪已著手400G線纜與連接器產品開發。

佳必琪日前被摩根大通證列為追蹤名單,摩根大通認為,網路資料交換量提高,對Google、Facebook、Oracle等服務或設備提供商而言,資料中心內部傳輸速度變很重要。佳必琪看好資料中心內部連接器將從現行的10GB升級至40GB、甚至100GB流量,而且高頻(HF)連接器升級後,通常每二至三年就要更新一次,佳必琪正持續提高頻產品的比重。

MoneyDJ新聞 2015-01-21 07:36:4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調整產品結構,連接器佳必琪(6197)去年前三季獲利年增44%,每股盈餘1.16元,法人預期,去年全年每股盈餘將有1.5元水準。而因該公司近年聚焦於產品組合改善,並鎖定高頻高速領域,市場預期,今年營收將維持穩定成長,獲利能力則有進一步改善機會。

佳必琪是專業連接器廠,五年前延攬出身自Tyco的總經理陳大倫到位,開始產品與生產端的整頓,兩岸生產點汰弱換強,現僅存台灣中和、東莞二個廠與昆山廠等四個生產據點。雖因關廠成本支出,一度造成年度虧損,但整頓後獲利能力已見改善,去年前三季營收雖僅成長4%以內,但在毛利率走揚帶動下,獲利年增44%,每股盈餘1.16元。

目前佳必琪營收比重中,七成來自遊戲機等消費電子,另有25%為高頻高速連接器。其中受到外界關注的Type C,據了解,台資廠參與規格制定的貢獻者角色共有五家,分別為鴻海(2317)、正崴(2392)、嘉澤(3533)、連展(5491)及佳必琪,其中佳必琪已於去年12月通過Intel高速訊號完整性的測試,今年初CES展上還獲客戶祥碩(5269)Demo Board搭載展出,月產能也已拉高至500k水準。今年3月有機會再拿下USB協會的TID認證,下半年小量出貨,2016年放量。

另外在高頻高速領域,佳必琪則已發展近十年,並透過國內代工大廠,打入全球主要品牌與白牌資料中心(Data Center)供應商。在取得國際大廠專利授權後,也已開始供貨QSFP(Quad 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產品,且推出最高傳輸速率可達四通道共計100G的高端產品,逐步搶市。

法人預期,佳必琪今年營收將維持穩定成長,在高速高頻與Type C等新產品占比提升下,獲利能力有望持續改善。

(圖說:佳必琪 Type C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8121d70-d1f6-4d30-a7b1-f428ae7277f2&c=MB06#ixzz3PR38lWs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