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23日17:14 
 

做外匯真的「像打電動一樣容易上手」嗎?在新竹一家電子公司財務部門任職的黃姓男子,因相信自稱羅老師的男子宣稱操作外匯「像打電動一樣簡單容易上手」,因此花了80萬元學費,報名「羅老師金融操盤研究室」的外匯操作課程,不料80萬的學費,僅只有2小時一對一教學、並只領到2張A4大小共4頁講義,加上1個月諮詢服務,黃男覺得受騙,因此怒告羅老師詐欺另要求返還80萬元學費。

刑事部份,檢方認為羅老師確實有授課,至於課程是否有80萬元價值,見仁見智,無法認定羅老師詐欺,因此不起訴。

民事部份,一審判黃男敗訴,但他上訴後,高等法院認為羅老師並無證券分析師或相關金融證照資格,且市面上類似課程收費大約才1萬元左右,應酌減學費。由於黃男在訴訟中主張「應減少學費為15萬元」,高院今判決羅老師須返還65萬元定讞。(丁牧群/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