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織布廠商恒大(1325)今日下午在證交所召開法說會,恒大董事長黃美慧表示,受到中國市場削價競爭、原料上漲,加上關稅匯兌影響,導致今年營收獲利較去年呈現衰退。未來除了與國際大廠合作,研發高附加價值的機能布產品,並提高毛利率較高的熔噴不織布營收占比,突破營運瓶頸。

 

黃美慧指出,今年因為受到中國不織布市場競爭趨於激烈,產品價格受到壓低,銷量減少。而原料PP粒子因油價高檔報價水漲船高,進價增加10%,加上匯兌損失以及關稅,導致今年在營收與獲利的部分,與去年相比呈現衰退。

 

 

黃美慧表示,目前產品以紡結與複合不織布為主,營收占比超過9成,主要應用於紙尿褲、手術衣帽、工作服等;而用於口罩以及空濾材料的熔噴不織布,目前雖然占比僅有1%,但因為毛利較高,加上空汙影響日益嚴重,預期需求將會增加,未來將透過調整產品營收結構,改善獲利情形。

恒大目前兩個工廠,分別位在台南白河以及福建廈門,廈門廠在今年5月從原先生產SS紡結不織布,改造為SMS複合不織布的生產線。接下來將斥資6億元在台南擴建新廠,面積約18,000平方公尺,主要產保溫棉及彈性不織布等機能性產品,預計將在2019年興建完成。

恒大104年、105年EPS分別為1元、1.16元,發放的現金股利分別為0.7元、0.8元,配發率均有七成,黃美慧表示,明年在發放股利部分,目標維持以往水準。累計恒大今年前11月營收7億9721萬9000元,較105年同期減少10.89%。

(時報資訊)

 

2015-01-24 04:34:17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紙尿褲衛材市場競爭激烈,恆大(1325)開始思考轉型,研擬開拓新領域工業用不織布,應用在汽車、建材與空氣過濾等,公司指出,目前這是初步構想,期盼可以找到新成長動能。

恆大創立於1962年,從做針織手套與皮手套起家,1978年曾經是全球最大手套製造商,1990年開始轉入不織布生產,切入口罩、紙尿褲等市場,目前台灣產能位於台南白河廠、大陸則是廈門廠,客戶包括花王、包大人與康乃馨等。

不過,近年來大陸不織布產能開出,擠壓到行情與獲利空間,也讓恆大自2012年起連續兩年稅後純益不到1億元,毛利率從過去的將近30%,一下子滑落到目前約8%到9%,每股純益不到1元。

至於去年全年營收為12.05億元,年成長10.7%,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僅2,872萬元,較前一年度同期衰退44.1%,法人估計,去年全年獲利勢必會低於前一年度表現。

恆大說,儘管去年營收成長,銷售量不錯,但是價格不好,導致獲利成績單不盡理想。對於今年度展望,恆大認為,鞏固台灣市場仍是重點,畢竟目前公司營收比約53%來自內銷市場,衛材出貨旺季將在第4季,因此全年度營運要到下半年才會明朗化。

恆大指出,紙尿褲等衛材產品向來是公司主力,短期也會積極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新產品,藉此與客戶關係更緊密,同時恆大也開始評估轉攻工業用或產業用不織布領域,包括隔音應用或過濾應用範圍。

恆大認為,畢竟衛材市場競爭過於激烈,價格戰不是長久之計,希望可以另闢新市場,讓公司營運更升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