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振澤

 

官田鋼說明「台南市議會副議長對公司索賄案」報導內容(更正)
(104/01/27 13:46:5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017)官田鋼-更正104.01.27媒體報導聲明之報導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4/01/27
2.公司名稱:官田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聯合報、自由時報及蘋果日報等各媒體
6.報導內容: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違反貪污治罪條例遭起訴案
7.發生緣由:
ㄧ、有關本案發生日期於民國100年至101年間。
二、官田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為被害人,本公司環評案是合法的,因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審查遭勒索集團勒索1億元,本公司即呈報檢調偵辦在案。
三、目前司法機關審理中,本公司沒有評論,尊重檢方也相信司法之公正審理。
四、公司營運正常,本環境差異分析報告仍持續辦理中。
五、至於700萬元,是由本公司汪董事長個人支付,與本公司資金並無關聯。
8.因應措施:依證交所指示說明辦理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5-01-26  10:23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全涉案!

台南地檢署偵辦議長李全教在市議員選舉時,涉嫌賄選,今日偵結,檢察官將李全教競選總幹事,也是玉井區農會總幹事黃澄清及李麗華、康清良兩名樁腳,以及兩名選民,以涉及賄選為由,提起公訴。另外有9名選民則分別因拒收及承認收款,予以不起訴及緩起訴處分。

  • 副議長郭信良涉嫌以擔任副議長之便,在101年間,以協助通過環評為由,向官田鋼鐵廠索賄1200萬元,事後取得700萬元,被檢方以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副議長郭信良涉嫌以擔任副議長之便,在101年間,以協助通過環評為由,向官田鋼鐵廠索賄1200萬元,事後取得700萬元,被檢方以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另副議長郭信良涉嫌以擔任副議長之便,在101年間,以協助通過環評為由,向官田鋼鐵廠索賄1200萬元,事後取得700萬元,庭訊中,郭稱該筆款項都是借款,但不被檢察官採信,仍被檢方以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

檢察官黃信勇偵辦發現,李全教競選市議員時,競選總部總幹事黃澄清,為求勝選,以發放「工作費」名目,於民國103年8月中旬,交付現金約30萬元給里長候選人李麗華(在押),囑託她以每戶5000元代價,在選區買票。李麗華同意後,將其中賄款現金6萬元,以及選民名單交給康清良(在押),再由康男協助買票;由於兩人羈押期限將至,南檢今日將5人起涉及賄選,提起公訴。

至於郭信良部分,則因得知股票上市公司官田鋼鐵計畫擴廠,面臨環評及地方反對,與助理郭仲進要求該公司先撤件,並答應在重審時,會幫忙處理市議員及自救會的成員,同時疏通環保局的人員,使被害人陷於錯誤,同意支付新台幣1200萬元以換取擴廠案環評順利通過,前後並陸續交付700萬元,但因官田鋼鐵公司環差報告不通過,郭信良未繼續向官田鋼鐵公司詐取剩餘款項。

此外,郭信良還於96年11月初,向東昇營造呂姓負責人佯稱龍州工程行施姓負責人要買混凝土,需要借款400萬元,欠款可從東昇公司款項扣除,導致被害人陷於錯誤,而同意借款,但在知道受騙後,郭信良則退回200萬元,僅取得200萬元。

檢察官偵結,認為郭信良及郭仲進涉及貪污治罪條例,以及詐欺取財罪嫌,提起公訴。

 
2015年01月26日11:50 
 

民進黨籍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與助理郭仲進2011年8月23日與官田鋼鐵榮譽董事長陳協同餐敘,席間郭向陳表示,若將官田生產的廢渣交他處理,環評可以順利通過。
 
2012年4月間,因官田鋼鐵環評未過,陳協同邀郭2人到公司辦公室會談,盼能打通環評關節與排除民眾抗爭,並同意以1千2百萬元換取環評通過,郭信良陸續親自或請友人到公司拿取賄款共7百萬元,後來因環評仍未通過,官田鋼鐵於是不再支付。
 
郭信良為免日後遭司法追訴,每次取款均交付同額的人頭支票並在其上背書,佯作雙方是借貸關係。不過檢調手中掌握郭信良與友人到官田鋼鐵取款畫面與對話,儘管郭矢口否認,辯稱都是借貸關係,檢察官今天偵結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劉榮輝/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