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1-27 10:36:3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協禧(3071)經歷近幾年組織架構、生產線與產品組合調整,法人看好,去年營運將可轉虧為盈,而公司今年在網通、伺服器、工業設備與車用散熱等需求支撐下,預期營收表現將較去年更穩,獲利也有更上一層樓的空間。

協禧為專業散熱風扇製造廠,近年受到NB產業景氣走緩,加上大陸持續調漲工資,驅使公司加速往非IT業務轉型,不過因公司產品線本來就較為分散,加上生產線調整等效益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顯現,公司近年營運轉趨平淡。

法人則觀察,協禧去年啟用惠州新廠後,由於惠州廠平均人力成本與租金較深圳廠具競爭力,協禧整體生產效益已見提升,而公司為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整合台灣及大陸之生產廠區,以節省固定開支及管理成本,也將屏東廠之生產線停工。

 

協禧目前在大陸的昆山廠仍以生產既有的IT散熱產品為主,至於深圳廠則生產非IT產品,深圳廠目前仍是協禧最主要的生產基地,而新啟用的惠州廠也規劃以生產非IT產品為主,隨著惠州新廠漸入佳境,預期公司未來將會持續調高惠州廠生產比重,而公司今年初也公告將再間接增資惠州廠300萬美元。

法人指出,協禧IT產品比重已由過往的4~5成,逐步往3~4成移動,目前更已降至3成以下,而協禧去年因調整產品組合等因素,去年營收仍舊小幅下滑,不過毛利率已有止穩回升的表現,營業現金流量也開始轉正。

展望今年,法人看好,隨著協禧產品組合調整告一段落,協禧今年在網通、伺服器、工業設備與車用散熱等需求挹注下,預期今年營收表現持穩,平均毛利率則有機會維持20%的水準,今年獲利將較去年持續改善。

協禧2014年合併營收為26.21億元,年減10.98%;去年前3季EPS為0.03元,法人推估,協禧去年營運應可達到損平,較2013年的每股虧損1.06元改善,今年獲利還有機會持續轉好。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7727030-0cfd-41dc-aef5-b81724020e0c&c=MB06#ixzz3Q0HqCwE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