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27日21:08 
 



嘉義縣朴子市一名曾經年收入五百多萬的柯姓男子,風光時拋家棄子,縱情歡場,花光積蓄後卻淪為街友,夜宿殯儀館,夏天靠打開冰櫃吹冷氣入眠。如今他受接濟,在市場幫人打掃攤販維生,他回憶過往說:「這一切都是自己的報應」

柯姓男子說,他年輕時擔任禮儀師,專門幫大體入斂和化妝,一個月可賺20至40萬,甚至曾到大學上生命禮儀課,但他卻沈迷夜店與賭博電玩,夜夜笙歌,揮霍掉所有積蓄後,還刷了20幾張信用卡轉現金,致債台高築,房屋遭查封賤賣,妻兒離去孑然一身。

柯男說,他有錢時,曾在6年內,天天以賓館為家,但敗光積蓄後,他無家可歸,只好夜宿殯儀館,遇到夏天天氣熱時,只好打開冰櫃,藉冷氣入眠。

6年前柯男中風後,已無謀生能力,幸好有善心人士提供菜市場攤位的閣樓讓他暫住,柯男則在中午菜市場收攤幫忙打掃,才能免於餐風露宿。

柯男目前借住的閣樓約三坪大,光線昏暗,環境簡陋,無水龍頭與熱水器,柯男說:「我已有6年未洗過熱水澡了」

對於年輕時揮霍無度,柯男愧疚地說,當年貪杯好賭喝花酒,把積蓄揮霍殆盡,未拿一塊錢養家,當時他的老婆卻帶著四個孩子四處打工,拉拔小孩長大,自己揮霍卻讓小孩過苦日子,真的對不起他們。

柯男說:「我把自己的家庭搞得妻離子散,身敗名裂,生命如果可以重來,我會好好補償我的妻兒,但只怕我今生再也沒有機會了!」(王智勇/嘉義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