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27 11:20:5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中興通訊需求強勁,零組件廠泰碩(3338)本季營收可望創高,法人預估,在毛利率調整到位下,其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上修至2.5元以上,而明年在通訊伺服器與新產品應用持續帶動下,全年營收有望繳出不亞於今年的成長,獲利再拚高峰。

泰碩最早期是以PC應用為大宗的連接器廠,而這幾年的成功轉型,已讓公司產品轉以相對具門檻的散熱應用為主,占比超過七成;且在非PC市場也有不錯成效,特別是從去年底開始擴大打入的通訊市場,與明年初逐步接上的伺服器應用,最受外界期待,根據法人的預估,今年通訊與伺服器應用佔比已超過10%。

泰碩在通訊市場的最大突破,係去年下半年開始擴大供貨予中興通訊,因相關應用向來是在第一季與第四季進入高峰,今年也不例外,加上市場傳言既有陸系供應商出貨問題,導致部分訂單轉至泰碩,有望帶動本季營運超乎預期,法人估計,泰碩12月在主要客戶的年節前提前拉貨潮下,營收可望超越11月,再創近年高峰。

法人也認為,因通訊應用整體的毛利率相對合理,將帶動泰碩本季毛利率走揚,加上匯兌評價有利,即便公司可能從嚴打消模具等費用支出,但獲利仍會是近年高峰,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超過2.5元,優於先前預估。

展望明年,法人也不看淡成長動能。在通訊市場,因泰碩與中興通訊的往來關係良好,加上供應商整合,有助泰碩於該客戶年度新標案的滲透增長,法人預期,泰碩明年來自通訊應用的營收貢獻增長,有機會挑戰三成,且單通訊應用的營收占比將從今年的5~6%,成長至8%以上。

另在伺服器市場,泰碩原來就是聯想的零件主力供應商,在聯想併入IBM伺服器事業群後,泰碩零件在新平台Purley的機種導入率大增,假設明年新平台轉換順利,將有利泰碩伺服器的布局加溫。

法人也認為,除通訊與伺服器應用外,泰碩也持續開發新品搶市,因此,明年營運有機會繳出不亞於今年的增長,獲利再度登上上市後新高。 MoneyDJ新聞 2016-04-12 11:28:3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大陸主力客戶季底提貨潮暢旺,零組件廠商泰碩(3338)3月營收優於預期,首季營收年增8%,法人估計,因PC占比下滑及雲端通訊應用拉升,公司首季毛利率有機會維持去年下半年旺季高峰,第二季營收將較首季成長兩位數,全年營收會有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2.5-3元。

泰碩是從連接器廠出身的零組件公司,初期跟多數台商一樣,大宗應用來自PC。不過公司歷經訂單汰弱換強的調整,目前散熱應用的營收占比已超越連接器,成為最大產品類別,且經營團隊自金融海嘯後喊出的「逃離PC計畫」,也開始反應在營收比重的調整與毛利率的改善上。

以今年首季來看,毛利率偏弱的PC應用,已從去年同期的66%,降到60%左右,取而代之的是經營團隊鎖定未來五年重點產業的雲端通訊應用,占比已從去年全年平均的2-3%,跳高至12%。

而雲端通訊應用拉高的關鍵,是來自打入中興通訊供應鏈。據產業界訊息指出,泰碩之所以可以出線,成為該客戶除美商及當地廠商外的少數台商供應商,最主要是自熱管出身的背景獲得青睞,但目前泰碩還僅是該客戶的第二供應商,且尚未是所有機種都導入,未來成長性還大。

法人認為,泰碩今年靠中興通訊等通訊貢獻,全年營收占比就有機會達到一成水準。而內部期許更大的,是搭配聯想下個世代的伺服器世代交替,據了解,泰碩在前期設計搭配的滲透率不低,效應將自今年下半年至明年逐步發酵。

另外,今年散熱最熱的手機超薄管題材,泰碩也已打入一家陸系手機廠的單一機款供應鏈,6月可望交貨。未來公司也不排除採自身經營或與合作夥伴搭配出貨的方式,擴大實質挹注。

法人認為,因泰碩首季產品組合趨佳,毛利率有機會維持去年下半年旺季水準,第二季因4月有部分中興通訊訂單遞延交貨,加上工作天數恢復常態,營收季增率可望達兩位數,下半年營收也會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看增兩位數,毛利率持續改善,每股稅後盈餘2.5-3元。

MoneyDJ新聞 2015-05-08 10:39:4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新案出貨遞延影響,零組件廠商泰碩(3338)4營收跌落至2億元以下,不過,內部預期,隨通訊伺服器散熱應用新單陸續交貨,營收將止跌回升。法人估計,第二季營收可望季增10-15%,今年營收仍力拼優於去年。而備受外界關注的手機散熱題材,雖已有客戶認證通過,但實際導入量產時間則視品牌廠規劃而定。 

泰碩第一季營收處於低檔,因PC需求疲弱,年度新單又要至第二季較為明確,單季營收5.59億元,較去年同期微降0.9%,雖毛利率因產品調整有所走升,但因業外匯兌評價由正轉負,認列損失,單季稅後盈餘年減45%,每股稅後盈餘0.24元。 

而泰碩因新案出貨遞延,4月營收跌破2億元以下,不過,內部預期,因PC、通訊基地台及伺服器等客戶的散熱應用,5月起新單都會陸續出貨,月營收將止跌回升。法人估計,本月營收可望月增10%以上,本季營收將挑戰6.3億元水準,季增10-15%,在非PC應用的成長不弱下,加上營收規模成長,毛利率有機會至少守穩首季的22%以上水準,單季獲利增幅高於營收。 

 

展望下半年,泰碩則期待5月起導入的新單擴大發酵,能帶動營收顯著優於上半年,全年營運力拼較去年成長。不過,先前期待較深的大陸行動支付客戶,在年初擴大鋪貨、但終端市場反應膠著下,目前需求能見度下滑。

市場看待泰碩的另個題材,則在於手機散熱。因該公司是除日商及一線的超眾(6230)外,早早開發出超薄管的廠商,在多核心手機驅動散熱需求下,市場預期,尋求較石墨為佳的解決方案迫在眉睫,今年導入的可能性增加。不過據法人圈消息指出,泰碩雖已通過一家陸資品牌手機廠的認證,但導入量產的時機尚不明朗,今年能否有較大貢獻,仍視品牌商的規劃而定。

法人估計,泰碩今年營運將是倒吃甘蔗,首季營收可望為低點,下半年也會明顯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獲利仍力拼優於去年。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16e0cdf-a50c-4232-8934-fa42d256ecf8&c=MB07#ixzz3ZWZGgRx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30 09:41:1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毛利率改善,零組件廠商泰碩(3338)去年營收雖較前年下滑,但獲利可望逆勢走揚,法人預期,每股稅後盈餘約2.3元。今年在散熱器與連接器擴大切入雲端伺服器市場下,營收有機會止跌走揚,另也將加速搶食超薄行動載具的散熱商機。

泰碩的主要產品包括連接器、散熱器及多合一讀卡機,以去年營收比重來看,散熱器比重六成,連接器則降至四成。而2014年營收26.3億元,雖較前年下滑6%,但主要來自降低利潤率較低的PC應用,因此前三季毛利率反從前年20.43%,上揚至23.32%,同期獲利年增35.9%,每股稅後盈餘從1.45元提高至1.71元。

法人估計,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泰碩去年獲利將較前年成長,以上市增資後的新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持穩在2.3元以上。

展望今年,泰碩散熱器及連接器兩大產品線,都具成長動能。在散熱器部分,泰碩今年的成長重點來自伺服器等雲端應用,據了解,該公司已切入中日系廠商供應鏈,並獲三個標案,將開始陸續出貨。另外利基應用還包括工業系統、通訊基地台不斷電系統、機器手臂及高速鐵路等,加速散熱器的終端客戶拓展。

而在輕薄行動載具方面,泰碩除是台廠中少數開發出0.6mm超薄熱管能力的廠商,為符合智慧型手機更趨多元的外型設計,也已開發完成塑形度更高、且薄度縮減至0.4mm以下的超薄均熱板,並開始參與下游品牌客戶的前段設計,測試市場水溫。

在連接器部分,泰碩也瞄準高頻高速的解決方案,積極參與Type C等新產品測試開發,吸引現有筆電客戶與手機新客戶目光。而因該公司是少數連接器與散熱器的產品線都完整的零組件廠,近年推展客戶的重點亦主打「Package Deal」,深化個別客戶產品的滲透率。

法人估計,在新產品與新應用帶動下,泰碩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止跌轉升,且在少了日幣貶值等業外干擾下,獲利增幅將不亞於營收。另外,泰碩發行3億元的第一次有擔保可轉換公司債券(CB),29日已掛牌上櫃,據了解,認購對象除相關供應商與客戶外,也引進部分策略投資人認購,預期未來將有進一步合作。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5dd04f-8338-4be1-85db-b5b02b917cb7&c=MB06#ixzz3QHfOpEc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