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2-06 09:29:1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金居營運展望

1.上季毛利率達26% 2016EPS 3.05

2.加工費再微調漲 Q1獲利再提升

3.新高頻高速產品已在小量出貨中

4.估全年仍供不應求 是否擴產下半年決定

5.最快2月中旬恢復信用交易

6.法人估今年EPS 5-5.5元水準

 

箔廠商金居(8358)2016年表現亮眼的轉機股代表之一,2016EPS3.05元,且上季毛利率更大幅跳增至26%的水準。展望今年度,第一季加工費仍微調漲,估第一季獲利仍有再向上的空間,全年估銅箔產業仍會小幅供不應求。金居對今年表現仍審慎樂觀看待,法人估,金居今年EPS 可再向上達5-5.5元的水準。金居去年第四季底的淨值10.48元,公司已在22日申請恢復融資融券交易,最快2月中可恢復。

以產品比重來看,上季厚銅:薄銅產品比重為4:6,今年估維持此比重。厚銅主要的客戶為銅箔基板廠商、薄銅客戶為PCB廠商。

以近期營運來說,目前仍為滿載,1月加工費再微幅調漲,2月估持平,過年期間仍是加班趕工,整體第一季毛利率、獲利仍可望較去年第四季佳。法人估,金居1營收仍會再創近年新高表現。

 

金居去年為小幅去瓶頸的擴產,目前月產能升至1650-1700噸的水準,雖然自去年以來需求暢旺,但因為銅箔產業擴產資本支出大,且因產業大幅回溫,相關生產設備價格倍增,且交期很長,故公司是否擴產,將再觀察市況穩定,待下半年決定。

金居是自去年第二季起產業逐季回升,去年全年加工費漲幅約3成,展望今年度,今年銅箔估仍是小幅供不應求,但吃緊狀況會較去年和緩,估全年加工費漲幅約個位數。

但要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銅箔產業是否可以維持健康的產業供需,潛藏風險仍是看中國新能源車補貼是否變動,將會影響中國銅箔業者是否將產能回轉到印刷電路板用銅箔,估政策3月出台。

但另一方面,今年的銅箔需求仍有汽車電子以及伺服器產業的支持,尤其是汽車電子,以相對過去傳統汽車一台車估需用0.5米平方的銅箔基板,未來汽車電子用量提升下,一台車需要用到的銅箔基板約可達2米平方的水準。

而在新產品部分,主要是高頻高速以及LOW PROFILE產品,後者主要訴求為低粗糙度、也可以做到高頻高速,目前小量出貨中

MoneyDJ新聞 2016-06-08 10:23:5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金居營運展望

1.產業環境+客戶結構轉換 Q1轉虧為盈

2.箔供不應求 滿單生產

3.加工費逐季提升 有利毛利率向上

4.夏季電價即將落實 估成本增加10-12%

5.切入鋰電池銅箔 產品送驗證中

6.短期目標提升公司淨值 明年可達逾10

 

銅箔廠商金居(8358)因產業環境以及客戶結構優化,Q1轉虧為盈,每股獲利0.25元,目前銅箔供不應求,滿單生產,加工費逐季提升,但即將落實的夏季電價提升成本10-12%,則會對毛利率有所壓力。金居也切入鋰電池銅箔,產品已送驗證中,未來也有擴充鋰電池銅箔產能的計劃,但短期目標仍是以提升公司淨值為先,目標先將淨值拉升至10元以上的水準。

金居第一季已轉虧為盈,每股獲利0.25元,展望近期,金居5營收已創近期新高,月成長為7.39%,目前滿載供不應求中,以目前接單狀況,估第三季也會滿產,第四季則進入傳統旺季,今年可望逐季走高。

金居報價是以國際銅價為基礎,再加上固定的加工費,因市況佳,故加工費今年初已調漲,目前加工費已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15%,加工費是逐季上去,若今年銅價沒有太大波動,對毛利率有正面幫助;但另一方面,夏季電價6月開始,由於電價占金居成本約35%,夏季電價會墊高電價成本約10-12%,對毛利率則有所壓力。


而在新產品部分,看好大陸對新能源汽車的補貼到2020年,金居也已在研發鋰電廠銅箔產品,樣品已出來送樣中,對象為中國鋰電池廠,預期要半年的驗證時間,營收貢獻將待明年;汽車板用的超高頻銅箔也在開發測試中,因汽車板驗證時間更長,估開發期要2年。至於產業的情況,因為大陸新能源汽車的發展,過去供過於求削價競爭的銅箔市場,因大陸的競爭廠商轉切鋰電池銅箔,或因經營不善的中國、日本廠商陸續退出,推升整體產業供需改善;而在需求部分,銅箔的應用擴大,包括汽車的無人駕駛系統、雲端伺服器等,都需要高頻高速銅箔。

金居主要產能位於雲林斗六,目前產能為1500/月;在產品應用面,最大為行動裝置,其次為網通,PC應用占比已不高。因為業務擴展,金居也不排除未來會蓋新廠,新廠的主要目的是考慮鋰電池,但怕市場供需變化,新廠也會設計可彈性生產。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747dfa0-b37a-4229-8a6a-ad8df26e9158&c=MB07#ixzz4AyHlazp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6/05/01 13:1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金居開發 (8358) 公布首季財務報表,稅後純益5,278萬元,擺脫連續11季虧損,並創近20季最佳,比前一季及去年同期各稅後純損6,794萬元、6,990萬元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純益0.25元。

金居首季營收11.39億元,毛利率11.07%,分創13季及22季新高。營收季增2.52%,年增6.34%;毛利率分別較前一季及去年同期提高2.81、9.9個百分點。

近幾年慘澹經營的印刷電路板 (PCB)上游玻纖、銅箔廠,在市場供應減少、報價趨穩甚至漲價,近期國際銅價回溫,今年有望出現轉機,金居所產銅箔更率先反彈,3月漲幅逾4%,為一年多來首見,4月並再走高。

金居先前董事會決議,擬連續7年不配發股利,定6月7日召開股東常會並改選董事、監察人。

金居去年營收42.65億元,毛利率3.65%,分創3年及5年新高,稅後純損2.02億元,每股稅後純損0.96元;營收年增8.25%,毛利率提高4.88百分點,稅後純損,每股稅後純損則縮減各32.53%、32.39%。

金居表示,去年營運漸趨穩健,但12月評估氧化銅市場過去兩年供過於求、不具效益決定退出,提列資產、庫存減損各8,900萬元、600萬元,第4季本業實際已轉虧為盈。

金居去年第4季稅後純損6,794萬元,連續11季虧損,為近3季最差,比前一季擴增708.64%,較前年同期縮減22.29%,每股稅後純損0.33元。

金居去年第4季營收11.11億元,毛利率8.26%,分創12季及19季新高。營收季增3.04%,年增30.94%;毛利率連續4季為正數,分別比前一季及前年同期提高7.06、11.07個百分點。(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龍益雲)

  •  
  •  
  •  
  • 2015-01-31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銅箔廠2014年營收概況

銅箔廠2014年營收概況

 銅箔廠近年營運普遍因產能供過陷入虧損,金居開發(8358)今年積極轉型走出困境,李長榮科技(4989)在撤興櫃整頓後,近期似漸具成效。

 印刷電路板(PCB)產業鏈近幾年明顯「上冷下熱」,上游銅箔、玻纖廠大多陷於虧損,金居到去年第3季已連虧6季,去年營收下滑將連虧4年。

 金居表示,除銅箔跨入應用軟性印刷電路板(FPC)、車用電子,也鎖定高密度連接(HDI)板引進氧化銅粉,未來不排除轉投資、併購或自行生產新產品。金居去年12月營收2.49億元,月減17.63%、年減15.22%,在銅價走低、傳統盤點因素影響,創下30個月新低,衝擊第4季營收僅剩8.51億元,創逾21季新低。

 榮科近幾年持續虧損,去年上半年更虧逾1個資本額,自去年9月5日終止興櫃掛牌買賣。公司指出,基於現階段規畫及考量整體經營,俟調整營運規則及經營體質有成效,再重啟掛牌作業。

 榮科去年營收25.45億元,年減16.46%,但最近似漸入佳境,12月傳統淡季營收2.9億元,月增13.09%、年增16.24%,創近11個月新高;第4季營收7.73億元,季增45.37%、年增6.49%,創近5季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