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 2015年07月17日 04:10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大陸生產自動化需求快速成長,自動化設備廠廣運(6125)今年在物流、食品業接單強勁,在手訂單超過20億元,大陸營業額更將首度超越台灣。廣運上半年47.23億元,下半年是出貨和帳款認列旺季,預期今年上下半年比為3:7,營運表現不看淡。

    第1季是設備業傳統淡季,廣運首季營收約24.35億元、年成長7.13%,單季營業損失約3,380萬元,稅前淨利588萬元,稅後淨利1,465萬元,每股盈餘0.01元。

     

    廣運表示,第1季受到轉投資金運等公司虧損影響,使得集團營運表現不理想,不過本業自動化設備相關業務營運穩健。上半年廣運營收約47.23億元,下半年是設備業旺季,營收成長動能看好,預期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約為3:7。(工商時報)

  •  
  •  
  •  
  •  
  •  
  •  
  • 2015-01-31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廣運(6125)集團去年營運回穩,合併營收登上百億大關,同時也轉虧為盈。今年自動化設備接單強勁,太極(4934)、金運等轉投資事業營運穩健,董事長謝清福期許今年集團營收成長40%~50%,獲利更上層樓。

 廣運去年前3季合併營收約74.28億元、年增約27%,毛利率11.47%、重回兩位數大關,營業利益1.53億元,本業順利轉虧為盈,稅後淨利1.93億元、前3季每股盈餘達0.78元。

 今年物流業持續成長、自動化工程需求走強,帶動設備業景氣復甦。廣運表示,來自工廠自動化設備、物流運搬設備及政府公共工程的訂單狀況很好,台灣及大陸均有持續設備大單挹注。去年接獲台北捷運安全自動門工程,總金額約7億元,將分4年陸續出貨。台大圖書館自動化高密度書庫設備訂單,總金額3億元,將分兩年完成。另外還有桃園機場行李輸送系統、以及多家物流廠自動化設備,在台訂單會明顯成長。大陸接單情況也很強勁,包括京東方、旺旺、統一等工廠自動化物流設備。根據目前在手訂單推估,今年兩岸設備相關營收可望達到50%的高成長。

 廣運集團旗下有三大事業,自動化設備、太陽能及電子事業體。轉投資太陽能電池及模組廠太極,下半年雖然受到美國太陽能反傾銷初判負面衝擊,但公司積極拓展海外布局,對於今年的營運表現審慎樂觀。

 轉投資金運,以ODM/OEM為主,去年進行業務結構調整,上半年虧損1億元,不過下半年已經轉虧為盈。廣運表示,目前主力產品除了藍光播放器之外,也進軍生醫器材和工業電腦,結合雲端連線、儲存。至於大陸方面,接獲加熱電磁爐等家電組裝,以及汽車電子等相關訂單。隨著產品線調整,獲利率改善,今年首要目標就是追求獲利。

 廣運過去幾年在不動產的布局廣泛,廣運表示,過去投資性不動產會逐年陸續處分,成為集團另一項獲利與資金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