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2 04:42:18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去(2014)年2月登錄創櫃板的源星生醫(7420)喜迎爆發成長,董事長兼總經理張國源表示,旗下結合雲端的心臟頻譜血壓計獲技術突破,銷售端亦傳來喜訊,近期居家監測產品切入美國某大保險集團通路,預計當地數萬保戶都將使用源星產品。

由張國源領軍的源星生醫在2004年創立,以「提前預防心肌梗塞和中風」為目標,歷經多年研發和技術整合,推出全球首項心臟頻譜測量專利技術。

張國源指出,相較於傳統心電圖反映資訊有限,心臟頻譜測量可反映心肌、半膜、冠狀動脈等射血情況,提供更多判別心臟健康狀態的資訊供醫師診斷參考,精準度達97%,高居全球第一。

源星現階段力推心臟頻譜測量應用的自主品牌產品,如先前推出的P2遠距心臟頻譜血壓計,打入國內百家醫療院所,市占率高達八成;另切入北市、彰化的遠距市民健康照護計畫,台北12個行政區83處照護中心皆設置該項儀器,協助民眾做到心肌梗塞和中風的提前預警。

源星新一代雲端多功能病患監視器A3,可說是P2的重大升級版,結合心臟頻譜、血壓、血氧、心跳及體溫自動量測,並可手動傳輸其他如疼痛指數、血糖等生理資訊,特別是該新機型可做到百分百零誤差即時雲端傳輸,有效降低醫院護理人員的人力負擔,提升整體醫療品質。

源星旗下醫療等級的心臟頻譜測量應用產品成功打入國內醫療體系,對原先國際大廠的進口品牌產生取代效應。張國源表示,後續將擴大通路規模,進軍美國、大陸等醫療體系市場,在這兩大市場的行銷推廣先行啟動;其中在大陸和北京科學院合作的遠距醫療中心已成立,預計年前取得大陸CFDA認證,美國FDA認證則4月就可取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