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2-02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櫻花建設(2539)看好台中烏日高鐵特區的發展潛力,近3年來陸續推出4個建案,今年1月甫進場的第4案「櫻花景綻」,目前銷售量已逾3成;預計第4季將續推第5個新案「櫻花晶綻」,2案總銷約15億元,加上烏日高鐵特區第2個建案、總銷18億元的「櫻花家綻」,年底即將完工入帳,櫻花建設今年將大豐收。

 法人表示,櫻花建設2015年主要營收來自烏日高鐵特區新案,預估3個新案可挹注33億元的營收,加上台中10期「櫻花見森」48戶新案,總銷約5億元,及桃園平鎮「樸心匯」、林口「新天地」兩案尚有22戶餘屋待銷售,預估今年營收上看40億元,續創新高有望。

 櫻花建設總經理陳世英表示,烏日高鐵特區周邊達47%綠覆率,包括12座公園、13條人行綠帶、3所學校預定地,烏日高鐵站載運量居全台第2大,櫻花建設規劃在2016年底之前,在烏日高鐵特區合計推出6個建案,總戶數逾1,000戶、總銷逾50億元。

 櫻花建設自2012年開始於烏日高鐵特區推案,到了今年1月第4案「櫻花景綻」進場,最高單價已來到23萬元,近3年來漲幅逾4成。看好烏日高鐵特區的發展潛力,櫻花建設的母公司-寶佳集團,近來也持續在烏日高鐵特區收購土地,業界初估,目前寶佳集團手握上萬坪建地與商用地,是該區域最大的地主。

 法人表示,櫻花建設2013年EPS高達5.27元,創下歷史新高;2014年營收逾37億元,雖然營收續創新高,因盈餘轉增資、造成資本額增加,預估去年EPS在4至5元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