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2-02 10:43:2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轉型效益逐年發酵,沖壓件廠商鉅祥(2476)去年第四季毛利率站穩三成,全年每股稅後盈餘2.19元,創下八年新高。而因該公司去年新開模具數達1,052套,年增率9%,且利基布局如治工具及車用需求續增,法人估計,今年營收可望個位數成長,獲利再增,每股稅後盈餘應有2.2-2.3元實力。

鉅祥初期是以塑膠沖壓件為主的機構件廠,近五年才有隨客戶需求跨入金屬件,提供一站購足的服務。而在客戶群方面,鉅祥最早是以日系3C客戶為主,但隨3C產業的連接器整合、數量縮減,公司也積極轉向非3C領域布局,如車用、醫療、工業等,都開始漸入收成。

以去年來說,鉅祥在非3C的布局,如家電、車用及其他(含治工具、醫療等),營收占比各有19%、12%及23%,占比已超越數位相機(13%)、遊戲機/TV(6%)、PC/NB(13%)、手機(10%)、多功能事務機(4%)加總的總和,轉型效益逐步顯現。

也因產品組合更趨健全,鉅祥去年第四季的毛利率也拉高至30.1%,是近兩年單季最佳水準,在本業獲利能力好轉,且全年認列匯兌收益超過4千萬元(指對母公司的實質收益貢獻)下,自結每股稅後盈餘拉高2.19元,創八年高峰。

展望今年,鉅祥仍看好在車用與治工具的成長利基。其中在未來幾年營收先行指標的開發模具數量上,去年達1,052套,較前年968套成長近9%,且車用的數量自142套增至173套。而該公司在車用的主要客戶為車燈大廠海拉及Littelfuse等,法人預估,今年車用營收挹注可望維持穩健增長,占比續揚。

至於用於生產製程段所需的治工具,這幾年客戶需求也逐年增溫,且因治工具每年有一定的常態耗損,訂單穩定,也成為鉅祥今年另一看好的產品線之一。

法人估計,鉅祥今年營收將個位數增長,在不考慮業外匯兌的挹注下,獲利可望小幅成長,每股稅後盈餘2.2-2.3元。

而該公司去年第三季底每股淨值24.92元,且因在大陸10個廠區中,上海、青島、蘇州、天津、深圳等5個廠為自有地,因購入的時間較早,這幾年隱含增值利益可觀。法人也估計,以該公司過去配息能力計算,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應有1.3-1.5元,隱含現金殖利率約6%。

 

MoneyDJ新聞 2015-09-09 10:08:1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惠治工具需求暢旺,專業沖壓件廠商鉅祥(2476)8月營收衝上逾一年高峰,法人預期,在台幣貶值與營收規模挹注下,單月獲利有望同步登上今年高峰。而該公司今年前8月開新模具套數已達755套,勝於去年同期水準,法人預估,今年該公司營收可望個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力拼2元,且在日圓對台幣轉升下,來自日商競爭者的殺價競爭也將趨緩。

鉅祥8月營收4.25億元,創下逾一年高峰,內部表示,除新開發的日系與台灣客戶結案驗收的模具金額較高外,用於機台維修與更替的治工具需求也明顯成長,是營收創高的因素。而該公司歷經第一季的毛利率低點後,第二季已回升至27%以上的常態水準,7月自結毛利率也有27.3%水準,法人估計,8月在毛利率已重回上升軌道與台幣貶值的挹注下,獲利有望同步達到今年高峰。

事實上,鉅祥利用長期累積的連續沖壓技術層次,近年也積極轉型,並降低景氣波動較大的3C應用占比,提高車用、家電醫療、機電、治工具等利基領域。以今年前7月來說,網通占比由去年同期16%降至14%,消費電子39%減至38%,資訊電子則由15%下滑至13%。反倒是家電醫療及其他從17-18%升至23%,其中含今年需求明顯增溫的治工具占比2%,車用則持穩於12%。

展望未來,鉅祥表示,先前在日圓對台幣連續走貶階段,即使終端品牌商的開模數量沒有顯著下滑,但確實感受日本當地零件廠商的殺價競爭壓力,因此實際投入量產後分食的比重降低,影響營運動能,但在台幣加速趨貶、對日圓轉趨貶值後,來自日本當地的價格壓力有望趨緩。

內部也認為,以開模數量來說,8月台灣及集團新模具套數各有20套以上與88套,已較第二季情況好轉,前8月集團新模具數量也達755套,平均每月超過90套,勝過於去年全年平均約80套,未來待客戶導入量產的信心回溫,營運應有緩步增溫動能。

法人則估計,鉅祥9月營收有望維持8月高峰水準,第四季雖會較第三季小降,但幅度不致過大,今年全年營收可望繳出個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上看2元,而因該公司帳上現金充裕,明年也將維持高現金股利的配發傳統,同步具備防禦題材。

 

MoneyDJ新聞 2015-06-18 11:08:2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日圓貶值與客戶要求降價影響,沖壓件廠商鉅祥(2476)首季毛利率跌破25%大關,不過,在降價衝擊趨緩下,4、5月毛利率已見回升。法人預期,該公司今年營收將持平去年,獲利有機會倒吃甘蔗,以減資後的股本計算,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1.6-1.8元水準。而該公司董事會也已通過每股將配發1.5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近6.9%。

鉅祥是專業沖壓件廠,這幾年轉型的重點,在於持續降低3C應用,並提高機電、車用等利基應用。以去年營收占比來看,機電與車用的營收占比已拉高至15%及12%,且被視為未來訂單先行指標的新增模具,也有約45%已屬非3C電子應用,成為未來持續轉型的基礎。

不過,受到日圓貶值與客戶要求降價影響,鉅祥首季毛利率跌破25%,創下二年多來單季低點,獲利也年減26%,表現不如預期,以減資後的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0.36元。

所幸在營收規模回溫、客戶降價影響趨緩下,3月起毛利率已重新站回26%以上水準,帶動近月的營業利益回升,內部自結,5月歸屬於母公司的稅後盈餘2,334.7萬元,前五月稅後盈餘1.1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61元。

法人預期,鉅祥今年營收將與去年持平,第一季獲利有機會是全年低點,下半年營運可望較上半年增溫,全年獲利倒吃甘蔗,以減資後的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1.6-1.8元。

鉅祥首季底每股淨值25.03元,目前股價淨值比約0.87倍。該公司今年也擬配發1.5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近6.9%,且根據財報揭露,今年預計的扣抵稅率將從預估的10%,提高至約18%,增加參與除權息吸引力。

MoneyDJ新聞 2015-02-02 09:56:2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轉型見到成效,機構件廠商鉅祥(2476)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75元,創下四年新高,法人預期,該公司元月營收可望持平前月,但獲利有望逆勢走揚。該公司也確定接獲日本電子菸大廠訂單,3月起將開始擴量,今年在醫療、車用及產業機械等非3C應用帶動下,全年營收將挑戰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則力拚八年新高。

鉅祥過去產品應用集中在3C領域,高峰期營收占比達八至九成,且多數都是日系客戶。近年在3C電子連接器使用量驟降下,積極轉型布局非3C領域,並開始收到成效,去年來自機電、車用與醫療領域的營收占比,各有15%、12%及2-3%以上,去年新開的968套模具中,也有約45%已屬非3C電子應用,創下新高,奠定未來幾年利基領域的成長力道。

而鉅祥去年12月雖因提列前兩年的補稅支出,與備抵存貨跌價損失從嚴認列,影響單月毛利率與獲利表現。法人估計,在農曆年節前提貨潮下,元月營收可望維持前月水準,且少了補稅與存貨跌價損失約2,600萬元的影響下,單月獲利將逆勢走揚,獲利率重回常態水準。

展望今年,鉅祥仍看好非3C電子的成長力道。其中,該公司已確定接獲日本電子菸大廠訂單,成為該廠模具的唯一供應商,因該客戶先前電子菸試單在歐洲銷況不弱,3月可望擴量。據了解,客戶已提出盼鉅祥配合擴產,而內部正就長期發展與產能配置,進行評估。

除屬醫療應用的電子菸領域外,鉅祥在機電與車用領域的布局,使出貨金額也是逐年成長。法人估計,在非3C領域的布局漸入收成下,鉅祥今年營收將挑戰5-10%的成長,且因現金減資股本減肥,以新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將上看2.3元以上,挑戰八年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97c0cab-827a-41d8-9a33-107c3d14e533&c=MB06#ixzz3QZ6A6Xp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