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成子公司處分昆山及成通訊科技100%股權案,處分損失0.895億人民幣(補充)
(104/10/20 06:10:36)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095)及成補充公告本公司104年10月13日董事會通過子公司處分所持有昆山及成通訊科技有限公司股權案。

1.標的物之名稱及性質(屬特別股者,並應標明特別股約定發行條件,如股息率等):昆山及成通訊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權
2.事實發生日:104/10/19~104/10/19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昆山及成通訊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權
交易總金額:人民幣1.705億元
4.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交易相對人如屬自然人,且非公司之關係人者,得免揭露其姓名):交易相對人:昆山宏坤隆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指定對象與公司之關係:非本公司之關係人
5.交易相對人為關係人者,並應公告選定關係人為交易對象之原因及前次移轉之所有人、前次移轉之所有人與公司及交易相對人間相互之關係、前次移轉日期及移轉金額:不適用
6.交易標的最近五年內所有權人曾為公司之關係人者,尚應公告關係人之取得及處分日期、價格及交易當時與公司之關係:不適用
7.本次係處分債權之相關事項(含處分之債權附隨擔保品種類、處分債權如有屬對關係人債權者尚需公告關係人名稱及本次處分該關係人之債權帳面金額:不適用
8.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原遞延者應列表說明認列情形):依IFRS規定認列處分損失金額約為人民幣0.895億元。
惟實際認列處分損失金額及發生相關稅費等,仍尚待會計師查核簽證後之財務報告數據而決定。
9.交付或付款條件(含付款期間及金額)、契約限制條款及其他重要約定事項:提送交易契約書預審後,即辦理股權移轉過戶事宜。
10.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及決策單位:係經本公司審計委員會與董事會決議通過,授權由本公司董事長及子公司代表人(本公司董事長或副董事長)在不低於會計師專家參照股權價值合理性報告後以淨資產法評估交易價格區間人民幣1.66億元至1.82億元之下限條件下,與大陸當地合作方或其指定對象洽商具體交易事宜。
11.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珠海及成通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75%
SINGAPORE CHICHENG PTE LTD持有15%
HONG KONG CHICHENG LIMITED持有10%
12.迄目前為止,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註二):
佔總資產比例:62.61%
佔股東權益比例:166.91%
營運資金數額:352,698仟元
13.經紀人及經紀費用:不適用
14.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或用途:
本公司為能積極整合海內外子公司生產營運,並有效回收對昆山及成通訊科技有限公司之投入資源,故擬與當地合作方洽商子公司昆山及成通訊科技有限公司之全數股權處分事宜。
15.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無
16.本次交易為關係人交易:否
17.董事會通過日期:不適用
18.監察人承認日期:不適用
19.本次交易會計師出具非合理性意見:否
20.其他敘明事項:本股權交易案尚須當地主管機關就移轉過戶登記等事宜予以審核。


MoneyDJ新聞 2015-04-21 09:20:5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及成企業(3095)歷年第1季營業費用提列約1.5億元;就及成近期2成毛利率估算,首季有機會本業轉盈或損平。時間已接近財報公布時點,留心及成有2點:(1.)及成去年第4季單季虧損壓低淨值,今年上半年若連續兩季獲利,尚難讓每股淨值重回10元票面價。更需注意的是(2.)及成去年開始獲得魅族高階機種機殼訂單,今年可望續接新單;只是第2季大陸Android手機銷售被iPhone壓抑,及成訂單再成長的空間有限。

及成自1973年於新北市新莊創立,具有精密沖壓與模具技術,有鎂鋁合金、塑膠外殼、連接器與多種材料結合構裝的能力,在手機客戶上獲得成長動力。近年因應消費電子產業快速變動與客戶消長,在2007年取得緯晉股權,切入LCD Monitor沖壓件市場,近年市場應用就分別在手機、數位相機、NB/Tablet與液晶螢幕等應用中使用。

就去(2014)年第4季到今年第1季概況,手機含穿戴式裝置占營收比重約60~65%,數位相機約20%左右,LCD Monitor占營收比重為1成,其餘比例為剩下多種應用市場,如IPC工業電腦用的鍍鋅鋼板沖壓等。

 

及成表示,除了原本歐美老客戶,對中國大陸手機潛在客戶皆採開放態度,希望今年下半年再爭取第2家中國客戶。

(一)及成Q1、Q2盈餘,尚無法讓每股淨值重回票面:

及成2014年受惠於產能利用率提升,第4季單季毛利率來到21.4%。在今年首季營收季減8.2%至15.7億元,若毛利率可維持在18%~20%,單季本業仍有機會獲利。及成去年第4季單季EPS -1.67元。去年底每股淨值為7.8元;今年上半年沒有再減資的計畫。法人預期,今年上半年及成每股淨值尚無法重返票面價,下半年每股淨值較有機會重返10元。

(二)陸手機Q2沒亮點,及成4月單月營收難站穩5億之上:

今年4月份大陸定價1,800、2,000人民幣以上智慧手機,仍受到美系手機iPhone 6系列的影響中,中高階機種銷售沒有預期來得亮眼。只有價位在人民幣1,200元以下等入門機種、因市場訴求不同,較不受影響。

iPhone 6系列與Samsung Galaxy S6以及Ascend Mate 7銷售成績相對較為亮麗,其他中國品牌手機銷售在4月份難有起色,需期盼中國五一長假能有一定銷售成績。

及成對4月業績展望沒有作出評估,表示仍要再觀察。而法人則指出,中國手機品牌商今年第2季,沒有太令人驚喜代表作,應該會影響到及成本季營收表現,4月單月合併營收應該難站穩5億元之上。至於6月份則看客戶第3季布局,目前尚難預估6月營收是否出現大幅成長。

及成經營團隊具有企圖心,經過前年到去年的組織調整過後,有能力承接單一機種達千萬部訂單量客戶,魅族就是一例;其自身的產能再配合外包廠協力合作,及成單月營收最大值仍可以超過7億元。

就魅族MX4系列機種,據官方宣布去年銷售量突破500多萬部,其中去年底發表的MX4 Pro則是今年上半年魅族旗艦手機,並被外界封為售價最貴的MTK手機,頗受外界關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142fddc-d1d2-4d75-8289-2d456cb47c89&c=MB07#ixzz3XvBy4aU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2-03 10:22:2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及成企業(3095)去年第4季可望轉盈,主要是營收規模成長,且過去一年多來持續壓低營業費用的效益。及成去年第3季底每股淨值為8.94元。法人預估其去年第4季為獲利,去年底每股淨值可望回升到逾9元水準。及成表示,月營收損平點約4.5億元,上半年要達成賺錢的目標。據悉,及成今年手機客戶仍以摩托羅拉(Motorola Mobility)與魅族(Meizu)這2家為主,並分別接獲魅族的MX4手機內構件框架,以及Moto X手機外殼與Moto 360智慧手錶的不鏽鋼基座訂單,由於競品iPhone銷售成績太亮眼,預計及成今年要獲得新客戶並不容易。今年全年可望獲利,每股獲利約0.7~1元。

及成是專業機殼供應鏈廠商,主要下游客戶分散在手機外殼、數位相機機殼,其後透過併購方式切入LCD TV電視框架。不過,隨著主力手機客戶如北美M客戶、日本S客戶市占率下滑,及成近年接單銳減,再加上LCD TV框架的利潤不佳,及成在2010年之後,營收、毛利率變得相對不穩定,近年也屢屢出現虧損。

為了改善營運,以及提高每股淨值,及成企業去年處分大陸昆山廠閒置設備,並減資約51.9%,讓每股淨值在去年第3季回到8.94元。法人預期,在去年第4季與今年上半年連續兩季獲利之下,今年上半年其每股淨值有機會回到票面。

 

而及成能否持續轉盈,毛利率水準與營收規模都是重要指標。及成去年第4季營收近18.1億元,若毛利率仍在9%之下,本業仍可能在損平邊緣。若毛利率站穩11.5%之上,去年第4季稅前盈餘應有3~5千萬元水準。

第1季因工作天數減少,以及客戶新舊機種交替影響,為營運淡季;1月營收約6億元,2月營收應下滑,待3月份再回升。法人預期,及成第1季營收約16.3億元,毛利率若站穩11.5%之上,則可望守住獲利的局面。及成產品毛利率持續有兩位數表現,將是持續保持獲利的重要因素。

及成目前產品線除了鎂鋁合金,還有不鏽鋼,塑膠機殼,複合材料的克維拉纖維(Kevlar)機殼等,並應客戶要求有雙料整合機構件,毛利率高低較難預測。以去年第4季營收超過18億元,且主力機種MX4採金屬零組件來初估,去年第4季毛利率可望在10%以上。

及成過去一年持續減少營業費用支出,已獲得成效;目前每一季營業費用約1.5~1.6億元,為近十年單季的相對低水準。這也是公司會出現盈餘的基礎。

在客戶方面,及成目前手機客戶僅摩托羅拉(Motorola Mobility),魅族(Meizu)這兩家。而原本摩托羅拉手機事業的大股東谷歌(Google)已將手機事業轉售予聯想集團(Lenovo);聯想集團目前還不確定是否「蕭規曹隨」,及成未來仍會碰上需與中國本地機殼廠競爭情形。

而另一家品牌客戶魅族主打高階系列機種,會採用及成的金屬機殼框架。未來魅族其他機種則可望再下單給及成。

消費電子產業變化極快,只有2~3家客戶群的營運風險仍高,這是下半年及成須面臨的挑戰。

對於及成來說,僅有摩托、魅族這2個主力客戶並不夠,今年下半年應該開發新客戶,才能再帶動營運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b466802-b1f7-4da4-82d0-3a1433d028fc&c=MB06#ixzz3QepWsym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