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BMW (寶馬)和PORSCHE(保時捷)豪華車賣得嚇嚇叫,BMW和PORSCHE全台7家經銷商,已整合成汎德永業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預計今年下半年登錄興櫃,明年第1季掛牌上市。

  • BMW全球限量100輛,台灣配額僅5輛的100週年限量紀念款BMW Individual 7 Series THE NEXT 100 YEARS,每輛售價高達1258萬元。(記者楊雅民攝)

    BMW全球限量100輛,台灣配額僅5輛的100週年限量紀念款BMW Individual 7 Series THE NEXT 100 YEARS,每輛售價高達1258萬元。(記者楊雅民攝)

汎德永業汽車公司登記資本額為10億元,實收資本額約6.97億元,該公司指出,上市的主體是負責賣車的經銷商,而非總代理汎德公司,投資人不需考慮BMW代理權德國原廠會不會收回的問題。

無畏景氣寒流,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雙B豪華車在台灣市場依舊賣得嚇嚇叫,去年M. Benz(賓士)在台灣新車市場掛牌數達2萬4950輛、BMW新車掛牌數達1萬9061輛 ,雙B品牌銷售量就高占豪華車市場58.6%的市占率。

若扣除水貨車,去年BMW由經銷商賣出去的新車達1萬7000輛,微幅領先賓士,若加上保時捷去年掛牌數3445輛,汎德永業汽車去年賣出約2萬輛豪華車,以BMW每台新車平均銷售單價達250萬元估算,汎德永業汽車年營收逾500億元。

再以和泰汽車(2207)、裕日車(2227)和中華汽車(2204)去年前3季淨利率分別為6.45%、12.24%、9.04%保守推估,汎德永業汽車淨利將達40~50億元,EPS將高達40~50元,遠高於既有的汽車上市公司。

衝刺業績,該品牌今年計劃大手筆引進13個新車系、超過50款新車型搶進豪華車市場。

汎德永業汽車 小檔案

2015-02-04 經濟日報 記者趙惠群、邱馨儀/台北報導

台灣銷售狀況最好的豪華進口車代理商汎德永業,籌備明年股票上市,將成為台灣第六家上市的汽車公司,也是國內首家純以汽車代理銷售為主的汽車類股。

汎德永業旗下包括以代理銷售BMW和MINI兩品牌的汎德,及代理保時捷品牌的永業。汎德副總經理吳漢明表示,汎德永業將在明年申請股票上市,整合代理BWM、MINI及保時捷等,加上直營的經銷公司,旗下共七家公司,以汎德永業名義上市。

據悉,汎德永業未來將不經過登錄興櫃,而是先行釋股、再直接公開發行上市,股本估計約10多億元。

汎德永業集團創辦人唐誠出生上海,1954年創立汎德永業,業務遍及進出口貿易、進口車代理、航空、金融與不動產。

唐誠曾在香港成立寶德控股公司,並在上海投資成立上海寶德汽車,成為BMW及MINI兩個品牌在大陸華東區總代理。

有人估算唐誠生前個人資產至少超過200億。十年前唐誠過世,由唐家第二代長子唐榮椿、長女唐如萱和次女唐慕蓮共同經營,不過唐家第二代近年行事十分低調,甚少出席開場合,公司業務多交由專業經理人打理。

由於用人得當,加上靠著靈活的行銷策略,汎德代理的BMW,曾是BWM全球銷售最佳的代理商,近年在台灣市占率更不斷攀升,去年BMW在台灣全年銷售量約1.7萬台,市占率4%左右,占台灣汽車銷售排名第七大,賣得比許多國產車好。

此外,汎德永業集團下的永業公司所代理的保時捷,去年也創下歷年來銷售新高,並讓台灣成為保時捷全球賣得最好的市場。

 

2015年02月04日 04:10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雙B太好賣,營收獲利大增長,寶馬(BMW)汽車總代理汎德永業集團宣布,推動公司股票上市,最快2017年在台掛牌。

股價可望突破513元新高價

 

由於汎德永業經銷的全是高單價、高毛利的寶馬、保時捷(Porsche)等豪華品牌,市場推估EPS至少有30元實力,IPO後股價可望突破和泰汽車創下的513元上市車廠股價最高紀錄,挑戰台灣車業新股王。

據了解,汎德永業集團這次將IPO的主體,是主導7大直營經銷商的「汎德永業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登記資本額10億元,公司以新車、中古車銷售,及售後服務為主要收入來源,目前計畫明年股票公開發行、最快2017年直接在台上市。

至於寶馬、MINI、保時捷的代理業務,則分別歸屬汎德、永業兩家公司,不會納入IPO的範圍之內。汎德永業主管透露,寶馬、保時捷原廠對於台灣推動IPO一事,都表達支持的立場。

首家掛牌「豪華車經銷商」

若汎德永業IPO進度一切順利,不僅將成為2004年裕隆日產汽車公司之後,國內第6家股票上市車商,更將是第一家掛牌「豪華車經銷商」。

法人分析,豪華進口車在台銷量逐年攀高,去年在台灣車市占有率已逼近15%,其中寶馬、保時捷去年台灣新車銷售分別達1.69萬、3,263輛,均締造歷史新高,且後市持續看增下,咸認汎德永業掛牌後的股價「值得期待」。

銷售與品牌代理業務切割

為推動公司股票上市,汎德永業集團先前展開整併工程,將原本各自獨立的7家直營據點子公司,全數併入汎德永業汽車公司,並與品牌代理業務切割,讓上市主體業務範圍單純化,以利後續對外溝通。

法人指出,除豪華車銷售、售服業績與獲利成長可期,經銷服務據點的自有土地資產,未來更有增值空間,為汎德永業公司股票增添資產題材。

由於現階段汎德永業財報不公開,法人目前只能以去年寶馬、保時捷領牌數字保守推估,光新車銷售部分年營業額就超過500億元,直營據點銷量約占5成,加計中古車銷售、保修服務收入,將推動IPO的汎德永業汽車公司,推估年營業額有超過300億元的實力,獲利至少30億元,以公司登記資本額10億元計,EPS高達30元之譜,高於裕日車在2013年創下的24.33元台灣上市車廠EPS最高紀錄。

倘若以目前汎德永業的實收資本額2.5億元計,EPS更衝上破百的驚人數字,也因此IPO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市場高度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