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05 11:22:4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華立(3010)今(2016)年第3季營收年減4.85%,由於產品組合較佳,帶動毛利率及本業呈年成長,惟業外出現匯損,EPS達1.15元、低於去年同期,大致符合市場預期;法人表示,第4季資通訊材料需求仍穩,不過包括太陽能、面板材料由於市況不明,拉貨表現仍待觀察。

華立為科技材料通路商,今年前10月營收結構為資訊通訊佔43.5%(高機能工程塑膠)、面板15.6%(時序控制IC、彩色光阻劑等)、半導體23.7%(光阻劑、研磨液等)、綠能11.7%(矽晶圓、銀漿等)、其餘為其它。

華立今年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不過營收達101.53億元,僅較前季略增0.17%、年減4.85%,主因為太陽能拉貨需求疲弱所致,不過因產品組合較佳,毛利率達9.70%,季增0.55個百分點、年增0.7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71億元,季增1.92%、年增7.82%,不過業外受到匯損影響,致EPS達1.15元、低於去年同期。

華立今年前3季營收達291.91億元、年增0.29%,毛利率9.56%、年增0.44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0.44億元、年增11.83%,由於業外收益較少,EPS達3.46元、略低於去年同期。

華立10月營收達30.75億元,月減9.42%、年減17.01%,為今年3月以來新低,主因為太陽能需求疲弱,以及面板材料客戶拉貨告一段落所致,法人表示,第4季資通訊材料需求仍穩,不過太陽能、面板材料由於市況不明,拉貨表現仍待觀察。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今年資通訊產品在持續切入新領域之下,今年出貨表現看正向,半導體則在市場需求回溫下,該產品線可望成長,惟太陽能及面板部分,受到整體市況平淡影響,出貨表現看淡,全年合併營收表現看持平或略降,毛利率部分,在產品組合優化之下,今年毛利率表現料優於去年,全年獲利表現估持平上下。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在資通訊部分,華立近年陸續擴大應用範圍,切入包括USB Type C連接器、DDR4等應用,以及在非電子領域方面,切入食品包裝材料、醫療器材(輸液袋等)等,預計明年相關出貨表現可持續成長。

半導體部分,今年以來受惠半導體市場回溫,以及中國半導體事業持續成長,帶動該事業營收優於去年,其中,中國半導體事業受惠中國政府扶植本土供應鏈所帶動,今年前3季營收年增逾3成,法人預期明年可持續成長。華立目前半導體事業營收佔23.7%,其中中國半導體佔其約15-16%。

在太陽能及面板材料部分,法人則表示,太陽能業務今年以來受到整體市況不佳影響,營收衰退較多,雖然後續仍看好中國及印度市場需求,不過基於現階段市況不明,明年先保守看待;面板材料部份,受惠中國面板廠的產能擴充,有機會帶動大尺寸、高解析度的產品增長,不過相對地產業競爭仍激烈,因此明年也暫時保守看待。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a1dff62-1a32-4e2d-9551-49f42f0482b8&c=MB07#ixzz4S2kIXkq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5-09 12:23:3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到傳統淡季影響,華立(3010)今(2016)年第1季營收季減18.59%、年減1.38%,法人表示,第2季因工作天數恢復正常,營收可較前季季節性回溫,全年來看,由於今年整體景氣不明,因此客戶拉貨表現看保守,華立今年面板材料有新產品推出,資通訊材料也會持續切入非電子領域,盼能透過新產品帶動營收成長表現。

華立為科技材料通路商,今年前3月營收結構為資訊通訊佔43.0%(高機能工程塑膠)、面板14.2%(時序控制IC、彩色光阻劑等)、半導體22.7%(光阻劑、研磨液等)、綠能14.9%(矽晶圓、銀漿等)、其餘為其它。

華立去年營收達400.44億元、年增0.36%,營業利益達13.42億元、年增5.73%,受到匯率波動影響出現匯損,致業外收益較少,EPS達4.88元、低於上年的5.52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2.7元,目前殖利率逾6%。

受到傳統淡季影響,以及整體經濟景氣偏淡,華立第1季營收達89.03億元,季減18.59%、年減1.38%,法人表示,第2季因工作天數恢復正常,營收較前季可季節性回溫。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由於今年整體景氣不明,因此客戶拉貨表現看保守,華立今年面板材料有新產品推出,資通訊材料也會持續切入非電子領域,盼能透過新產品帶動營收成長表現。

以產品線來看,面板部分,法人表示,今年持續看好中國面板客戶擴產需求,且今年推出用於OLED面板的材料,整體來看,今年面板業務營收看成長。

在綠能方面,法人表示,由於太陽能產業已於去年第3季觸底回升,整體產業秩序逐步回穩,去年綠能業務營收有兩位數增幅,目前華立出貨予中國電池廠及模組廠銀鋁漿部分,接單表現穩,今年營收持續看成長。

在資通訊部分,由於今年消費性電子市場整體需求還不明朗,因此該業務營收暫看保守,不過今年將持續切入非電子領域,包括食品包裝以及醫材相關,希望能挹注出貨成長表現;在電子領域方面,今年包括TYPE C連接器中的塑件、手機天線相關材料等也有機會挹注出貨表現。

半導體部分,法人表示,由於今年景氣狀況不明,近期半導體客戶略為下修今年景氣看法,因此今年整體拉貨表現還須觀察。

 

 

MoneyDJ新聞 2015-12-07 09:56:5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華立(3010)今(2015)年第3季營收季增13.40%,反映面板、半導體太陽能客戶於季末拉貨升溫,法人表示,由於佔營收比重大宗的資通訊產品拉貨在第3季達高峰,第4季將向下修正,因此單季營收估較前季略降,不過應能持平去年同期,展望明年,預計半導體客戶去化庫存告一段落,明年上半年拉貨可望回溫,面板部分則在陸系客戶持續擴廠帶動下,明年亦看正面,而綠能方面因太陽能產業已於今年下半年回溫,明年也有機會成長,整體來看,明年營運表現看正面。

華立為科技材料通路商,今年前3季營收結構為資訊通訊佔40.58%(高機能工程塑膠)、面板16%(時序控制IC、彩色光阻劑等)、半導體21.69%(光阻劑、研磨液等)、綠能16.40%(矽晶圓、銀漿等)、其餘為其它。

華立第3季營收達106.71億元,季增13.40%、年減0.99%,營收較前季成長反映面板、半導體及太陽能客戶於季末拉貨升溫,營益率達3.23%,季增0.24個百分點、年增0.26個百分點,惟因人民幣走貶,業外出現匯兌損失,致EPS達1.24元,雖仍優於前季、不過低於去年同期。

華立今年累計前3季營收達291.08億元、年增2.25%,營益率達3.21%、年增0.12個百分點,業外因有匯損而較去年同期減少,EPS達3.5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4.02元。

法人表示,由於佔營收比重大宗的資通訊產品因應下游廠於christmas前備貨、因此相關材料拉貨於第3季達高峰,第4季將向下修正,而半導體材料拉貨則持穩,整體來看,單季營收估較前季略降,不過應能持平去年同期水準。而第4季人民幣波動估計較前季和緩,匯兌表現應能較前季改善。

展望明年,在半導體部分,法人表示,預計半導體大客戶去化庫存將告一段落,明年上半年拉貨可望回溫,且因應下游品牌廠將推出新產品,先進製程產能比重將提升,明年20/16nm光阻液拉貨將提高。

面板部分,法人表示,由於中國面板產業規模持續擴大,華立近年面板材料陸續切入中國一線面板客戶、進行產品認證,目前已有初步成果,今年來自中國面板廠營收有不錯的成長表現,明年在客戶持續擴廠帶動下,營運表現亦看正面。

綠能部分,法人表示,由於太陽能產業已於今年第3季觸底回升,整體產業秩序逐步回穩,華立出貨予中國模組廠銀鋁漿部分,目前接單表現不錯,而出貨予台廠的矽晶圓則因上游有缺料問題,出貨表現受到一定壓抑,不過整體來看,明年因整體產業向上,華立綠能業務可望同步回溫。

在資通訊部分,由於明年消費性電子市場整體需求還不明朗,因此該業務暫估持平表現。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明年華立在半導體、面板以及綠能市場需求回溫帶動下,營運表現看正面。

 

MoneyDJ新聞 2015-02-06 10:23:4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半導體材料通路商華立(3010)(2014)年受惠晶圓代工客戶產能加溫,光阻液拉貨需求旺,帶動營收年增16%,法人估,EPS約達5.4元,展望後市,由於第1季進入傳統淡季,營收估小幅季減,不過因20nm光阻液仍有拉貨需求,估可支撐營收維持年增表現。

華立為科技材料通路商,去年營收結構為資訊通訊40.21%(高機能工程塑膠)、面板19.13%(時序控制IC、彩色光阻劑)、半導體22.34%(光阻劑、研磨液)、綠能13.88%(矽晶圓、銀漿等)、其它4.44%

華立去年受惠晶圓代工客戶產能加溫,28/20nm光阻液拉貨需求旺,帶動營收達399.01億元、年增16%,法人估EPS約達5.4元,優於2013年的5.01元。

 

華立自去年第2季開始,隨半導體主力客戶逐步拉升20nm製程產能,20nm光阻液拉貨需求至第3季達高峰、第4季略降,不過仍維持一定出貨規模,法人預估,20nm光阻液拉貨需求在第1季亦不看淡,估營收隨淡季效應約呈小幅季減,但仍能支撐營收維持年成長表現。

整體而言,法人預估,華立今年受惠半導體客戶資本支出增加,以及預計16nm將於下半年投產,估今年半導體材料營收約可年增10-15%;不過拉貨需求仍需觀察客戶的良率表現、稼動率情況而定。

面板材料及資訊通訊材料營收則估可維持成長表現。在面板部分,主要成長動能來自中國面板廠的持續擴廠;資訊通訊材料部份,其應用面除既有的3C產品,近期亦跨入生醫及汽車等領域,生醫主要出貨中國市場,產品用於點滴、導管相關,汽車部分,近期打入日系車廠供應鏈,產品目前正開發中,為汽車儀表板相關用料。

綠能材料則受美國雙反影響,目前整體市況不明朗,該業務暫且保守看待。

此外,華立去年配發現金股利3元,法人估,由於去年獲利看增,今年至少配現金3元以上,依今(6)日盤中價53.9元估算,隱含現金殖利率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40850c7-beb6-42e9-86fc-8bc78ab49990&c=MB06#ixzz3QwiP1EP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