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鋁合金廠廷鑫(2358)週二(20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1元,同時進行第14屆共9席(含3席獨董)董事的全面改選。廷鑫指出,今年因鋁合金與皮件需求強勁,該公司出貨量價齊揚,產品組合優化更有助於平均毛利率的提升,因此轉型效益在上半年已相當顯著,預期下半年營運表現將更勝上半年。 該公司股東會後旋即召開董事會推選董事長,全體董事一致通過顏德新擔任本屆董事長一職。據了解,顏德新在9年前即擔任過廷鑫董事長,其子顏兆鑫則是廷鑫目前的總經理,而改選後,原任董事長吳福禱仍為公司董事,在卸下董座之後出任策略長一職。

廷鑫近年積極轉型的成效,去年營收19.21億元,雖年減6.66%,但在產品組合優化之下,毛利率9.75%,較前一年提高3.14個百分點,推升稅後淨利逾千萬元,EPS 0.11元。

為降低鋁價波動風險,廷鑫鋁合金業務轉型以工業應用為主,並提高代工比重,受惠下游需求轉強以及國際鋁價上漲,今年廷鑫鋁合金棒產能持續滿載,且調漲售價與代工費。

今年第二季起,廷鑫開啟第二廠區熔爐後仍持續滿載,目前鋁合金訂單已排至明年首季。高附加價值的鋁合金盤元則將於7月底開始生產,現已爭取到訂單,產量將逐季提高。

皮件業務則受惠美國消費回溫,在美國全面解封下,訂單已排至年底,因產能滿載,廷鑫皮件業務6月創下歷史新高,下半年營收維持在高檔,對該公司的營運貢獻大幅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2-09 11:17:5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去年Q4價下跌影響,法人推估,廷鑫(2358)去年恐以小虧做收,不過隨著公司營運、財務體質調整告一段落,法人認為,廷鑫今年營運將持續改善,而新產品特殊線材也有機會於今年達到量產目標,切入車用螺絲應用領域,後續營運走勢值得持續關注。

廷鑫為國內市佔率第二大的鋁合金製品大廠,且為國內鋁合金產品線最為完整的廠商,公司目前主要產品為鋁棒,可應用於營建機械加工等產業,而提升產品剩餘價值,公司去年也利用鋁渣做成脫氧劑,銷往各國鋼廠,不但可提升煉鋼效益,也可增加公司營收收益。

廷鑫去年營收、獲利結構雖已較前年明顯改善,惟因新產品特殊鋁線材未能達到量產目標,加上去年Q4鋁價跟隨各種大宗原物料行情同步下跌,法人推估,廷鑫去年底恐需認列庫存跌價損失,廷鑫去年估將以小虧做收。

 

不過展望今年,隨著鋁價出現止跌回升跡象,加上公司營運體質持續改善,法人認為,廷鑫今年獲利將較去年持續改善,而廷鑫今年將持續聚焦特殊鋁線材業務,期望今年能達成量產目標。

法人指出,由於鋁材較傳統的碳鋼更為輕薄,又兼具強固性,近年汽車也興起部分零部件改用鋁材取代鋼材的趨勢,像是鋁製螺絲目前市場反應就不錯,不過國內鋁製螺絲的原料多由日廠供應,而廷鑫則計畫逐步取代日廠。

法人認為,由於廷鑫特殊鋁線材的成本較有競爭力,且目前潛在螺絲客戶對於廷鑫特殊鋁線材的品質也有不錯的評價,只要廷鑫能克服量產的瓶頸,特殊鋁線材的發展空間可期,今年可持續關注該產品發酵時間。

廷鑫2014年合併營收為18.26億元,年增16.84%;去年前3季每股小虧0.13元,以此推估,去年整年虧損幅度可望較前年每股虧損1.54元改善。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525c4d3-5ec5-44de-b165-6e04e2270c29&c=MB06#ixzz3RDrnB39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