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通路商昱捷(3232)去年受惠代理的光學讀寫頭、面板微處理器及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出貨都呈現明顯成長,去年全年營運有望轉虧為盈。而法人看好今年在微處理器及MOSFET需求依舊強勁,帶動出貨,昱捷營運可望持續回溫。今日股價開盤後一路走揚,盤中更一度亮燈漲停32.80元。

 

昱捷前年每股虧損1.35元,不過,在旗下代理產品線去年出貨均大幅成長下,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已回升到0.51元。法人表示,去年第4季的出貨及營收表現來看,單季仍可望維持獲利表現,去年全年業績有望轉虧為盈。

 

 

法人表示,去年國內大型面板出貨增加,昱捷也同時受惠,加上MOSFET需求暢旺,推升去年營運;而目前市場MOSFET供給仍呈現吃緊狀況,預期在出貨動能延續之下,將會是昱捷今年營運成長重心。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5-02-09 10:57:3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NMT(Nano Molding Techonology)技術在非蘋陣營滲透率提升,IC通路商昱捷(3232)去年進入收成首年,法人預期,全年獲利可望創上櫃以來新高。而隨今年NMT技術在非蘋手機陣營的滲透率持續成長,且有機會整合膠貼合技術,擴及車用等市場,今年營運再度成長可期。

昱捷早期IC通路商起家,主要代理產品線包括瑞薩半導體日立等,十餘年前利用與日商往來的密切關係,取得日商大成NMT技術的獨家代理授權,歷經十年的佈局,終於在去年開始被如宏達電(2498)及陸系手機廠採用,進入收成的元年。去年前三季稅後盈餘年增2.9倍,每股稅後盈餘2.2元,第三季單季獲利還創下新高。

事實上,NMT技術早在十餘年前就已發表,該技術的特點在於得以進行多種金屬與異材質一體成形結合技術,一方面解決金屬屏障問題,一方面節省成本與重量。根據業界訊息,大成的獨門技術在於對金屬進行表面處理的獨家溶液,讓其金屬材料產生微小孔,並與其他異材質以模內成形(Insert Molding)方式強固結合,結合的強度遠較其他純貼合方案為高,也降低貼合膠料汙染環境的疑慮。

昱捷因是大成的獨家授權,過去也已選定了晟銘電(3013)、應華(5392)與桂盟(5306)旗下浩盟合作,由策略夥伴建置產線,三家廠商各建了2條、1條與2條產線,昱捷再派任技術人員到廠服務,收取加工的技術服務費。法人預期,因營運模式屬收取服務費性質,相對資本投入不高,雖可能需要付給原廠一定比例的授權金,但昱捷認列收入的淨毛利率空間可期,也是去年前三季毛利率都站穩二成、且逐季創高的關鍵。

法人認為,昱捷NMT技術去年已在宏達電指標新機上,做出不錯成績,且也打入陸資廠OPPO供應鏈,未來在非蘋陣營手機的滲透率將進入高速成長蜜月期。而雖陸資廠如BYD號稱也推出異材質結合的技術,但結合強度與成本,不見得有競爭力。

除了智慧型手機市場外,昱捷今年也擬將NMT技術擴及車用市場。據了解,該公司已成功將NMT技術結合膠貼合,將與策略夥伴共同切入車用市場,可用於金屬與碳纖維、塑膠等多項異材質的結合,以節省車內零件重量,並符合長期環保需求,市場預期,最快第二季擴線計畫可望明朗。

法人預期,昱捷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2.5元以上,創下上櫃以來新高,今年在通路業務維持穩定、NMT滲透率續增下,營運還有持續走揚機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624a26f-d21c-4274-833a-e5d19db1edc5&c=MB06#ixzz3RDuzXfi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