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記者吳昇儒、錢利忠、游蓓茹/綜合報導〕台北市私立中興高中董事長江克雄、代理校長江天立及校長室秘書江志偉等三名父子,將學校基金當作自家金庫,家中日常開銷、稅金及公關帳款全拿到學校核銷,十四年來合計陸續侵占校產逾一億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江克雄住處及學校,並約談到案,全案朝侵占等罪方向偵辦。

  • 台北市私立中興高中董事長江克雄(中)、校長室秘書江志偉(左),昨遭檢調帶回偵訊。(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市私立中興高中董事長江克雄(中)、校長室秘書江志偉(左),昨遭檢調帶回偵訊。(記者錢利忠攝)

  • 台北市私立中興高中傳出校產遭董事掏空。(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私立中興高中傳出校產遭董事掏空。(記者王敏為攝)

學校基金當作自家金庫

檢調查出,江克雄擔任中興高中董事長,屬無給職,卻涉嫌從九十年起,以校方名義,每月發八萬至九萬不等的薪水給自己,連家中地價稅等大小稅金、公關應酬開銷等私人帳務,都要求會計以不實發票核銷。

檢調調查,中興高中校務基金帳目不實,質疑江克雄及其子江天立、江志偉三人另涉嫌侵占教育部及其他公益單位補助款;校方會計人員證稱,相關帳目核銷過程都是聽從董事長指示。

江克雄父子三人應訊時,被問到關鍵案情疑點,皆以「忘了」或「不知道」帶過。檢調發現,約有近十名江氏家族成員在學校擔任要職,儼然成為家族學校。

檢方訊後,江克雄、江志偉、江天立等三人,分別被依侵占罪諭令五十萬元、卅萬元及十萬元交保。

校內人士私下透露,江天立中興中學畢業後,似乎沒有念國內大學,不知道有無大學文憑,但因是董事長的大兒子,空降校內職位,從去年暑假開始,就一人出任校內所有職務,包含「代理校長」,並將教務處、學務處統稱為「教導處」,自己出任教導處主任、再兼人事主任;由於是校方高層涉案,校內無人願意出面回應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