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不知周六情人節 民間友人擔心敗選憂鬱

2015-02-15 03:02:03 聯合報 記者段鴻裕、游婉琪/花蓮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天拜訪花蓮民間友人江美華(左二),兩人熱情相擁,左為媒體人王尚智。 記者段鴻裕/攝影

分享
 

總統馬英九在昨天西洋情人節走訪花蓮,與民間友人江美華、王尚智母子餐敘,溫情相擁;江美華見面前還私下擔心總統會不會因國民黨九合一選舉的失敗而罹患憂鬱症,直到見了面後才稍稍放心。

除了與江美華母子聚會,馬總統也由花蓮縣長傅崐萁陪同,探視新城鄉的善牧兒童之家,並贈送10萬元加菜金;並至慈濟精舍拜訪證嚴法師,雙方閉門會談1小時。

馬總統希望善牧兒童之家的社工員在為孩童加菜前,可先詢問小朋友喜歡吃什麼?替他們完成心願;善牧兒童之家的小朋友也做卡片回贈致謝,馬英九直誇小朋友「真有創意」。

馬英九表示,台灣人愛心無遠弗屆,他曾到中美洲薩爾瓦多訪視14名認養的孩子,當地官員告訴他,薩爾瓦多有5500多個孩子被台灣人認養,僅次於美、加,但若以人口比例來說,台灣排第一。

「馬總統每年都來,但這次是王媽媽歷來最擔心的一次。」 王尚智說,母親江美華很關心馬總統,在與總統見面前,還擔心國民黨大敗是否會讓總統得憂鬱症?見面後,覺得馬總統心情很穩定,才比較放心;王家過去對花蓮政壇事務參與很多,江美華也以看過的政壇浮沈來勸慰總統不要難過、太在意,因為民眾自有看法。

江美華也很關心總統健康,為迎接馬總統,昨天的早餐是她自種的地瓜、家常的滷豆干、包子等,不過,馬英九大多時間都在講話,沒有吃包子,菜倒是吃得很多。馬總統送她禮物和1幅自己所寫的春聯,江美華回贈刺五加茶,也勸馬總統不要再跑步,以免膝蓋受傷。

特別的是,馬總統似乎不知道昨天是情人節。車隊剛到王家門口時,馬總統與王媽媽熱情擁抱,王尚智連續兩次提醒馬總統昨天是西洋情人節,馬總統才似乎恍然大悟地「喔」了一聲。王尚智說,王媽媽表示已卅多年沒過情人節,很高興馬總統來看她,「就算是過情人節了」!

2015-02-14 03:00:06 聯合報 記者陳洛薇/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律己甚嚴,重視研考、管理,除了督考施政進度,連自己的體重也嚴格管理,每天要量三次體重、三餐都要喝一杯脫脂牛奶,雖然已經六十五歲仍然維持標準體格,身體質量指數BMI值24,屬於正常範圍。

馬英九昨天接受聯合報系專訪時透露,他每天都會量三次體重,早起一次、運動完一次、睡前一次,「每次會不一樣」,通常早起量體重會少半公斤到一公斤,而睡前是一天中體重最重的時候。他嚴格控管體重,為的是維持體能。

據了解,馬總統維持身材的方法,除了嚴格管理,還有少吃、運動兩大原則。他維持每天晨跑的習慣,從一九七五開始,迄今已經長達四十年,而且幾乎每天都跑。睛天時他戶外跑步,會先熱身、伏地挺身後再跑步;雨天時只能在寓所運動,改騎腳踏車及跑步機。

馬總統也在友邦力倡減肥,聽到友邦聖露西亞的人民因沒有體重計,很難每天量體重,馬總統還指示送體重器給露國放在公共場所,協助民眾控制體重。

他律己甚嚴,馬英九對部會施政的要求也相當嚴格。重視研考的馬英九認為,「用心而有智慧的首長,一定會重視研考部門」,施政上,他也要求各部會落實政見、追蹤執行進度,總統辦公室裡的長櫃裡,擺放著各部會重要政策的檔案,每一件檔案他都要清楚掌握進度,隨時發現執行進度落後了,他總會詢問首長究竟是什麼原因。

日理萬機的馬英九,定期了解各部會的施政最新數據、重要國情統計,他也嚴格要求各部會落實節能減碳,總統府的用電、用水、用油、用紙比較表,也定期在網路公開向全民報告。

當前水情告急,八縣市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馬英九感到焦心,昨天他接受聯合報系專訪時,工作人員要幫他添茶水,馬上被他拒絕,還說:「現在都限水了,要節省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