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賭王輸50億 賴帳被查

收買高官抓追債者 弊案恐延燒市長

2015年02月15日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上海官場恐再掀波瀾!媒體披露,上海紅頂商人邵東明疑因積欠澳門星際賭場高達逾50億元台幣賭債,事後透過其成立的高層關係網絡「南匯圈」試圖賴帳,賭場忍無可忍,日前不但向澳門法院遞狀追款,更主動向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投訴,相關弊案恐將牽連上海市長楊雄等多名高官。

總部位於美國的博訊新聞網前天引述中紀委權威人士說,上海東鼎投資集團董事長邵東明,在澳門賭場積欠巨額賭債,卻運用政治影響力迫害賭場追債人員,引發中紀委關注進行調查。 
據指,邵東明從2011年起流連澳門各大賭場,每年賭額甚至達上百億元台幣,且大筆賭資主要通過地下錢莊進出。 

 
上海市長 楊雄。 
CFP

賭場向中紀委檢舉

據地下錢莊人士透露,邵每次賭博的盈虧在數千萬元甚至數億元之多,因而有「上海賭王」稱號。2012年春節,他在澳門星際酒店的賭場豪賭3天3夜,卻因此積欠逾50億元台幣賭債。 
回上海後,邵卻不認帳,要求賭場免除大部分賭債,否則「誰來追債就抓誰」,隨後更透過自己長期組織運作的政法系官員網絡「南匯圈」,設圈套讓追債者身陷囹圄。 
在中國當局近來積極反腐下,受害的澳門星際賭場決定硬起來,除了向澳門法院遞狀控告邵男,同時也向中紀委檢舉。 

金權交換違法勾當

中紀委權威人士指,調查後發現,邵案主要牽扯出他從2005年開始出錢出力經營的「南匯圈」官員,彼此透過金權交換提供邵各種違法事業的保護傘,包括寶山區政協主席丁大恆及上海市長楊雄都曾被邵東明指為換帖的,邵還吹噓常到楊雄家打麻將,而邵東明被查,恐將牽扯出上海高層大地震。 

邵東明小檔案

年齡:55歲
籍貫:上海南匯
學歷:上海財經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工商管理碩士
現職:上海東鼎投資經營發展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上海寶山區政協委員、寶山區人大代表
現況:傳因積欠澳門賭場逾50億元台幣的賭債遭追債,大批曾收受其資金的上海「南匯圈」官員,可能因此捲入貪腐風波
資料來源:綜合網路 

 

上海红顶赌王邵东明引发上海官场大地震
(博讯北京时间2015年2月13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據中紀委權威人士證實,上海著名的紅頂賭王邵杔明因在澳門豪賭一鋪輸錢10億,拒絕給錢之餘在上海動用政法委系統打傷賭場追債人士,引發中紀委關注。據稱此事可能直接牽扯到上海市長楊雄,可能直接引發上海灘又一次官場地震。
    在港澳自詡為上海市寶山區首富的邵東明,是上海市著名紅頂商人,上海東鼎投資集團董事長,市工商聯副主席、政協委員、人大代表。邵東明被喻為叱吒上海官商兩界的風雲人物,旗下資產有幾百億,每年僅寫字樓、商鋪的租金收入有幾十億。
    而在2011年開始,邵東明這個上海紅頂商人,在澳門又有了一個新稱號,“紅頂賭王”。邵東明成了澳門幾大賭場的豪客,每年的賭博額有幾十億之多,每次輸贏的巨大金額都是通過地下錢莊進出,根據地下錢莊人士透露,邵東明每次賭博的盈虧都在幾千萬和上億之多。
    上海红顶赌王邵东明引发上海官场大地震


    邵東明是澳門星際賭場太陽神和恒升貴賓賭廳的常客。每年要去澳門賭博十幾次,每次的賭博金額都在億元以上,是賭廳小心伺候的頂級貴賓。每次輸贏的巨大金額都是通過地下錢莊進出,不知觸犯了多少次國家的法律。
    雖然邵東明先生是一位自我感覺極好的成功人士。但在賭博的深海中,埋掉了多少英雄豪傑,當然也包括邵東明,二、三年前至今,邵東明發現他的賭運越來越差,在經常輸掉幾千萬後,他變得煩躁了,碼越加越大。
    上海红顶赌王邵东明引发上海官场大地震


    2012年春節,邵東明在澳門星際賭場連續賭了三天三夜之後,欠下了十億的賭債,但是回上海後,開始賴帳了。由於邵東明是上海市著名紅頂商人,澳門賭場方面只能採取和他協商的方法,也同意可以分期償還。據悉,邵東明與賭場方面討價還價,提出免掉大部分賭債,打折解決,否則誰來追債就抓誰,2013年3月,邵東明在上海政法系統鐵哥們的策劃下,用先假裝還債進而製造鬥毆的設圈套的方式,將上海的擔保人及澳門賭場來談判的人“一網打盡”,全部判刑。邵東明得意地吹噓道,隨便拿幾千萬出來活動活動,就可以不用還十多億的賭債了,這生意合算啊!看誰以後還敢和我提賭債,還敢到上海來。
    由於中國內地的反貪反腐旋風,澳門賭場決意追討邵東明的賭債,星際賭場已經將邵東明在澳門告上法庭,同時請在澳門的全國政協委員出面向中紀委提出申訴。
    據中紀委權威人士證實,經過調查,邵東明一案主要牽扯出了上海市政法系統的高官,主要是他苦心經營多年的“南匯圈”系列官員。如同令計畫在北京組建“西山會"一樣, 邵東明早在2005年就出錢出力,在上海政法系統,工商聯,寶山區,松江區搞了”南匯圈“,邵東明自吹他是召集人,給他帶來極大的經濟利益,同時為他的違法活動提供了保護傘。 
     邵東明自栩的赤褲兄弟(鐵哥們)丁大恒,曾任南匯區副區長,政法委書記,寶山區政法委書記,現任寶山區政協主席,是邵東明的超級保護傘,邵東明吹噓,他可以隨時叫丁主席出來吃飯擺平事情。邵曾狂言,誰想在上海找他麻煩,唯一的結果就是“進去吃牢飯”。邵東明也經常在澳門吹噓和上海市長楊雄關系很鐵,經常到楊雄家打麻將。
     邵經常自炫發跡史,在澳門吹噓道,南匯出來的高官大部分是他的鐵哥們,他也是利用這些關係在寶山及松江等區開發房地產,前幾年他開發的商業樓盤經常通過違規增加容積率等豪取巨額利潤,自己因為擁有強大的政府人脈關係,最後都是領導幫他擺平,所以未得到過查處。邵東明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商人,他在澳門數度言明,上海是個敏感的地方,在最中心的地塊都是央企和國企,也是海外巨頭的地盤,我們在郊區做些違規的事,利潤不比他們少。
    上海市大陸改革開放和先試先行的實驗區,出現這樣的擁有政法系統做保護傘的“紅頂賭王”,中紀委高層震怒,下令嚴查,因為邵東明和丁大恒,以至於和上海市長楊雄的親密關係,此次可能直接引發上海灘又一次官場地震。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232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