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 02:48:03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海峽數碼董事長陳信宇

分享
 

影音多媒體產品商海峽數碼(7455)董事長兼總經理陳信宇表示,公司轉型布局智慧家庭(smart home),旗下產品送樣申請蘋果智慧家庭平台「Homekit」認證,本月有望通過,將成為國內少數、第一波擁有Homekit認證的廠商。

陳信宇表示,今年將是海峽數碼智慧家庭產品線的關鍵發展年,公司多年來在Android、iOS裝置的相關經驗與布局,有望在新領域發揮功效,除布局蘋果Homekit,也布局Google等大廠參與的Thread標準,若發展順利,智慧家庭ODM產品出貨量有望較去年成長數倍,並成為今年主力產品線。

陳信宇說,公司採用博通、瑞昱、聯詠等大廠晶片,為終端產品大廠代工,智慧家庭產品包括溫濕度控制器、IP Cam控制器、電燈、家電開關裝置等,未來也會切入門鎖等領域,目前公司ODM代工產品以硬體出貨為主,長期將向企業客戶販售軟體系統解決方案,毛利率有望較目前約29%,再向上提升。

海峽數碼目前產品仍以ODM影音多媒體為主,產品組合中,智慧電視棒占營收比約30%,影音擷取器約30%到40%,WIFI播放器與智慧家庭等占約20%到30%,智慧家庭產品去年下半年開始出貨,初估去年占營收比不到10%。

陳信宇指出,海峽數碼智慧電視棒以轉換數位電視訊號至筆電、iOS與Android平台各類手機、平板等裝置為主,曾是最早開發iOS、Android裝置電視棒產品的公司,旗下產品也獲得蘋果MFi認證,成為Homekit認證的基礎。

陳信宇說,智慧電視棒與影音擷取器市場穩定發展,近年利用先前跨裝置開發的經驗,發展智慧家庭產品,今年智慧家庭有望成為占營收比最大的產品線,占比有望從原本不到一成,一舉達到50%。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