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7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遠東集團中國百貨事業再踢鐵板,繼中國成都春熙店碰上中國惡房東,在前年結束營業後,天津遠東百貨又遇商場房東發生破產危機,無法履行開發周邊商業設施承諾,天津遠東百貨將自三月起停止營業。

太百大連、成都店 都遇過惡房東

太平洋百貨三年前在中國大連與成都碰上惡房東,為了強漲房租或企圖拿回賣場自行營業,祭出斷水、斷電、黑衣人騷擾等惡劣手段,成都春熙店已於前年結束營業。

太平洋中國控股表示,天津遠東百貨所在的銅鑼灣廣場,開幕至今近十年,房東隆僑商貿公司當初承諾的周邊商業配套始終閒置無進展;因房東本身財務困境,銅鑼灣廣場一年來重整風波不斷,為維護股東、員工及消費者權益,只得忍痛依照合約、於房東向法院提出破產程序時,提出終止租賃合約。未來當地如有適合之開發項目,不排除繼續展店。

百貨業者面臨成本漲及網購壓力

不過,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其實天津遠東百貨早在今年一月底就貼出停業公告,天津遠百停業只是凸顯中國商業轉型的縮影,百貨業者正面臨成本上漲及網購的內憂外患壓力。

報導指出,天津遠百在二○○六年五月開業,營業面積達五.七萬平方公尺,定位為高價百貨,也曾是天津高端消費的代表,最風光時年營收達六億人民幣(約三十億台幣),開業第二年就損益兩平;中國媒體指出,天津遠百這次停業應是「順勢而為」,原因恐是面對租金、人力成本不斷上揚,加上中國「禁奢」及網購搶食商機,在評估未來營運前景看淡下,才選擇不與新房東洽談新合約,決定停業、先退出市場觀望。

遠東集團旗下天津遠東百貨3月起停止營業

資料提供: 作者: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綜合報導 發表日期:20150217
 

遠東集團太平洋中國控股公司宣布,旗下「天津遠東百貨」由於商場房東發生破產危機,且無法履行開發周邊商業設施承諾,將於3月1日起停止營業。

太平洋中控指出,天津遠東百貨所在的銅鑼灣廣場,開幕至今將近10年,但房東「隆僑商貿公司」當初承諾的周邊商業配套始終閒置無進展。

另一方面,由於房東本身財務困境,銅鑼灣廣場過去1年來重整風波不斷,為維護股東、員工及消費者權益,於房東向法院提出破產程序時,忍痛依照合約提出終止租賃合約,未來當地如有適合的開發項目,不排除繼續展店。

目前遠東集團在大陸的零售體系包括有遠東百貨和太平洋百貨。遠東百貨共有無錫、重慶大都會店、重慶江北店、成都北城店、成都天府店、成都騾馬市店,而太平洋百貨則有上海徐匯店、上海淮海店、上海不夜城店,另外還有大連連太百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