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1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我的老公是警察,別怕投資會違法。」

陳姓女子投訴,去年她因信任陳姓警眷上述說法,投資43萬餘元,最後通通血本無歸,目前錢要不回來;南市警六分局也已接獲檢舉,表示全案會分為警員風紀案件與刑事案件兩部份調查,目前不便透露偵查內容。

陳女說,去年6月,她透過母親認識陳姓警眷,當時她拿出一份「萬通奇蹟」的投資案,問她有沒有興趣。這個投資案是網路遊戲,透過遊戲內的「紅寶石」轉賣,只要一個月投入6萬2000元的現金,公司就會有玩家負責玩遊戲、專賣紅寶石,每個月就能回收6000元現金。

陳姓警眷不斷宣稱丈夫是警察,絕對不會騙人,但陳女還是有點擔心;陳姓警眷見陳女有些動搖,多次約陳女到高雄的咖啡廳懇談,最後陳女才拿出6萬多元,匯入陳姓警員的帳戶。

一個月後,陳女果真收到6000元紅利,接著又陸續投入10多萬元;兩個月後,陳姓警眷帶著紅利上門,又推薦另一投資方案「DT1010」,如同紅寶石方案。

陳姓警眷為鼓勵陳女投資,還說「投入10萬元以上,就可以免費出國玩一次」,陳女信以為真,又投入大把資金。第3個月後,陳女再也沒拿到紅利,陳姓警眷回覆她說,公司金流有點問題,可能要自己玩遊戲、轉賣「紅寶石」,才能拿到紅利。

不過,陳女玩了一個月後還是沒拿到紅利,向陳姓警眷抗議,但陳姓警眷不但沒吐錢出來,反而再度推出轉投資方案,要求陳女將所有資金轉向「暗黑幣」。

陳女希望依然落空、沒有拿到錢,與陳姓警眷發生口角;沒想到,陳姓警眷竟嗆聲「我的老公是警員,要找黑道、白道我都不怕,找記者來也OK」,陳女血本無歸又投訴無門。

警方指出,目前已收到陳女的投訴,15日將約談該名陳姓警員,若該警員涉及刑案,警方絕不縱容。

2015-02-17  12:4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偵辦跨國詐騙集團「全球性龐氏騙局」,在台主嫌顧小美(滯美未歸),旗下有吳、胡、覃姓等多名幹部,從102年3月起以多層次傳銷手法,至103年3月止非法吸金超過4億元,受騙人數上千人,檢方偵結依詐欺罪起訴顧小美等17人。

起訴書指出,美籍中國裔徐明,為萬通投資銀行控股集團董事長,設計「萬通奇蹟」、又稱「千禧城」、「Kingdom777」等吸金方案,102年底美國聯邦調查局對該公司進行調查,查扣該公司資產數億元,103年初已被美國政府起訴。

而該公司透過長居美國洛杉磯,為該公司全球第一號組織成員的59歲顧小美到台灣、香港等地發展,102年4、5月就透過教會系統、舉辦說明會方式,吸收吳、胡、覃姓等多名幹部,以俗稱老鼠會手法,擴展會員對外吸金。

吸金手法,會員繳399美元(普通代理)、繳799美元(主管)、繳1199美元(經理)、繳1599美元(高級經理)、繳1999美元(董事)等5種,一般上線都會由說下線加入董事級,吸金才會多又快。

以董事級為例,加入後可獲琳瑯滿目的紅利獎金,說得令人心動,被害者都被貪心所害,例如可獲得環球營業分紅,每日可分紅1.6%,領100天,換算年利率高達288%。

推薦獎金,直接推薦會員加入就可獲得20%獎金,而下線第二代至第六代,可領取1%至3%。

另還有對碰獎金、領袖獎金、消費分紅、購買萬通股票等。

檢方查出,顧女等人在台吸金後,大部分資金都立即匯往中國及香港地區,在台部分有查扣現金150萬元及銀行存款4300萬元,目前初步清查該集團在台1年期間非法吸金逾4億1000餘萬元,顧小美等17人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

 

2015年02月17日13:17 
 

美籍華裔男子徐明在美國南加州成立萬通投資銀行控股集團對外吸金,前年3月為擴展亞洲華人市場,指派成員顧小美至港、台成立「萬通奇蹟」,號稱投資1999美元(約6萬台幣)每日可分紅16美元(約5百元),顧女並吸收吳姓、覃姓、胡姓3人,再以類似多層次傳銷手法各自發展吸金組織。

台中檢調去年大掃蕩,查出該集團在台至少吸金4億元,並凍結顧女銀行帳戶4300萬元,傳喚1百餘人到案,今依《銀行法》起訴顧女等17人。
 
檢方指出,徐男在美國成立的「萬通投資銀行」已遭美國證監會指稱為「全球性龐氏騙局」並遭偵辦,前年,該集團指派顧女(59歲、滯美未歸)至台灣、香港等地,利用教會系統及舉辦說明會發展「萬通奇蹟」(又稱「wcm77」,目前改名為「千禧城」kingdom777)組織。
 
顧女等人推出環球營業分紅、推薦獎金、對碰將金、領袖獎金、以重銷名義購買萬通股票等五種吸金方案,標榜會員投資109天即可回本,其中環球營業分紅年報酬率達288%,而所吸收資金,大部份匯往中國或香港,部份吸金成員並疑似與中國廣西南寧詐騙組織合流。
 
檢調單位擔心若任其發展組織吸金,將導致更多民眾受害,於去年1月至3月間,由21組檢察官指揮230餘位調查官展開掃蕩,今起訴17名共犯。(許淑惠/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