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19

曾在遠雄賣出逾130億不動產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曾在遠雄集團賣出逾一百三十億元不動產、被高層封為「金獎銷售天后」的美女業務戴明珠,民國九十五年時所得高達一千七百七十萬餘元,卻利用捐贈靈骨塔、土地方式低買高報,再拿發票及政府給的感謝函扣除稅額,共逃漏二百五十六萬餘元,士林地檢署偵查後將戴女及協助她的保險經紀人林姿儀起訴。

  • 曾在遠雄集團賣出逾一百三十億元不動產、被封為「金獎銷售天后」的業務戴明珠,獲遠雄多次表揚。(記者金仁晧翻攝戴明珠臉書)

    曾在遠雄集團賣出逾一百三十億元不動產、被封為「金獎銷售天后」的業務戴明珠,獲遠雄多次表揚。(記者金仁晧翻攝戴明珠臉書)

戴女在遠雄被稱為「戴大戶」,有別於一般業務員,以不交際應酬、和客戶平等往來著稱,二十四歲辭去聯電業務秘書工作轉戰遠雄,曾在半年內賣出北市內湖等地區超過十八億元的廠辦大樓,連創辦人趙藤雄也對她讚不絕口,多次頒獎表揚。

檢方調查,戴女為逃漏高額稅捐,透過掮客找上新北市永和元清企業,以每座十五萬元價格購買二十三個靈骨塔塔位,匯款三百四十五萬到元清的帳戶,開出發票後,元清再退款約七十%現金,平均每座實際花費不到四萬五千元,戴女再持塔位權狀向嘉義縣中埔鄉公所辦理捐贈,並取得感謝函。

所得近1800萬 逃漏鉅額被訴

戴女為避免同類的捐贈額過高,引起查稅人員注意,又委託林女,以其姊姊的名義在台北市北投、士林地區以一百八十二萬元購入土地,戴女再灌水衝高買進成本,以四百九十二萬元購買其中二分之一,後續便以相同手法拿回現金,將土地捐贈給台北市政府,等隔年要申報綜合所得稅時,便備妥感謝函、發票等證明,向北區國稅局辦理扣抵,總共逃漏二百五十六萬餘元。

應訊時戴女辯稱是接受林女建議買地,秉持做善事的心態辦理土地購買和捐贈,但被問及為何不把錢直接捐給國庫或慈善團體,戴女卻啞口無言。

儘管戴女強調,購買土地時是全額支付給林女,事後並未拿到退款,但林女卻全盤托出,坦承為了順利推展保險業務,才協助戴女轉手土地買賣,以逃漏鉅額稅款。

原本戴女僅有納骨塔逃稅部分曝光,當時獲緩起訴,但辦案人員持續追查,卻發現還有土地部分,認為情節重大,續行偵辦。

檢方認為,戴女賺取高額收入卻不誠實納稅,事後否認犯行,將罪責都推給林女,態度惡劣,毫無悔意,不但使國庫受重大損失,也虛耗司法資源,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06-09-20

半年內賣掉18億元廠辦大樓的銷售業績,通常要一大組人齊心合力才有機會達成,但遠雄集團的超強業務員戴明珠,今年上半年卻是一個人就達成這樣的好成績。

目前在遠雄內湖高科技園區銷售廠辦大樓的戴明珠,進入遠雄集團15年來,一直都是銷售業績排行榜上的常客,但當初進入遠雄擔任業務時,不但不被看好,更因為放棄前一份福利相當好的聯電業務秘書一職,讓家人十分不諒解。

戴明珠當時在聯電的工作內容只是單純的KEY-IN資料,即使公司福利好,還是無法在工作上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所以,她選擇離開,並且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到不同的公司嘗試業務工作,也就這樣進入了遠雄。

當時戴明珠是個完全沒有銷售經驗的新人,公司內部所有人都不看好,分派組員時也沒有人選她,剛開始的頭兩個星期,常常是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辦公室。

後來,她驚覺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立刻就去買了一台中古機車,單槍匹馬拜訪客戶,平均每天拜訪八組客戶。就憑著認真與不服輸的個性,第一個月就順利有客戶成交,第三個月的當月銷售業績還達到一億元,跌破眾人眼鏡。

不同於一般業務員常常要應酬或討好客戶,戴明珠說從來沒有跟客戶交際應酬,甚至逢年過節也沒有送卡片或禮品。她認為,客戶與業務員的立場是平等的,客戶有需求,業務員就提供產品與服務,對客戶來說,最重要的是能賺到錢,這樣客戶才會真的感謝業務員。如果業務員只為賺取獎金,隨便介紹產品而導致客戶賠錢,那就算送再多禮也沒用。

戴明珠以過來人建議有興趣挑戰億元業績的後進,「一定要禁得起壓力才行」,千萬不能一碰到挫折就認輸離開,這樣不但無法累積經驗,更永遠學不會如何面對困難與解決問題;其次,絕不能有操作短線心態,務必要站在客戶立場去思考事情,取得客戶的長久信賴,錢也才能賺得更長久。

(記者王亮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