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24日10:38 
 



陸軍下士洪仲丘服役遭虐致死,姊姊洪慈庸為亡弟討公道,帶動白衫軍關切軍中人權及推倒軍事審判法,今天與閃靈主唱Freddy今天宣布披上「時代力量」戰袍,出征參選立委。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開場感謝「拉亞漢堡」店提供場地開記者會,尋找過程曾遭到多家早餐店排拒,因不想跟政治沾上邊,他思考,「當大家都抗拒畏懼政治,政治是誰在碰觸?」反讓自己更堅定要參政,用自身告訴大家「政治沒有那麼可怕,值得大家投入來改變」。他相信大家心中都有「大是大非」,不會對不公不義視而不見,把「正面能量匯聚起來,一起進入國會」!

他搞笑問洪慈庸「為何沒選擇落跑,而要參選?」洪說,「我們都是政治的素人,過去也沒接觸政治議題。在想往這條路,一直都有很多心理面的聲音」,Freddy的老婆及媽媽都反對,她的家人也反對,靠朋友跟父母溝通,「父母的軟化也是往前動力」。決定過程中2人心裡都有拉扯,因此記者會一開始沒見Freddy,還心想對方「該不會是落跑了」!

「不要認命,不要一開始就放棄,有任何可能,大家就要盡力一搏」洪慈庸說,「年輕人要站出來,不該還沒戰鬥前就放棄」洪家舅舅也力挺及鼓勵她「前進國會,掃除妖孽,時代力量,改變台灣。」Freddy被問到會不會與民進黨結盟,他說,要與「時代的力量」的黨內同志討論。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沃草創辦人柳林瑋等人為洪慈庸與Freddy站台。黃國昌說,台灣新世代站出來,希望能改革國會,過去一段時間,台灣社會力要求台灣社會改革、居住正義等,非常有想法;但國會卻像一灘死水,若要徹體改變,要從變革國會開始著手,讓人感動的是,這些新世代,站出來參選區域立委。

黃國昌說,驕傲的是,「他們柿子沒有挑軟的吃」,不管是台北市大安,或是慈庸要對抗楊瓊櫻,他們不是出身政治世家,也沒有財團金主支持,或許有人認為,這樣的政治素人適合參政嗎?只要求大家思考一個問題,當我們把政治交給那些世代世襲政治世家或是地方派系,我們只要回想過去幾年,國會中發生多少荒腔走板的事件,就可以了解,把政治交給這些政治老鳥,他們不是造成台灣社會的進步。

柳林瑋也力挺洪慈庸,「一個人的人格在他能承受的壓力下」,在這樣的媒體關注、喪失弟弟的壓力中,她都展現她絕佳抗壓性和絕佳的特質,以這樣特質來參選立委, 會是優秀的人選。(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1-11-21 17:11:23  



郭玟成公開拜託陳致中不要選。(中評社 張啟芳攝)
  中評社高雄11月21日電(記者 張啟芳)今天是“立委”選舉登記第一天,高雄競爭最激烈的第九選區(小港、前鎮51里)民進黨郭玟成和國民黨林國正先後完成登記,無黨籍陳致中預計23日登記。 

  郭玟成今天受訪時公開以“拜託再拜託”,期待陳致中不要登記參選。林國正對郭玟成說法不認同,表示綠軍選情真的告急了。陳致中受訪時不理郭玟成說法,他說23日上午10點將前往登記參選。 

  高雄市選委員會下午受理第三選區(左營、楠梓)親民黨黎建南、第七選區(新興、苓雅、前金、前鎮8里)國民黨邱毅、第九選區(小港、前鎮51里)民進黨郭玟成和國民黨林國正的登記。 

  黎建南在幾名朋友下低調完成登記;緊接著邱毅在前高雄縣長楊秋興、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親民黨高雄市黨部代主委王清福等人陪同下完成登記。 

  楊秋興說,20日剛從日本回來,將停留至春節過後再回日本攻讀博士,這段期間努力輔選國民黨,希望他輔選的都能當選。 

  邱毅走後,郭玟成在夫人林瑩蓉議員、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王聖仁、“立委”王幸男及四部宣傳車的陪同下完成登記。 

  郭玟成一直未出面對陳致中參選公開評論,今天終於在記者追問下表示,“拜託、再拜託”,期待陳致中不要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