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  15:17

〔本報訊〕說起高梁酒,相信大家都會想起金門高梁,不過今有一家與金門酒廠合作的高粱進口商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金門酒廠片面解約,造成廠商的7500噸高梁無法交貨,只能囤積倉庫,上億元的損失已經讓他們面臨倒閉危機。對此,金門酒廠表示,是由於對方沒有依照合約交貨才會解約,雙方各執一詞。

  • 遭金門酒廠片面解約,面臨倒閉危機的進口商找到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協助召開記者會。(圖擷自童仲彥臉書)

    遭金門酒廠片面解約,面臨倒閉危機的進口商找到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協助召開記者會。(圖擷自童仲彥臉書)

  • 圖為知名藝人「二姐」江蕙所代言的金門高粱酒。(圖擷自童仲彥臉書)

    圖為知名藝人「二姐」江蕙所代言的金門高粱酒。(圖擷自童仲彥臉書)

就在前年5月,進口商依照合約中的檢驗方式檢驗合格,但金門酒廠的複驗卻沒過關,廠商只好重新尋找新的供應商,甚至跑到南美洲去找,豈料卻遭金門酒廠片面解約,進口商林小姐質疑「為什麼知道金酒那些、他們決策呢?是不是他們之間有勾結?」後來廠商雖然有向行政院申訴成功,但金門酒廠還是沒有恢復合約,如今廠商遭受上億元損失,面臨倒閉危機,連進口商的母親都出面表示:「現在生活很困難,大家心情都很差,快要倒閉了,幫幫忙。」

對此,金門酒廠總經理陳永明接受訪問表示,是因為對方沒有依照合約交貨才會解約,「在102年8月26號一定要把750萬公斤交貨,一直延宕到9月份,交了少部分,依照合約的規範,終止合約。」針對被申訴的部分,陳永明則表示將再審視合約的精神,並進行瞭解。

2015年03月03日19:31 
 

有關今日愛米堤國際有限公司委請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陪同開記者會,指出金酒欺壓廠商一案,金酒提出說明,表示是依合約規定終止契約,何來欺壓廠商之說?金酒並呼籲勿因片面之詞,影響並破壞金酒商譽。
 
金酒表示,之前於102/05/29招標糯性高粱750萬公斤,並由愛米堤公司以每公斤台幣21.319元得標。得標後,愛米堤公司依合約規定送樣,第一次(102/06/03)送樣,經金酒公司檢驗判不合格(為梗性高粱),並通知重新送樣,第二次(102/06/26)送樣,經檢驗後,判定符合合約規定(為糯性高粱)。
 
依兩方簽訂的採購合約規定,得標廠商應於決標日起45天內(即07/12)、決標日起70天(即08/06)及決標日起90天(即08/26),分別繳交250萬公斤之糯性高粱,亦即在102/08/26前共需繳足750萬公斤之糯性高粱;但愛米堤公司至102/10/22僅交貨441,210公斤,僅達應總交貨量5.88%,未履約量高達94.12%。
 
在這期間,金酒分別於102/07/04、8/7及8/27函催愛米堤公司儘速依合約交貨,但愛米堤公司的交貨狀況均未改善,所以依合約第16條第1款第5目「可歸責於廠商之事由,致延誤履約期限,情節重大」,發函終止採購契約。 (林靈/金門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