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姆西蒙美國時間8日因結腸癌,於洛杉磯家中過世,享年59歲。(路透社)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美國知名動畫情境喜劇《辛普森家庭》創作人之一山姆西蒙,美國時間8日在洛杉磯的家中過世,享年59歲。

山姆西蒙和馬特格朗寧、詹姆斯.L.布魯克斯共同創作動畫《辛普森家庭》,1993年他退出製作團隊,但每季都還是能獲得數千萬美元的版稅,更曾在事業生涯中得過9座艾美獎。西蒙在2013年證實罹患結腸癌末期,當時他決定要將財產用來行善,在洛杉磯成立食品救濟中心,提供素食餐點資助窮人供餐,還捐出自己的豪宅,安置將被當地收容所安樂死的流浪動物。而且更早之前他還跟馬戲團買動物,讓這些可憐的動物能夠多享有一點自由。

而《辛普森家庭》的製作人Al Jean也在推特上發文哀悼他,還說:「如果你想紀念山姆,那就善待你所遇見的動物們。」

山姆西蒙是知名動畫劇《辛普森家庭》的共同創作者。(取自臉書)

 

 

 

 

 

《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之父西蒙過世。資料照片

 

 

2015年03月10日07:51 
 

 

美國知名卡通《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之父西蒙(Sam Simon),周一不敵癌魔逝世,終年59歲。

西蒙與拍檔格朗寧共同創作膾炙人口的《辛普森家庭》,最早於1989年播映,兩人1993年拆夥。西蒙憑《辛普森家庭》曾七奪艾美獎。

西蒙2011年證實患上第四期結腸癌,癌細胞擴散至肝臟及腎臟,醫生當時估計他只可多活三至六個月。單身沒兒沒女的西蒙,決定死後遺愛人間,在人生最後歲月決定盡力做善事,捐出大部份身家幫助露宿者及流浪貓狗。媒體估計他捐了1億美元(31億元台幣)。

《辛普森家庭》監製簡恩(Al Jean)在Twitter讚揚西蒙是「偉人」,呼籲粉絲善待動物,以紀念西蒙。(林奐成/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卡通《辛普森家庭》創始人之一西蒙(Sam Simon),周一不敵病魔逝世,享年59歲。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西蒙2011年確診罹患結腸癌第四期,癌細胞擴散至肝臟、腎臟,當時醫生估計他只剩下3-6個月的時間。

膝下無子的西蒙,決定遺愛人間,捐出身家約1億美金幫助街友與流浪貓狗,《辛普森家庭》監製簡恩呼籲粉絲要以善待動物,來紀念西蒙。

《辛普森家庭》於1989播映,是西蒙與拍檔格朗寧共同創作的,雖然1993年2人拆夥,但《辛普森家庭》仍然是膾炙人口的卡通,西蒙也憑《辛普森家庭》拿下7座艾美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