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次義美老闆整桌只坐他一個人的事件

經過我放大照片上的桌牌之後

發現了真正的原因

似乎不能完全怪別人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在《台灣英文新聞》撰文指出,他昨應邀出席外交部舉辦的駐華使節新春聯歡晚會,晚會在圓山飯店席開20餘桌,他坐的那一桌,卻從頭到尾都只有他一人,沒有其他賓客同桌,外交部也沒有安排桌長待客招呼,高志明說,他曾參與無數次類似的國宴,但昨晚卻是「冷冷清清讓我吃了終生難忘的一人一桌國宴」。(顏凡裴/台北報導)

以下是高志明《台灣英文新聞》文章全文:

外交部昨晚舉辦104年駐華使節羊年新春聯歡晚會,在圓山飯店席開20餘桌,馬總統、吳副總統、毛治國院長皆受邀蒞臨,以表重視及增光采,個人有幸亦在受邀之列。
  然而,個人曾經參與無數次類似昨晚的國宴,但昨晚卻是最感傷的一次。個人坐的那一桌,從頭到尾就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其它賓客同桌,外交部也沒有安排桌長待客招呼,冷冷清清讓我吃了終生難忘的一人一桌國宴。
 
  外交部辦國宴,其用心、態度怎會淪落至此?外國使節看在眼裏,會是如何評價我們的行政效率與待客之道?我無意要相關單位追究或議處相關人員責任與疏失,只是提醒國人,馬政府還有一年多的執政時間,浪費事小,但如再用這種馬虎散漫、落漆的心態做事,連辦國宴受邀的賓客也滿不在乎,出席率零零落落,老百姓是受不了的。
 
  拜託了,馬團隊的所有成員,希望能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否則砍柴挑水統統不做,危害的不只是你們這座廟,還有千萬信眾、千萬無辜、無奈、無助的善男信女生存與前途!2015/03/13

 

2015年03月13日15:00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天撰文抱怨昨天在外交部圓山飯店駐華使節新春聯歡晚會遭到冷落一事,外交部長林永樂下午在立法院院會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外交部人員安排這樣的宴會很用心,昨晚宴會非常隆重,大體上也非常成功,到場賓客都可以感受出來,不過,他要特別向高總經理表示歉意,對於疏忽的地方表示歉意,後續也會請外交部次長史亞平與外交部禮賓處與高總經理聯繫。

外交部禮賓處處長曾瑞利中午解釋,高總經理原本被安排在「藍六」,與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同桌,卻坐錯位置到「綠六」工作人員桌,因昨天工作人員忙著招待賓客與節目安排,也不是每名工作人員都認識高總經理,才會造成這樣的誤會,外交部會再致電高總經理,向當事人致歉。

曾瑞利表示,昨天席開25桌,中間主桌是總統桌,其他左上左下右上右下區分橘黃藍綠四個區塊,每區6桌,共24桌,外交部次長與一級主管擔任桌長招呼賓客,每位賓客到場簽到後,都會收到一牌子,上面有標示桌次與顏色。

他指出,高總經理原本是被安排在與外交部發言人同桌「藍六」,但高總經理卻坐到「綠六」的工作人員桌,昨天工作人員都在忙著招呼賓客與節目安排,根本也沒有時間回到座位上,加上不見得每名工作人員都認識高總經理,才會造成這樣的誤會,外交部會再致電高總經理,向當事人致歉。

記者昨天也在現場,的確發現最後兩桌位置幾乎都空著,詢問之下才知道是工作人員桌,但因為工作人員都在忙,也沒有人有時間坐下來享用餐點。

林永樂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說,已要求禮賓處再了解狀況,他並說,昨陪總統馬英九逐桌敬酒時,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高志明一人坐一桌的情況,如果真的這種情況會願意表達歉意,並連說四次抱歉。(陳培煌、黃信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