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4 02:42:46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彰化縣報導

第四代負責人黃森榮的二子黃一栩,將店面換上玉珍齋的招牌,並立起印有「玉珍齋」字樣的紅色旗幟,相當顯眼。 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知名百年餅舖「玉珍齋」的商標權之爭再起。原本最高法院判商標權由第四代傳人黃森榮的妻黃盧清秀與三子黃一彬取得,敗訴的二子黃一栩另提告訴,去年底獲判可暫時使用玉珍齋商標,自立門戶的「什倆漉」餅店也已換上「玉珍齋」招牌。

黃一栩說,這次判決讓他得以暫時使用「玉珍齋」招牌,「終於還我一個公道」;不過,黃一彬說,已透過律師提出抗告,會堅定立場,維護「玉珍齋」的商標權。

走到鹿港天后宮商圈,原本「什倆漉」餅店更名為「玉珍齋」,嶄新的紅底黑字的招牌,與本店的紅底白字「玉珍齋」招牌略有差異,原來是黃一栩將店面重新整修,店門口滿滿的「玉珍齋」紅旗幟,相當喜氣。

第五代商標權之爭,從黃森榮一九九九年過世開始,黃一彬因為黃盧清秀的支持而接手本舖;黃一栩與黃家長子黃一舟不滿,家族因此展開纏訟十三年的官司,直到最高法院二○一二年維持智慧財產法院判決,以黃森榮轉讓商標給妻及三子時,並未心神喪失,將玉珍齋等商標權判給他們確定。

全案看似落幕,但黃一栩後來主張,他一九九○年接受父母安排,以「玉珍齋」名義販售糕餅,逾廿年未換過工作,期間父母也不曾告他侵犯商標權,向母親與三弟提出訴訟,去年底獲智慧財產法院初判「得以七十萬元擔保,暫時使用此商標」。

黃一栩主張,他使用「二哥的玉珍齋」招牌販售糕餅,如同延續當時父母讓他以「玉珍齋」名義販售糕餅一樣,「現在只是延續使用,怎麼會有問題?」

黃一彬的律師詹漢山認為,黃一栩沒有辦法提出「授權」相關證明,且在黃森榮過世前,黃一栩雖用玉珍齋名號販賣商品,但都向玉珍齋本店進貨販賣,當時當然可以使用商標權。

詹漢山說,在黃森榮過世後,黃一栩自己製作糕餅,「怎麼還會是玉珍齋的商品?」,認為不合理,已向法院提出抗告,懷疑授權的真實性。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