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0

佔車道、水溝堵塞 議員促遷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田寮河上游曝氣池畔東信路口,環保局設置垃圾收集站,讓上班族出門時清除垃圾,每天大清早就有多家回收業者或拾荒民眾,在人行道集結「搶垃圾」,有時佔據車道,相當危險,同時水溝裡佈滿塑料等各種形式的垃圾,市議員建議遷移垃圾收集點,田寮河畔規劃改善成新亮點。

環保局清潔隊長潘家齊說,該垃圾收集點一個月垃圾量約一百五十噸,量體很大,要換地點可能會引起反彈,必須謹慎評估,會派人柔性勸導資源回收或拾荒者,或與社區合作設回收點協助拾荒民眾。

基隆實施垃圾不落地,但有些通勤族無法趕回倒垃圾,在全市設有十一處垃圾集中點,從上午六點至九點等時段有垃圾子車,讓民眾上班時清理家裡垃圾。

其中環保局田寮河畔財鼠橋頭東信路口設有垃圾收集點,上班族經過時將垃圾丟在路邊就走,有的將車停在路旁,造成車輛回堵,近年來每天清晨有多家民間回收業者或是拾荒婦集結,在路旁打開垃圾包找回收物,當街做回收的怪現象,有時還站在車道上,不但危險,還曾經因搶垃圾大打出手。

而且,回收業者和拾荒者,在路邊做資源回收,小塑膠瓶蓋、咖啡杯蓋、保麗龍或吸管等物品或垃圾,經常掉滿地,或是落入水溝內,污染環境衛生,也阻礙排水。

環保局清潔人員說,一個月就要清理水溝一次,但清完不久,水溝垃圾又滿了,不到一百公尺的水溝,昨天就清出了三十袋共一.七噸的垃圾和溝泥。

清潔隊長潘家齊說,東信路是深澳坑到市區必經道路,很多深澳坑或是新北瑞芳區的民眾,就到此處丟垃圾,需求量很大,只有要求清潔隊加強清掃,並勸導拾荒的民眾,也會加強稽查亂丟垃圾的民眾。

市議員韓良圻與何淑萍指出,東信路車流量很大,在馬路做回收很危險,造成河岸到處是垃圾。工務處近年整頓田寮河畔周邊景觀,今年做東明路段親水公園,曝氣池這一段今年提計畫爭取經費改善,希望環保局找個不影響交通的替代處所遷走,讓工務處整體規劃改善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