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3月19日18:58 
 



刑事局偵查第六大隊第一隊上月破獲山老鼠集團,追查發現該集團盜採的牛樟木,均由新竹縣一名朱姓女子收購,轉賣給綽號「建哥」的詹姓男子後,再流入苗栗縣一家專門培養牛樟菇的工廠,警方昨天利用交貨時,當場逮捕朱女等5名嫌犯,並循線查獲包括山老鼠成員在內的9名共犯,在工廠內起出5千多塊、重達88噸的牛樟木,市價估計上億元,該工廠每年出貨逾60噸,年獲利高達3千萬元。

警方調查,朱雅玲(35歲,有竊盜、森林法等前科)是新竹縣竹東人,因與當地山老鼠集團熟識,以每噸7萬元代價向山老鼠收購牛樟木,再以每噸8萬元賣給男子詹德建(46歲)。詹男取得牛樟木後,再以每噸14萬至15萬元,賣給苗栗縣公館鄉一家由男子劉貴銘(38歲)經營的工廠,專門培養牛樟菇菌種及牛樟菇,銷往各大生技公司。

警方表示,劉嫌經營的牛樟菇工廠佔地約一千多坪,非法取得牛樟木後,先切塊蔭乾、清洗,放入烤箱烤乾水分及殺菌,再抹上特製菌種,封膜後放置數個月發酵成牛樟菌種,即可以每噸3、40萬元賣給生技公司,工廠內部還設有培養室,可控制溫度、溼度及光線,以生產牛樟菇。

警方查出,劉嫌與朱嫌、詹嫌交易牛樟木時,為避免工廠位置被發現,均派出司機在公館鄉一家超商碰面,朱嫌等人將以電信公司貨車做為掩護運送牛樟木,在超商前直接將貨車交由司機載走,司機卸貨後再將貨車開回超商歸還,過程十分謹慎。

雙方昨天下午又相約交易,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詹益昌親自率領40多名警力到場埋伏,當場逮捕朱嫌、張嫌、同夥盧光輝(44歲)及工廠司機黃偉倫(23歲)、李袁旭(39歲),隨即到工廠搜索,逮捕負責人劉貴銘,除查扣貨車上700公斤牛樟木外,並在工廠起出5069塊牛樟木,總重量達88公噸,市價估計達上億元。

警方隨後再逮捕相關涉案員工及山老鼠成員共9人,查出劉嫌的工廠至少已經營一年多,每年出貨60噸牛樟木菌種及牛樟菇,年獲利高達3千萬元,單是工廠旁就停放3輛賓士、1輛LEXUS轎車,今天訊後依《森林法》將14名嫌犯移送法辦。(鮮明/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